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杞子桂圆黄芪鸡蛋汤有什么功效

2021-06-09 21:06:46 字数 1526 阅读 6661

1楼:百度网友

红枣杞子桂圆黄芪鸡蛋汤做法

原料:红枣3个,枸杞适量,桂圆5个,黄氏3~4片,鸡蛋一个步骤1. 鸡蛋,黄氏枸杞和红枣用清水洗净备用。

2. 锅中加适量的水,放入鸡蛋开始熟。

3. 煮10钟左右,捞出放冷水冰一下。剥去鸡蛋壳。

4. 把剥好的鸡蛋再次放入锅中和红枣黄氏一起熟。

5.,放入枸杞,煮15分钟左右。

红枣杞子桂圆黄芪鸡蛋汤注意事项

1、底子比较燥热的人应该少喝一点。

2、黄芪是固表的,它帮助身体关闭大门,不让外邪入侵。可是当身体已经感受外邪的时候,就会变成闭门留寇,把病邪关在体内,无从宣泄了。

3、同理,春天是生发的季节,人体需要宣发,吃黄芪就不太适宜了。

4、肾病属阴虚,湿热、热毒炽盛者用黄芪一般会出现毒***,应禁用。因为黄芪性味甘、微温,阴虚患者服用会助热,易伤阴动血;而湿热、热毒炽盛的患者服用容易滞邪,使病情加重。

5、内有痰火及湿滞停饮者以及孕妇都应该忌服,因为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因此,为了避免流产,孕妇应慎食。

2楼:壹品优**代发

桂圆红枣枸杞黄芪都是比较补血养气的中药药材。桂圆性能味甘,性平,能补脾益胃,补心长智,养血安神。

3楼:有心人

鸡蛋可以提供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红枣有补血理气的功效;

枸杞子有补肾的功效;

桂圆也具有补血和安神的功效。

蜜炙黄芪有补气、养血、益中功效;

生用黄芪,有益气固表、利水消肿、脱毒、生肌的功效。

黄芪用汤里面很可能是无任何功效的。

4楼:来自松郡九峰有气势的栗子

有益气健脾养血,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作用。

红枣枸杞桂圆黄芪煮水喝有什么效果

5楼:匿名用户

桂圆干又名益智、龙眼肉,为龙眼晒干了的成熟果实。性平,味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化学成份,具有益气补血,安神定志,养血安胎的功效。适用于失眠健忘,脾虚腹泻,精神不振等症。

红枣,又名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

红枣素有“铁杆庄稼”之称,具有耐旱、耐涝的特性,是发展节水型林果业的首选良种。

枸杞黄芪红枣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6楼:海风吹海浪花

这是一道补血的菜,而且做法简单,女同胞们可以经常做来吃。男同胞也可以吃,据说是补肝的。

7楼:谢悌进志诚

用当归黄芪红枣煮鸡蛋服用有补血的作用,出现痛经的症状,是属于体内激素分泌失调引起的症状,应该积极进行调理,是可以考虑用当归,黄芪,红枣,红糖煮鸡蛋吃,对痛经有一定的效果。

枸杞,红枣,桂圆,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好

8楼:先知鲁特

补气补血,滋补肝肾。

桂圆红枣枸杞加鸡蛋汤两岁孩子能吃吗

1楼 红枣的功效 一 补脾 养血 安神 晚饭后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即可 或者与百合煮粥 临睡前喝汤吃枣,都能加快入睡。 用鲜红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二 驻颜祛斑 健美...

红枣桂圆鸡蛋汤什么人不能吃,i红枣桂圆鸡蛋汤吃了有什么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桂圆确实是一种很好的食物,桂圆的保健作用太多了桂圆也有不能吃的人,桂圆性甘甜,中医讲,甘甜可以助火,也就是说体内有火的人不能吃桂圆。比如说 胃火 肺火等等。 体内有湿的人也不能吃桂圆。 i红枣桂圆鸡蛋汤吃了有什么作用 2楼 匿名用户 红枣桂圆鸡蛋汤具有补气 活血 养颜 促进血液循环。...

桂圆红枣枸杞红糖加鸡蛋有什么作,红枣、桂圆干、枸杞、鸡蛋、红糖能不能一起煮

1楼 古方红糖 桂圆红枣枸杞红糖加鸡蛋是一道健康的养身吃法,适于经期妇女调经理痛之用,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 加快血液循环,亦可用于产妇产后补血,女性朋友们食用,还有养颜美容之功效哦! 2楼 柳金生别昭 这些都是补养气血的食物,生姜能解表散寒,红枣有补中益气 养血安神的功效,龙眼能补心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