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为什么会脱一层薄膜?正常吗,乌龟身上脱落一层像塑料薄膜的东西 为什么

2021-06-09 14:05:31 字数 5331 阅读 4353

1楼:匿名用户

正常,这是它新换的衣服,像蛇一样,每到一个季节就脱一层皮

乌龟身上脱落一层像塑料薄膜的东西 为什么

2楼:匿名用户

蜕皮是正常的,是小乌龟成长的标志。

乌龟蜕皮像蛇蜕皮一样,不过是不会一下全蜕下的,而是慢慢蜕下的。这时不要帮它往下撕,会伤害到龟龟的,在龟龟蜕皮时,你一定要保持鱼缸清洁,常换水,水中会出现很多龟龟的死皮。这些皮一般看起来是透明白的。

3楼:匿名用户

有时候是褪壳,主要是水质坏了,要经常换水,特别是夏天,每天要吃了

水容易坏,多换换水就可以了,要不放心的话,可以到水族馆里买瓶护龟宝药水放到龟的缸里

乌龟身上有一层薄膜是怎么回事

4楼:aaa默默的故事

该换水了

乌龟(chinemys reevesii)别称金龟、草龟、泥龟和山龟等,在动物分类学上隶属于爬行纲、龟鳖目、龟科、龟亚科,是最常见的龟鳖目动物之一。我国各地几乎均有乌龟分布,但以长江中下游各省的产量较高;广西各地也都有出产,尤以桂东南、桂南等地数量较多;国外主要分布于日本和朝鲜。

乌龟壳略扁平,背腹甲固定而不可活动,背甲长10一12厘米、宽约15厘米,有3条纵向的隆起。头和颈侧面有黄色线状斑纹,四肢略扁平,指间和趾间均具全蹼,除后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

乌龟一般生活在河、湖、沼泽、水库和山涧中,有时也上岸活动。在自然环境中,乌龟以蠕虫、螺类、虾及小鱼等为食,也吃植物的茎叶。乌龟是一种变温动物,在气温150c以上时,活动正常且大量摄食,而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时则进入冬眠状态。

每年4一10月乌龟活动频繁,在此期间,每天日落时,乌龟便开始在水中游动觅食,一直到天明前才停止觅食,潜入水中,并且常常在晴天上午10时到下午16时爬上岸,静优于岸边晒太阳。6一8月为乌龟盛食期,10月其食量逐渐下降,11一3月处于冬眠状态。

此外,乌龟还具有如下特性:繁殖率低且生长较慢,一只500克左右的乌龟经一年饲养仅增重100克左有。但乌龟的耐饥能力较强,即使断食数月也不易被饿死,抗病力亦强,且成活率高。

所以乌龟是较易人工饲养的动物。

【饲养管理】

1.饲养方式

人工饲养乌龟有池养、缸养、木盆养和水库池塘养等多种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选择。对一般专业户和小规模的养殖场,以建池养殖较好,因为此方式管理方便,经济效益也较大。

养殖池的建造:幼龟池和繁殖池可参照金钱龟的幼龟池和繁殖池的规格和方法建造。成龟池的建造也和金钱龟的成龟池差不多,但面积可以更大些,以便养殖数量更多的乌龟。

如果成龟池较大,还可以鱼龟混养,在池中养一些草食性和滤食性的鱼类,以提高养殖的综合经济效益。要注意乌龟亦有会打洞、易逃跑的特性,因此围墙的墙基要深入地下50厘米左右。

2.乌龟的饲料及喂食

乌龟食性较广,稻谷、小麦、豌豆、小鱼、虾、昆虫、蜗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欢吃的食物是小鱼、蜗牛、玉米和稻谷。人工饲养时,为满足乌龟生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避免因饲料单一而生长发育不良和产生厌食症,应采用多种饲料,如动物性饲料中的鱼虾、蜗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饲料中的稻谷、小麦、玉米等。要想让乌龟充分地消化这些饲料,在投喂饲料之前,须先将玉米、豌豆等压碎,浸泡2小时左右,其他大块食物也须先切碎,然后才投喂。

还须注意的是,在乌龟生长的不同时期,应根据其生长特点投以含不同营养成分的饲料。

乌龟的生活与气候关系密切,每年4月初开始摄食;6一8月摄食活动达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气温逐渐下降后其来食量开始下降,当气温降到10摄氏度以下时,则停止摄食,进入冬眠期。所以喂食时应根据乌龟的生长特点来进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几点:

(1)定时。春季和秋季气温较低,乌龟早晚不大活动,只在中午前后摄食,故宜在上午8一9时投喂饲料。从谷雨到秋分是乌龟摄食旺季,时值盛暑期,乌龟一般中午不活动,而多在下午17一19时活动觅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时进行为宜。

定时可使乌龟按时取食,获取较多的营养,并且还可保证饲料新鲜。

(2)定位。沿着水池岸边分段定位设置固定的投料点,投料点的食台要紧贴水面,便于乌龟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饲料,目的是让乌龟养成习惯,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时便于观察乌龟的活动和检查摄食情况。

为什么乌**上会有一层薄薄的膜?

5楼:李焕泽大帅哥

应该是水霉菌,长期在不洁净的水里泡引起的细菌感染,乌龟虽然好养活,但是要养出好的状态,也是满足到几点基础的要求的,第一是要用困过的净水,另外就是要多晒太阳,食物要多样化。

6楼:匿名用户

高锰酸钾粉末兑水,配成浅粉色溶液,用棉棒蘸取后涂抹患处,会氧化脱落的。这样安全快捷。

7楼:书秀颖

乌龟身上都会有一层膜,这层膜是保护他们在水中一些病毒或者寄生虫的入侵的

8楼:李家老式麻花

每个动物身上都有一层保护的物质,可能是规的保护纸,就是那层膜

乌龟为什么会蜕壳

9楼:养龟记

有些龟会每年蜕壳,有些则不会,蜕壳表明龟又长大了一些,也可以蜕掉一些受损的老壳,变得更漂亮。动物 日常 乌龟 宠物 生活 龟

10楼:匿名用户

乌龟脱壳是正常的。当它长大到一定程度,自身的铠甲是不够容纳它本身体积的,那么就需要褪掉旧的鳞片从而露出里面已经基本长好的更大更新的鳞片。

脱壳时间,短则几天,多则1到3个月。如果你喂的好,它很快就会褪掉。温度越高,生长越快。但大部分乌龟是因为外伤或缺水导致脱壳。

11楼:卫城量

蜕甲,就是龟的各个盾甲上的甲质老化、脱落、显示新甲的过程,通常说明龟在成长中。蜕甲时是从各盾甲的边缘开始变色、起层、脱落。

一般情况下乌龟在长了3--4年以后,就会脱壳,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当乌龟长大到一定程度,自身的铠甲就无法容纳它日益长大的躯体,就需要褪掉旧的甲片,露出里面已经基本长好的更大更新的甲片。

乌龟蜕壳注意事项:

乌龟的脱壳,并不是把整个壳全部脱落,换上一副新的甲壳。而是它背上、腹部壳上的那种如角质层的物质一片一片脱落,那是薄薄的一层,但用手摸, 感觉像指甲盖,也有一定硬度。这些脱下的甲片,大的有一块硬币大小,小的如一块指甲一般。

乌龟在脱壳时,甲片先会起翘起,就像一片片鱼鳞贴在上面一样。主人千万不要帮它把那些翘起的甲片揭掉,应该如瓜熟蒂落一样,由它自然脱落。如果出于“好心”,帮它揭下了一些看似已经快要脱落的甲片,反而会导致龟壳受伤。

受伤的龟壳要花费

一、两年才会长好,长好后受伤的部位也会留下疤痕,不再会有美丽的花纹了。而且,弄不好还会感染细菌,龟壳腐烂就直接要了乌龟的命。

在乌龟脱壳阶段,一定要注意水质清洁,保证适量的阳光照射,食物要干净卫生,要多喂一些小鱼小虾,或新鲜瘦肉,给它补充营养,以利于其健康生长。

为什么乌龟的眼睛会有一层白色的膜

12楼:夜秀残夜

是白眼病,**可能是水质较差、大量细菌感染、龟之间互相打斗撕咬而发炎等等。

刚开始可以用氯霉素眼药水,每天滴两次,滴在眼睛里就可以了,每次滴完后不要马上放进水里,要干养一会儿,最好晒太阳,但不要晒太久,每天30分钟左右,还要勤换水,最好在龟盘内做个可以让它爬上去的小岛,或者晚上睡觉时只放一点点水进去,这样可以使它的眼睛不会长时间泡在水里,通常一周就会好的。

13楼:匿名用户

那个不是病,就是时间长了不睁眼睛造成的,你可以用手轻轻的把它一弄就下去了,因为它现在在冬眠,所以会经常有这样的膜

虾皮 瘦肉 肝脏 蛋黄等

你最好别拿太阳光照它,或者是给它故意的放在暖和的地方让它醒来,这样一来对小龟的成长不好,还容易生病,水温不要热的,只要不结冰就好,

温度在15度以下它就冬眠.

我家的乌龟是这样养的

喂虾皮拿个盆放点水,叫它的爪子要沾到水。把水漠到龟壳那里,不能水太多,它也得呼吸空气的

现在是乌龟进入冬眠了,乌龟冬天是很少吃东西的   半个月喂一次虾皮,但是要少喂,因为他吃不多

夏天的时候把它拿到外面去晒晒太阳身上的白色东西可以用刷子刷下,但注意不要让它咬到了,咬到很疼的,我妈妈就让它咬到一次.刷刷就干净了. 轻轻的刷

这是乌龟进入冬眠了,乌龟冬天是很少吃东西的,别担心

乌龟需要大量的钙质,应喂食含有大量钙质的食物

我家乌龟就是这样的 我家养了10年的乌龟了,相信我 半个月喂一次虾皮,但是要少喂 .现在在冬眠,明年3月就可以正常了 .3到4天看水混杂了,就换一次水.

请勿抄袭我文章.这是我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打的.而且是真的有小龟.请自重........勿抄袭

14楼:匿名用户

一、白眼病

乌龟白眼病主要由有害细菌侵袭龟体而引发,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主要特征为:病龟眼部发炎充血,逐渐变为灰白色肿大,鼻粘膜继而也呈灰白色。

严重时双目失明,呼吸受阻,病龟不能摄食,日渐消瘦致死。防治方法是:

(一)加强饲养管理,保持水质清洁,定期适量施用漂白粉或生石灰以改良水质和进行水体消毒,创造适宜其健康生长的良好环境。

(二)发病季节投喂动物肝脏等龟喜吃的精饲料,增加营养,增强抵抗力,减少疾病发生。

(三)对病龟可用抗生素眼药水或眼药膏,每天涂抹患处1~2次。同时用青霉素注射,用量为每公斤龟体重用4万~5万国际单位,每天1次,连用2~3天。若病龟数量较多,可用1~2种抗生素(50万~100万国际单位/升)溶于水中,浸泡龟体30~60分钟,每天数次,直至痊愈。

二、水霉病

乌龟水霉病主要由水霉、绵霉菌引发。一般在越冬期和春季发生。主要特征为:

病龟体表局部发白,身上长有白色棉絮状菌丝,食欲下降,消瘦无力。严重时,颈部、四肢长满水霉,部分病灶伤口充血溃烂,最后衰竭死亡。

防治方法:一是加强饲养管理,在饲料中添加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养殖池水质要保持清新,池底忌硬而粗糙,应尽量避免龟体受撞伤或擦伤等机械损伤。二是对受伤后的龟应立即抗菌消炎,加快伤口愈合,投喂抗生素。

三是用1%磺胺药物软膏涂抹病灶处,1~2分钟后放入清水中漂洗去多余药物,再投入原池中饲养, 3~4天后再重复用药1次。四是用3%食盐水和3%小苏打液合剂浸泡龟体20~30分钟,每天浸泡2~3次,直至痊愈。

15楼:匿名用户

那是白眼病了这是前兆。

你去卖龟龟的地方买一瓶护龟液 和一带呋喃西林!

然后在去要点买氯霉素眼药水 和 红霉素软膏!

回来后 把护龟液和呋喃西林用水稀释了。给龟龟泡澡!一次30分钟 一天2-3次!记得要把龟龟没了!尤其是眼睛!

然后不要把龟龟放水里养了。改为干养!最好放在看不见光的盒子里,我是放在了装早餐饼干的盒子里了!

然后白天上红霉素软膏 和氯霉素眼药水 1小时一次!换着上,就是一次上氯霉素一次上红霉素!

很快就会好的!

主要是水脏了。所以才造成眼睛起白毛了。严重了会危机生命的哦!!!

小乌龟为什么会脱壳?龟壳上面的皮一层一层的掉

1楼 匿名用户 它们脱皮很正常的,因为壳是角质,不会长。它脱皮时不要管它,它不会痛也不会痒,没事的。龟龟和蛇是近亲,所以也会蜕皮,但和蛇不一样,龟龟的鳞甲也会脱落的。 你的乌龟活到蜕皮这地步,说明你之前养得还不错。这标志着它们已经长大了,只要注意水质清洁,保证适量的阳光照射,食物干净就行了,另外记住...

为什么嘴里面有的地方掉了一层皮,白色黏膜状,脱落后不痛

1楼 知情女士 你好,你这种情况是口腔粘膜病,具体情况你应该去医院的口腔科做详细检查。祝你早日 ,望采纳。 2楼 奈微浅浅 代谢吧。我也这样 下嘴唇内部有一块总是感觉掉了一层皮,是白色的 3楼 伱本來就佷媄 恭喜你 上火了 多喝点水吧,万能的 包治百病 4楼 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溃疡。造车溃疡的原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