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是凑的成语接龙,最后一个是凑的成语接龙

2021-06-10 12:52:31 字数 2739 阅读 4023

1楼:风沙觅归人

东拼西凑、

七拼八凑、

生拼硬凑、

衣冠辐凑、

枉曲直凑、

黄肠题凑

2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题目错误,应为最后一个是凑的成语而不是成语接龙七拼八凑 指把零碎的东西拼凑起来。引申为胡乱凑合。

东挪西凑 指各处挪借,凑集款项。

东拼西凑 比喻零乱地加以拼凑。

东补西凑 指各处挪借,凑集款项。同“东挪西凑”。

饥寒交凑 衣食无着,又饿又冷。形容生活极端贫困。同“饥寒交迫”。

枉曲直凑 指在弯曲的路上却笔直地往前走。形容人笨拙死板而不知变通。

3楼:百衣百顺服饰

没有找到凑字开头的成语

成语接龙的游戏规则。(大概是第一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开始接龙)

4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成语接龙规则概述:

1、龙头字必须是主题词中的任意一个字,体现鲜明的活动主题。

2、前后两句相接成语的关节字必须是同一汉字。

3、成语必须由四个字组成。

4、在同一龙头字下的成语不得有重复。

5、所选用的成语必须是一般成语词典上能查到的成语。

6、 允许每个参赛者,不断突破自我、刷新记录、角逐冠军。

7、允许对竞争对手,注销错误成语,减去不合理的竞争分。

5楼:原创**梦工厂

夜郎自大

大有作为

为民除害

害群之马

马到成功

6楼:奶子的你

成语接龙规则多样,大家一般熟知的是采用成语字头与字尾相连不断延伸的方法进行接龙;因为成语接龙是作为一种广泛开展的群众性竞争游戏出现的,所以它必须有一个权威、严密的规范方法,以体现游戏的公平、公正。使佼佼者脱颖而出。

7楼:匿名用户

成语接龙的游戏规则

1、龙头字必须是主题词中的任意一个字,体现鲜明的活动主题。

2、前后两句相接成语的关节字必须是同一汉字。

3、成语必须由四个字组成。

4、在同一龙头字下的成语不得有重复。

5、所选用的成语必须是一般成语词典上能查到的成语。

6、 允许每个参赛者,不断突破自我、刷新记录、角逐冠军。

7、允许对竞争对手,注销错误成语,减去不合理的竞争分。

常用接龙法

【顺接】:下一个成语的字头接上一个成语的字尾

例如:快心满意 → 意到笔随。

【逆接】:下一个成语的字尾接上一个成语的字头

例如:典章文物 → 朝章国典。

【双飞】:两个成语,第一个成语字头和第二个成语字尾一致,接第一个成语的第二个字

例如:快口直肠;沉著痛快 → 口诛笔伐;守瓶缄口。

【埋龙】埋龙就是隐去成语最后的那个字 对方接出以隐去的那个字开头的成语

例如:典册高→ 文思敏 → 速战速 → 决胜千。

【接二连三】:三个成语,前两个双飞,第三个成语从前两个成语中分别选字组成一个成语,但不得选双飞那个字,接前一成语的第二个字

例如:快步流星;不吐不快;不同流俗 → 步雪履穿;望而却步;望眼将穿 。

成语接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字游戏。它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社会基础,同时还是体现我国文字、文化、文明的一个缩影,是老少皆宜的民间文化娱乐活动。成语接龙规则多样,大家一般熟知的是采用成语字头与字尾相连不断延伸的方法进行接龙;因为成语接龙是作为一种广泛开展的群众性竞争游戏出现的,所以它必须有一个权威、严密的规范方法,以体现游戏的公平、公正。

使佼佼者脱颖而出。

8楼:我在路上看月亮

成语接龙的游戏规则,就是成语的第一个字接前一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最终回到第一个成语的第一个字。

9楼:手机用户

第一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为第二个成语开头的第一个字

成语接龙最后那个字接不下去的有哪些成语

10楼:酷夏微风飘

伤及无辜,伤天害理,伤痕累累

11楼:11只小兔子

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毫不犹豫,毫发无伤

12楼:匿名用户

玩一下试试就可以找出好多了吧

13楼:成语迷宫

愚不可bai

及”,从字面上,du

“智”就是

zhi“智慧”,“愚”dao就是“愚蠢”,似乎是一褒回一贬,答其实在句子里都是褒义的。 这里的“智可及”可以理解成“一般的智慧”或“表面的智慧”人们是可以达到的;而“愚不可及”是指“不一般的智慧”人们是无法比的。“愚”字,

成语接龙的最后一个字是不是和第一个要一样

14楼:岂不思

对的,你说不不错。

成语接龙游戏规则:

1、说出开头的成语,如“坐井观天”;

2.下面接的人必须接上一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如“天长地久”,就要说“天”字开头的成语(也可以说同音字);

3.就这样一直接下去,到谁那接不上来(中断),就得受惩罚或者算输。

15楼:匿名用户

成语接龙的要求是第二个成语的第一个字第一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以此类推,就是成语接龙

16楼:w王德同

比如龙腾虎跃、龙飞凤舞

整个成语接龙的词的字和最后词的最后字是不

1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啊 看这个沙龙的规则了 如果规则是以 第一个词组的第一个字结束 那就需要在规则里先说明一般这样的沙龙是以接不上上一句的第四个字为输 2楼 绿 湘心 不一定,如果你想的话,那你就尽可能的接吧。 在老师无要求下可以 求成语接龙30组 第一个词的第一个字要和最后一个词的最后一个字相同...

成语接龙是胸有成竹最后是息事宁人

1楼 郑州科瑞耐火材料 成语接龙 2楼 匿名用户 竹报平安 安之若素 素昧平生 生生不息 成语接龙,第一个是 胸有成竹 接到第九个要是 息事宁人 3楼 匿名用户 胸有成竹 竹篮打水 水落石出 出神入化 化为乌有 有始有终 终老隐居 居诸不息 息事宁人 4楼 匿名用户 胸有成竹 竹林七贤 贤妻良母 母...

成语接龙道后来居上,有关“后来居上”的成语接龙

1楼 匿名用户 后来居上 上下交困 困知勉行 行将就木 木人石心 心安理得 得不偿失 失时落势 势不可当 当耳边风 风掣雷行 行若无事 事在人为 2楼 陈再雨露姬 后来居上 上天入地 地大物博 博学多才 才貌双全 全力以赴 赴汤蹈火 火光冲天 天作之合 合力同心 心比天高 高山流水 水落石出 岀将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