人脸素描步骤,素描怎么画人脸

2021-06-11 19:10:21 字数 5408 阅读 5409

1楼:笑脸蓝雨

工具:白纸、铅笔。

1、画前要仔细观察目标,要确定构图,通常初学者的构图分享是从纸的顶端到头顶离开2.5-3厘米的空间。在70%的纸张从下巴底部到纸张底部是头部所占的面积,然后在位置固定后使用铅笔线。

2、构图要饱满,通常在面对的地方留下多一点的空间,所有,注意颈部与肩膀的接触,注意肩五脏腑的透视。

3、面部特征的基本位置是确定的。眼睛、鼻子和嘴角的透视必须准确。黑暗面能持续地增强上层物体的体积感,并注意毛发的身体质量。

4、擦过黑暗面一次,让黑暗面一起,可以加深五官让它跳出脸,在细节上对五官下的特征进行分析。

5、最后,注意黑暗面要透明,看成绩突出的卷体要坚强,注意黑暗面的空间感、亮面、颈部、领口的光暗连接,注意细节的调整,然后注意细节的调整。

2楼:天问

人体各部分之间的比例是有平均值的。只要按照这个比例来画,基本上都能画的像模像样。

虽然每个人都有个体差异。但是在了解这个平均比例之后,再画真实模特的素描或者速写会显得更加立体真实。

素描人脸的顺序:

1,先画一个长方形

首先,先画一个长方形。然后在正中间画一条线。

2,将长方形三等分之后,在上面盖个锅盖

将长方形三等分之后在上面盖个碗,基本脸型就完成了。

3,画人脸基本器官

从下往上3/3:发际线

从上往下3/2:眉毛、耳朵的上半截

从上往下3/1:鼻子的下半截、耳朵的下半截

4,添加其他器官

再将剩余的眼鼻口耳朵添加上去。并做一些刻画。

怎么样,看起来是不是有点意思了。

这里关于比例就不过多说明了,不然超简单就变成超麻烦了。大家可以根据以上的步骤练习不同的人脸。(只要看起来自然就可以,其他可以不过多的追求)

最后再加点阴影的话,就更像那么回事儿了。

5,添加阴影

最后,添加阴影以后,人脸看起来就更有魄力了。但是这个步骤呢,还是需要模特,才能观察光影的变化。

如果能找到模特,那是最好的,要是没有模特的话,就看着镜子画自己的脸来练习也是可以的。

3楼:tf台风

1、嘴是脸部运动范围最大、最富有表情变化的部位。嘴依附于上下颌骨及牙齿构成的半圆柱体,形体呈圆弧状。嘴部在造型上由上下口唇、口线、人中和颏唇沟构成,上下口唇分别是两个相对的w型,上口唇比较长,唇线比较分明,突出于下口唇,**有一个上唇结节唇线将上口唇一分为二。

人中位于上唇结节线的上部,是鼻子与嘴之间的凹槽。这一部分的结构由凹到凸,使它的对比变化较为突出。下口唇的变化比较圆滑,分别由左右两个唇结节形成两个微突点。

颏唇沟位于下唇的中心下部,是突出的口唇底部与下颏骨正面构成的弧形转折线。这一部分的暗部作用,是使口唇抬起的原因。

2、口线是上、下口唇闭合后形成的波状线,两端是口唇终端的嘴角。口线的变化很复杂,由口唇缝隙、上口唇形成的投影和结构转折等几个因素构成。嘴部的表情肌肉是很发达的,它使口线和嘴角产生丰富的变化,是刻画人物表情的主要部位。

嘴的结构与周围脸部的肌肉联系很密切,嘴的运动会带来一系列面部的变化。唇本身呈现红色,与其他部分有一定色差,训练中要注意这些明暗上的变化。

3、眼睛是头像素描表现的重点,这不但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更重要的还在于,构成眼睛的不同材质和眼睛复杂的结构变化。

4、眼睛位于面部的中心位置,它是五官中运动最频繁的器官。眼睛的结构方向正好相对,这更增加了它的表现难度。因此,对眼睛结构的了解,就显得非常重要。

5、眼睛是由眼球、上眼睑、下眼睑、眼眶和泪阜组成。眼球呈球体襄嵌在头骨深凹的眼眶内,通过上下眼睑构成的眼裂,我们才能看到眼球的暴露部分,即部分眼白和虹膜、瞳孔。表现眼球要特别注意它的精细变化。

它的上部有上眼睑投下的阴影,下部有球体自身结构形成的暗部。虹膜是一个变化复杂的深色透明体,黑色的瞳孔上,有小而亮的高光。6、眼睑与眼裂呈弧形,分上下两部分包裹着眼球。

上眼睑比下眼睑厚和长,位置也靠前,覆盖着眼球的大部分。眼睫毛呈放射状生长于上、下眼睑。上部的睫毛较为粗、密、长,而且能影响眼球的光照。

在表现中要尽量多刻画眼部的这些结构特点,特别要注意眼球的体积和眼睑的厚度部分。

4楼:我的倔强你要懂

首先最根本的是要先了解骨骼结构,有助于五官位置理解。

2.再进行了解脸部每块肌肉纹理走向,这对后面画素描绘画有影响,即使是画光滑的脸也是需要了解肌肉走向才能在画时下笔方向正确。

3.我们每个人的审美不一,对于美与帅的认定是不一样的。由其我们所有看到的作品中,许多的人物都是在画师自己积累中,对人物脸部比例的五官再进行放大或优化后的主观风格表现。

所以我们在讲如何去画好人脸,就得先按标准的方式去学习,而不是先冲着哪位画家或者风格而先去学,无论是写实还是**或是q版,都得先打好根基,在根基稳的情况下才

可任意演化成前面所讲的各种风格。所以我们需要在了解他人作品之前就应该先了解最基本的知识。

最传统的"三庭五眼"是人脸最标准与对称的脸型。现今各国选美活动中最常用这种标准来做鉴定参选者的脸部比例,不过选出来美丑都是因每个人审美而看法不一。不管是什么样的长相只要均衡,大多数都是好看和顺眼的。

4.在了解了上面三庭五眼后开始去延伸各种脸型后,我们也可以做不同的尝试与表现,比如不同的人种,东方人五官并没有西方人立体,尤其明显的区分在鼻梁上方的鼻眉肌处的高低,也就是传统的说的"山根"能明显的区分出来。且眼窝更为深陷。

现在有许多画师越来越喜欢把东方人画得很立体,结合东方人的柔美加上西方人五官的立体让人物变得更唯美,这是基于了解后去溶合与变异提升的一种主观表达。当然还有根据人的不同长相,五官位置也会有一定程度上的不同。

5.基于以上的知识熟练后,我们来切入成品体现。接下来需要在基础上再结合素描、色彩、光影体现人物。

1)草稿

2)简单的变化下色彩,随意定了个背景色来突显人物。

这里一定要提下光影对人物脸部的影响,它可以用来突显人物心理,也可以用来哄拖气氛,当然也会影响人物美感。尤其喜欢**的童鞋一定会很明白其中的道理,如果脸部五官平扁**时采用对的光源也会让五官在**中显得立体

3)定位好光源,我采用了上图中第五种光线方向。接着脸部铺色、提光。脸部铺色下笔需要有方向性。

在第二步中我们提到的肌肉纹理,在这个时候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在男性脸部体现上会比较明显,而女性脸上则少些,且年龄的因素不同也会有不同的纹理深浅表现。男性角色脸部比较阳刚的下笔方向笔触可以更明显。

4)边盖线边调整型,这个时候需要在强化练习后,光影色彩等结合运用。根据上方打的光,开始围绕主光上色。现在看起来是个没化妆的女人,所以我们需要给她画上妆容会增添神彩。

5)调整整体色彩光源和结构后完成。个人步聚比较简洁,但是需要熟练结合各种知识运用。

把以上基础练熟后我们就可以大胆的自由的去延伸其他风格与表现方式。各种各样的变形方法我们称之为"画风"。无论是哪种画风的脸部,考虑脸的长度、眼睛的大小之类的问题最终的目标是要让五官达到一种平衡状态。

考虑平衡的时候观察一种类的画风一般可以从头部的几等分大小的眼睛来看,但将所有画风都用同样的规则来看是很困难的。所以只有自己努力去练习与尝试才会找到那个画得好看的平衡点。

5楼:度多画面多画面

先量比例,框出脸大概形状 然后量好三庭五言 确定五官大概位置 眼和鼻子要同时进行绘画,嘴巴的长度一般是两边的嘴角正好在人眼的中间 此时放下面部描绘,将头发按照模特的发型进行分组 根据光的投影,先打上第一层阴影 然后再将阴影分成不同层次 投影 反射这样... 然后接下来就是细节处理:

眼部 包扩眉弓、眼窝、额角 这些地方要同时处理 尤其是眼睛更是重中之重

鼻子 在画着鼻子 鼻梁的同时,要注意分量不要超过眼睛 鼻孔部分画阴影的时候要记得有透气感 同时,与鼻子周围投下的阴影也要妥善处理

画着鼻子的同时,就要带着处理嘴巴 上唇投在下唇的阴影要绘出来,嘴巴不能画死

当以上五官都处理了七八分时,记得要联系总体绘画....以防画面失去平衡

6楼:百度网友

1、构思、构图2、确定位置、画准轮廓3、深入刻划,明暗交界线的处理。

7楼:象煜

先认真打型,然后铺好大调子,此阶段注意整体效果。大调子铺完之后进行深入阶段,注意面部五官的刻画,不要画得太死,注意虚实。此阶段完成后,再从整体入手,将画面该跳的地方跟虚的地方仔细加以处理!!!

8楼:狼牙猎人

没有什么固定的步骤,一般的都是先起形,找结构点,塑造形体,整体处理

9楼:周小缓

画人脸前我先假设你已经画过了一些石膏,或者静物之类的素描。通过这些练习,有了基本的抓型能力与光影明暗的控制能力。

画脸之前可以先画石膏五官,单独画鼻子眼睛耳朵嘴巴,一张张画,这样可以了解五官的结构,熟练之后再画脸。

然后把头发当成明暗块去画,不要一根根去画。多临摹几张素描人像,自然就悟出了一套自己的方法的。

素描怎么画人脸

10楼:匿名用户

怎么画漫画人物的脸?漫画人物和普通画的人物有所不同,动漫人物的头发占大部分面积,脸型是尖尖的,上眼皮要粗,下眼皮忽略不画,嘴和鼻子也用阴影来表示,下面就一起来画漫画人物的正脸。

1、首先最基本的我们需要从基础形状中理解头部

我们再圆形上加了一个下巴就有点像头部了。其实这就是头部最简单的概括方法。

这样我们就拥有了两组基本形状

再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雕刻出头部的每一个细节。在接下来的章节中我会教大家如何去绘制出头部的细节。

2、头部骨骼

我们先从最根本的头部骨骼开始,头骨有很多复杂的结构,但是在这里我把它归纳成八个板块,额骨,眉弓,上腭骨,下颚体,鼻骨,颧骨,眼眶,后脑。同时我颜色给它们做了标注。但是这绝不是头部的所有结构点,我只是为了方便**,给他定出了一些关键点。

我们再通过一些刻画步骤去学会如何概括头部骨骼,在后续的课程中我会做完整的示范!

我们也可以把面部想象成一个面具,和后脑部分的结构分开考虑

3、 面部五官比例

了解了头部的基本结构之后,我们需要掌握五官的比例,五官比较基础的比例是三庭五眼,我们通过一些案例来去了解一下。

三庭:发际线到眉弓附近,眉弓附近到鼻底,鼻底到下巴的距离几乎相等。

五眼:正面的头部宽度大约是在五个眼睛左右的距离,我在课程中有详细的说明这一点。

当然人的面部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头部比例,也会随着年龄的不同面部比例也会有所不同。这里主要讲下巴和年龄之间的关系。通常延长下巴,可以让人觉得角色年龄会大一些。

4、十字线和头部透视

十字线可以让我们保持五官的平衡。但是比起面部的十字线应该先校准面部的中线位置,只有中线位置准确横向的比例才能继续。这时候就要注意对称性。

了解完对称性后我们可以尝试画一组方块头部练习,十字线可以帮我们保持五官的平衡,确保我们的位置关系不会发生混乱

注意不光是头部方块的轮廓,五官的透视也是根据方块的透视线走的

可以再中线加个角试试,感受一下角是否拥有位置变化,轻微课素材区有一些详细的素材,大家可以区看一下。

最后我们再根据之前所学的东西来去画出一个简单的头部把,通过本章节的学习希望各位能够熟练的画出lv3等级的头部和方块头部的各个角度

怎样画速写人物素描步骤图,怎样画熊猫素描步骤图

1楼 匿名用户 1 首先去感受人物给你的感觉,动态是怎么个造型 怎么扭的。身材是高还是矮,身材是胖是瘦。 2 用三横一竖的方法确定大的动态。三横 肩线 胯线 双脚的线。一竖 上身扭曲方向和腿部的摆放方向。 3 勾大型。注意四肢比例 一般坐姿和蹲姿比较难把握 。 方法是在画的时候从整体着眼,不要画什么...

怎样画素描头像步骤图,素描头像的画法和步骤

1楼 1 定位,打形 使用6b 8b及以上的软铅, 建议马利特浓 或是炭笔。 因为打大形时,头像的位置五官都处于不确定的状态,软铅较好擦去,不会对纸有太大的伤害。 2 明暗区分 使用6b 8b及以上的软铅,建议和第一步一起进行。 3 刻画五官 使用2b 2h 6h等硬铅进行刻画。 刻画时要耐心,同时...

素描兔子的步骤,兔子简单的素描怎么画

1楼 小熊酱紫 1 首先用笔在纸上画一个圆来做成兔子的脑袋。 2 然后在圆圈中再画一个小点的圆圈,再在里面画一个黑色的小圆点作为兔子的眼睛。 3 眼睛画好之后就需要为兔子画一个耳朵了,兔子的耳朵是扁扁的,可以在兔子的脑袋后面画两个花瓣的样子来作为兔子的耳朵。 4 耳朵画好之后就需要画兔子的身子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