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骨上淋巴结触诊

2021-06-10 19:47:47 字数 863 阅读 7995

1楼:良药在手

淋巴结不会无缘无故的发炎肿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发炎、伤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这个炎症的话,那这淋巴结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结炎。熬夜劳累焦虑上火也可引起(左锁骨上淋巴结肿大,多表示腹腔内有疾病,如肝、胃、结肠等。

右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表示胸腔内有疾病,如肺、食道等)。

再就是,用手指捏着推动它,它的活动性好的话,并且这个淋巴结与周围的**、肌肉不相粘连的话,也是淋巴结炎。不是淋巴结核,更不是所担心的癌啊瘤啊那种大的疾病,也不必做这样那样的仪器检查。分辨普通淋巴疾病与淋巴瘤,还可以从时间长度上来分别:

淋巴结炎与淋巴结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撑时间不会长(可敬可亲的罗京,全国顶尖的专家会诊**,从发病到去世才是10个月。)

淋巴结规律:身体的哪个部位有了炎症,邻近的淋巴结进行防御杀菌时均会肿大。这个做为**的炎症好了之后,但淋巴结不一定随之好。

做为免疫系统的淋巴结的病治起来难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结炎能持续几年十几年。

淋巴结肿大如果情况轻微的话,过一段时间,自然就会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义上的消炎药,打些消炎针,就会好。这不算个什么问题。但如果肿大厉害的话,又长时间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药**了:

一是避免它的进一步加重恶化,二是身体需要让它恢复功能,发挥它的免疫杀菌作用,增强体质。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医院中及药厂生产的药物效果不能令人满意。中药可充分考虑。用化瘀散结、解毒消肿,针对疙瘩、肿块、炎症的中药丸来治。

找得对了则会者不难。笔者因工作关系,深知中药魅力,亲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结炎与淋巴结核等被中药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验证了祖国中医药的独特之处。

2楼:匿名用户

我爸爸检查淋巴结肿大 查出来是晚期肺癌 诶 我真没办法接受

耳朵上那是个痘痘还是淋巴肿大,耳朵上长了一个疙瘩,是在里面吗如果是可能是淋巴结

1楼 海之声助听器 应该是上火所致吧!若耳朵里不痛就没关系 2楼 沅沅 昨天有的吗?不像痘痘。 这是什么?淋巴结肿大还是皮疹?还是痘痘?? 3楼 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 是淋巴结,可能和炎症有关,长时间反复的炎症刺激会导致淋巴结慢性的永久性的增大。不过如果是急性期的炎症导致的一般会有按着疼的特点。 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