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不能跟什么一起吃,枣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2021-06-09 21:40:53 字数 3747 阅读 4988

1楼:blackpink_罗捷

枣不能跟以下食物一起吃:

1、动物肝脏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铜铁离子极易使其他食品中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掉去功能。

2、维生素

枣中的维生素可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使**作用降低。

3、黄瓜、萝卜

萝卜会有抗坏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可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

2楼:匿名用户

葱+红枣

中医认为,葱是辛热助火的食物,枣也属于性甘辛热之物,二者同食,易使火气更大。

红枣-虾皮

虾皮和红枣同食会中毒。

所以,食用红枣会时,不能同时进食虾皮。

红枣-鲶鱼

鲶鱼和红枣同食,会导致头发脱落,能用蟹解毒。

所以,食用红枣的同时,不能进食鲶鱼。

红枣-海鲜

红枣与海鲜同食,令人腰腹疼痛。

所以,食用红枣是时,不能食用海鲜。

大枣与黄瓜,萝卜,

大枣富含维生素c,红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两种成分都可破坏其它食物中的维生素c,故红萝卜和黄瓜不应与维生素c含量高的大枣同食。

大枣和动物肝脏

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3楼:慧莹养生情报

红枣不能和什么一起煮?

枣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4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一、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萝卜会有抗坏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可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

二、不宜与维生素同时食用:枣中的维生素可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使**作用降低。

三、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枣为含糖量高的食物,故禁忌食用。

四、服苦味健胃药及祛风健胃药时不应食用:苦味及祛风健胃药是靠药物的苦味来刺激味觉器官,反射性地提高食物对中枢的兴奋性,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若服用以上药物时用大枣,则明显地影响药物的疗效。

五、不宜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铜铁离子极易使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可供鲜食,枣的果实味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p。枣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吃枣可以补血、降压、增强人体免疫力。同时,枣里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和糖分,研究表明,它对保肝护肝,镇静安神还有一定的功效。

鲜枣维生素含量更丰富,但是它有时令性,不能经常买到,而且多吃可能伤害消化功能。干枣虽然维生素含量下降,但铁含量升高,而且其营养更易吸收。

5楼:地处时代边缘

1、枣不能和萝卜一起吃。

2、与红枣相克的食物有:蟹,易患寒热。虾,中毒。

葱、蒜,消化不良。胡萝卜,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鱼,消化不良。

一般来说,水煮吃枣是明智之举,因为这样既不会改变进补的药效,也可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泻。

6楼:匿名用户

和什么都可以一起吃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箩卜:严禁与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状腺肿。忌与胡萝卜、同食;忌何首乌、地黄;服人参时忌食。

2、胡萝卜:不宜与西红柿、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单独吃或和肉类烹调。

3、甘薯(红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与柿子、香蕉同食。

4、黄瓜:不宜与含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辣椒等同烹调。

5、茄子:不宜与黑豆、蟹同食。

6、韭菜:不宜与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泻。

7、小白菜:忌与黑豆、花生、毛豆、笕菜、猪肉等同吃。

8、菠菜: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易使人缺钙,忌韭菜。

9、南瓜:不宜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会引起黄疸和脚气病。

10、香菜:不可与补药同食;忌白术、牡丹皮。

11、苦菜:不可与蜂蜜同食。

12、辣椒:忌与羊肝、南瓜同食。

13、芹菜:不宜与黄瓜同食。

14、花生:不宜与蕨菜、毛蟹、黄瓜同食。

15、豆腐:不要与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浆冲鸡蛋;忌与四环素同食

7楼:匿名用户

1、腐烂变质枣忌食用。食用腐烂的枣,轻者可引起头晕,使眼睛受害,重则危及生命。

2、不宜与维生素同时食用。枣中的维生素可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使**作用降低。

3、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可破坏其它食物中的维生素。

4、不宜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铜铁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8楼:匿名用户

枣和萝卜能一起吃,没有什么不能一起吃的

红枣和什么水果不能一起吃

9楼:勿忘心安

红枣和水果并没有什么相克。

不能和红枣同食的东西(其中没有水果):

1、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

萝卜会有抗坏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可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

2、不宜与维生素同时食用:

枣中的维生素可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使**作用降低。

3、不宜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铜铁离子极易使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10楼:匿名用户

大枣与任何水果都不相克,但是不能与以下食物一同食用。

1、红枣加海蟹:容易患寒热病,海蟹与大枣相克,这是因为两者同食容易患寒热病,至多间隔2小时才可以吃。

2、大枣加动物肝脏:破坏维生素,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3、红枣加鱼和葱:一起吃会消化不良,红枣性平,能滋补脾胃,益气养血,与鱼葱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所以用红枣、鱼和葱做成的红枣带鱼粥最好不要吃。

扩展资料

枣中含有很多的铁元素,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朋友们真的有很大的作用,而且还能促进白细胞的生长,改善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但如果只依靠红枣来滋养血液,起到的作用是很小的,如果想达到不错的补血作用,应该伴随着一些葡萄干、龙眼等食物。

更重要的是,如果只靠生吃红枣来滋养血液,不但效果不明显,还会引起腹泻,原因是在生吃的时候,枣皮易停留在肠道不易排出,从而导致肠胃不消化,过量摄入会导致胃肠胀气,易引起肥胖,建议每周进食两到三次。

11楼:丑安梦

红枣不能和鱼,会致消化不良

红枣益气养生,养颜,泡茶什么的都是很好的选择。

红枣和水果倒没有什么忌口。

12楼:匿名用户

第一:不能空腹吃红枣——红枣的表皮坚硬,含有不可溶性的粗纤维,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不要“囫囵吞枣”,否则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同时不要空腹或睡前吃鲜枣,否则会有烧心感,最好在上午十点或下午三四点把鲜枣作为加餐的水果食用。

2第二:忌与维生素类同食——枣中的某些物质会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因而会大大降低大枣的**功效。

3第三:胃酸过多、痰多、便秘者不宜食用红枣——枣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味甘甜,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过多、经常反酸者不宜食用。痰多和大便秘结者亦要谨慎食用,因为枣偏热,会助火生热。

13楼:匿名用户

大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这种物质可以破坏维生素c。若二者同时食用,会降低各自原有的营养价值。

金果能和红枣酸奶一起吃吗,酸奶和红枣能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能。金果性寒 味甘酸,入脾 胃经 有清热生津,健脾止泻,止渴利尿的回功效。红枣含有人体必答需的18种氨基酸,内含蛋白质 脂肪 糖类 有机酸和磷 钙 铁及维生素b c p等物质,是天然的维生素果实。 红枣的几种食用方法 1 红枣泡水 将大枣清洗干净,放在水里煮,可以加上点冰糖,持续喝一...

花甲能和鸡蛋红枣枸杞一起吃吗,红枣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一起吃有滋阴 补血功效 常用可强身健体 消除疲劳 指导意见 但应注意鸡蛋红枣枸杞一起吃最好不要吃太多 特别是鸡蛋 每天最好不要超过两个 以免导致消化不良 红枣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能一起吃的。红枣性温味甘,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补肝肾 养肝明目 消除疲劳功效...

鸡蛋猪肝红枣能一起吃吗,蜂蜜能和鸡蛋红枣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能吃。红枣猪肝同食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壮骨 还适用于缺铁性贫血 血小板减少等症。鸡蛋黄中的卵磷脂 卵黄素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作用。 蜂蜜能和鸡蛋红枣一起吃吗 2楼 古方红糖 可以的,蜂蜜可以清热补中,补脾肺气 润肺止咳 缓急止痛 通便 解毒。 大枣可以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