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为什么要做成弯的

2021-06-09 18:05:16 字数 1768 阅读 8043

1楼:笑笑科普

提起方便面大家应该很熟悉,上学时躲在宿舍泡碗方便面看着韩剧 ,那应该是很享受的吧。就是这么熟悉的方便面为什么总是弯曲的?

2楼:阿朵带你观社会

提起方便面,我想应该没人没吃过吧,方便面之所以叫方便面,那就是因为它确实很方便,几分钟就能够泡好了,想吃随时都可以吃,那么为什么方便面不做成直的,要做成弯的呢?

首先现在市面上的方便基本上都是油炸型的,油炸型之后的面是非常脆的,在运输的过程中很容易就会折断,如果做成直的话稍微发生一点碰撞,方便面可能就碎了,方便面太碎是会影响我们食用口感的,而做成弯的就不会那么易碎了。

还有就是方便面做成弯的可以节省空间,从而也就节省了一定的成本,而且面条被弯曲过后,面和面之间会有很多的空隙,这样面条的水的接触面积就会变大,也就更容易被煮熟了,而且还不容易粘在一块,如果是直面的话,在煮的时候是非常容易粘在一起的,而且也会熟得比较慢,还有就是弯曲的方便面煮出来的口感会更加好,会更有弹性。

而且被弯曲过的面,受热会更加均匀,这样也会更容易生产,以上就是方便面要做成弯的的原因了,真是没想到做一个方便面还有这么多的学问,我个人也是比较喜欢吃方便面的,因为它不仅方便,还挺好吃的,我想很多人应该都有我这种想法吧,但是油炸食品真的是不太健康,而且还没什么营养,最好还是少吃。

方便面为什么要做成弯的,大家记住了吗,以后可以用来考一考身边的朋友。

3楼:周梨

为什么方便面要做成弯的?却不做成直的?看完解开多年疑惑

4楼:圈内风雨

“方便面是弯曲的,主要是为了“方便”。内部加工时弯曲的面条更方便,在包装、保存及运输时,弯曲的面条更省空间,方便携带,还有一定的承压能力,吃的时候,弯曲的面条能快速的泡熟,更方便用筷子夹取。

5楼:安普路丝亚

切丝后蒸汽蒸熟,在放到容器里炸,过程中就变成弯的了

6楼:烟薰忆

如果是直的话就分量很少啦,做成弯的是为了缩小体积啊,而且个人觉得弯弯的比较有创意,不然方便面就和一般的挂面没啥区别啦啊~~o(∩_∩)o...

7楼:

弯的面最大的好处是, 面条中间的空隙大

比较容易让热水进入, 也比较好泡开

而且弯的面也比较容易包装, 节省空间

直的面包装起来比较麻烦, 黏成一块的话很难泡开分散又变得易碎, 不好处理

8楼:恶女大人鞴

可能,那时候流行卷发吧,方便面也要赶赶时髦的勒,然后到了流行直发的时候,他已经过了追求流行的年龄了,所以就继续卷咯……

9楼:百度网友

除了节约空间,便于携带(不容易折)什么的

个人意见

还可以弹~弹~~弹~~~啊

这样看起来比较有劲到

10楼:彦然而至

那么脆,直的容易碎呀!

11楼:『注啶

属于压缩吧!缩小体机!

12楼:我是科技战舰

一、节约成本。方便面属于廉价食品,所以制作成本就必须尽可能地降低。为了节约成本,方便面必须做成弯的。因为弯曲的形状可以很好地利用有限的空间,而如果做成直的就需要更大的包装

二、便如泡煮和食用。三、利于生产。四、增强抗压能力。

牛奶方便面怎么做,牛奶煮方便面的做法,牛奶煮方便面怎么做好吃,牛奶煮

1楼 支点的家 准备材料 方便面 1袋 牛奶 1袋 火腿肠 30克 西红柿 30克 鸡蛋 1个。 1 煎一个荷包蛋 2 火腿肠也煎一下 3 面饼放开水锅里煮一下 4 放上调料煮开 5 把面捞出放进泡面碗里要带点汤汤 6 牛奶加热烧开 7 泡面上面铺上煎好的荷包蛋,火腿肠,再放一些西红柿8 倒上热热的...

为什么方便面是卷的

1楼 彻夜听雨冬 方便面弯曲的才节省包装的空间,也使加水后又有一定的放大空间,弯曲的才不会加水时粘在一起这样看起来会比较多的感觉。 方便面的制作工艺 面粉加入33 的水,和成面,然后压成面片,切割成面条,送进蒸煮机一两分钟再着味,最后一道工序是热风烘干或用沸油炸制我们最常看到的卷曲方便面基本上都是油...

韩国泡菜方便面怎么做好吃,韩国泡菜方便面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步骤 1 同时起两锅 一锅烧水准备煮面 另一锅少量油炒香泡菜和大蒜 随后加入包菜一起炒 步骤 2 炒一小会后包菜快熟了 加入大概300ml 400ml水 盖锅烧开 烧开后加入一勺辣酱 半勺糖 方便面调料 入年糕鱼饼盖锅开始煮大概5分钟 步骤 3 另一锅水烧开入方便面 煮到快熟夹生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