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尿煮鸡蛋好吃吗,“童子尿煮蛋”真有进补功效吗?

2021-06-09 19:38:47 字数 2387 阅读 7718

1楼:匿名用户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吗?你觉得可能会有人吃这种东西嘛?5岁男童的尿水就是圣水的话,那大家不都抢着要5岁男童撒尿了嘛!这些话说说还可以,做的话就别做了。

2楼:匿名用户

应该可以,但他们的用尿时间不对,那种取尿方法也不好

3楼:匿名用户

确实可以吃的,味道比茶叶蛋好。只用童子尿煮鸡蛋,没加任何佐料哦。我小时候吃过几回,长大了背井离乡,没机会吃啦。

4楼:因吹斯汀啊

方法:接五岁以下的男孩的尿,接了足够的尿后,就开始煮鸡蛋。这个过程也有讲究,一般不在自家灶里烧,而是在院子里用石头搭个临时的小灶台烧。

灶上放一个大铁锅,把童子尿和鸡蛋一起放进去,慢慢烧。锅里的尿煮干了,就再加上一些。这样煮上一天一夜,差不多就入味了。

不过专家有研究:

对于童子尿滋补养身之说,目前尚无有关权威的病理根据。单从尿的成分分析,是根本不可能起到治病健体的作用。而且就从生理学角度讲,尿作为人体新陈代谢后的排泄物,反复饮用,显然违背了大自然的规律。

另外,人们在接“童子尿”时,要站在左边接,据说这符合男左女右的传统。从这些情况分析,如此盛行吃童尿蛋,这显然只是沿袭了一种传统的风俗习惯。这里就显示其科学知识和文明精神的缺失。

  从该地出现的这种盛行用童子尿煮鸡蛋的现象来看,其危害是不小的。这种缺乏科学依据的落后的庸俗的习俗,不利于广大人民群众卫生科学知识的传播,对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有着强大的阻碍作用。在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同时,对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产生巨大的消极作用。

  特别令人遗憾的是,学校作为传承文明的单位,非但未能发挥其教育的职能,反而起到了一定的负面作用。报道中称,每逢春季开学,学校教师都会自觉地安排接尿。有些老师近水楼台先得月,煮得许多尿蛋送人。

这种充当旧的落后的习俗传播者的教师,对学生的体力智力都会起着重大的负面影响。这种情形不但直接影响了学生正常的受教育权利,还损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这是不利于我们从整体上优化民族素质的

“童子尿煮蛋”真有进补功效吗?

5楼:匿名用户

上面这位女大夫 您真的是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回答的吗?不懂不要乱讲行不行?

儿童因为其肾脏功能未发育完全,所以过滤功能比不上成年人,血液中的某些物质,如一些蛋白质等等会进入尿液,显然童子尿和**的尿在成分上是有所不同的。这一点您都认识不到,那么对不起,我只能对您的科学文化素养持严重的怀疑态度。

当然具体童子尿有什么作用,我想现在也没有什么权威的实验进行过验证,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其肯定会产生某种作用,当然了因为不明确,所以无法断定是不是蛋白质起作用。

还有古代先贤留下来的中医我认为是宝贵的遗产,虽然其中夹杂了一部分封建迷信的糟粕,但是大部分都是很有道理的。

可惜的是现在有些不学无术之人一味的崇洋媚外,总以为洋大人的都是好的,都是对的,而对我们老祖的宝贵遗产视而不见,经常发出一些愚昧无知的言论。

我国古人的世界观、哲学、医学、风水学等等都是建立在阴阳五行学说基础之上的,阴阳学说到现在为止仍然是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世世界观,请问在这个宇宙中你能找出一个不符合这条的东西吗,而五行学说是最早的唯物主义系统论,五行具体是哪五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其描述了整个系统中的各个元素之间的关系以及相互作用。

我想可能有些人真的不明白我们的老祖宗有多么的厉害,可以这么说古代中国在长达近2000年的时间里在各个领域都是领先世界的,只不过是近代才落后了,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妄自菲薄更加不能丢掉了老祖宗的好东西。

现阶段我们需要科学的分析各种药物的**的原理,对于这一点我很认同,现在的西医对于某些外伤性或者细菌感染性的疾病是非常适用的,抗生素的发现使人类不再惧怕各种传染性微生物,但是对于很多慢性疾病是行不通的。

现在的西方医学是建立在先进的科学技术基础之上的,但是它并不是万能的,慢性病就是西医的瓶颈,为何?因为它没有先进的理论,所谓思想胜利才是真正的胜利,而中医是将人体看做一个整体,某个部位出现了症状,那不一定就是那个部位出现了问题,很有可能是其他的器官出现的问题,而症状表现在了别的器官上,“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这些在中医看来绝对是庸医的行为在现在的西医上难道不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吗?

人体并不是由各个器官简单拼凑出来的,而是各个器官有机的结合起来,共同作用,人才之所以为人。所以说器官之间的关系是微妙的,复杂的。一个器官的运行状态很可能会牵连其他器官的运行状态,就好比一个人头疼,难道就一定是头出了问题吗,这很有可能是肝火旺盛导致的;再有,一个人没有食欲,难道他就一定是胃出现了问题吗?

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发烧的缘故。

你看人体是一个有机的系统,而五行学说又是一种早期的唯物主义系统论,中医就是在它的基础之上来描述人体各个器官的关系,我认为这是很合理的。有人说五行学说是伪科学,是封建迷信,我想这个人肯定不懂什么是科学,因为他不懂,所以他才会乱说。

所以我深信,如果我们能够把其中的一部分糟粕剔除,那么我们将能够很好的继承古代先贤的宝贵遗产,并将其升华,使我们大放光彩。

酒糟煮鸡蛋吃了有什么用,酒糟煮鸡蛋坐月子可以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酒糟煮鸡蛋 有补气 生血 活络 通经之功效 2楼 伊梦仁 应该没有什作用 酒再加热时,里面的酒精就会蒸发了 和啤酒鸭一样的道理 最后只剩水了!! 再说有谁吃过酒主的鸡蛋吗? 到底能不能吃啊! 3楼 匿名用户 你是指的醪糟煮蛋吗?告诉你,如果是的话,它是补血的。四川人一般在产妇生产后讲...

红糖煮鸡蛋吃会怀女儿吗,吃当归红糖煮鸡蛋有调经的效果吗

1楼 古方红糖 红糖煮鸡蛋吃不一定会怀女儿 1 红糖煮鸡蛋与生孩子男女没有直接关系的 2 生孩子是男是女是概率的问题,不是和吃什么有特别的关系。只是给自己多一些安慰罢了。 吃当归红糖煮鸡蛋有调经的效果吗 2楼 古方红糖 月经期间吃最好。具有调经的效果。 红糖煮鸡蛋是一道对妇女月经顺畅有很好的帮助养生...

当归红枣枸杞桂圆红糖鸡蛋一起煮水喝好吗?什么功效

1楼 吴素花伯婵 1 红枣当归鸡蛋可以和红糖一起来煮水喝,对于女性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当归和红枣都是有补 血的作用的,和鸡蛋一起煮,进补的作用就更好了。 2 有很多女生身体比较督虚,所以说经常会觉得有气无力的,同时还有头晕的感觉,这时候你就可能是贫血了,特别的女人在月经过后或者是在生完小孩或者是做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