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龟龟壳有白色颗粒状问题,为什么乌龟壳上有白点

2021-06-09 07:25:12 字数 4826 阅读 6386

1楼:我是七姐

小乌龟身上起白色絮状物是龟龟壳正在蜕皮,是很正常的现象,这表示巴西龟正在成长。一般不用**。

1、龟龟每年都会象蛇一样会脱皮及脱壳,但是当龟龟超过6岁的时候,就会开始减少脱壳,而只会增厚其龟体的壳。冬眠后手脚在水中有漂浮状软片,就是脱皮。

2、当主人发现巴西龟手脚中有漂浮状软片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软牙刷帮忙刷去,注意切不可以不可用手撕。成长期的壳片会分不同部份随意逐片脱落,脱下的壳约半片人类尾指甲到一片大姆指甲不等。

3、如果巴西龟有脱皮障碍,如鳞甲脱落不完全或不当。主人一定要及时为它**,可以尝试将它放置25-28°c水中浸泡几个小时,然后用纱布金属棉轻轻地擦。用甘油之类的软化溶液泡软滞留的皮后,用镊子摘去眼罩,抓住滞留部分的边缘,轻轻的从下层组织下撕下。

为什么乌龟壳上有白点

2楼:百度网友

水土不服感染了,有护龟宝的话在养龟的水里放点,还有这段时间用生理盐水每天泡半个小时,一个星期应该就能好,用自来水养小龟的话,最好接了水之后放置一晚上之后再给乌龟

3楼:妮可妮可酱呢

正常的,如同它的壳边缘在长大,白色是骨头,不会钙物质补充过多不太好,要均衡,维生素物质也要的,绿色水就是补充一定维生素,太阳晒变色那种水

4楼:风暴鸟

应该是真菌感染,我家龟龟也会这样。多晒晒太阳,并积极给饲养容器消消毒

可以涂抹真菌净,坚持涂很快就好

5楼:吴佳诺

和我的乌龟一样,他可能是己经三岁了要脱皮了,已经成熟了。就可以繁殖了。

6楼:百度网友

腐甲了吧,搞个晒台有条件让它晒太阳,没条件就靠灯光。腐掉的地方可以用红霉素软膏抹一下。

7楼:权墨倾宬

比如说乌龟壳上有白斑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霉菌滋生

乌龟壳上面如果毫无症状的,突然出现了一些白斑之类的,那么首先考虑的就是霉菌滋生,想要判断是不是这种情况,其实非常的简单,就是直接用抹布之类的擦一下乌龟壳,看看能不能直接擦掉上面的这些霉菌,如果可以擦掉的话那就是这样的情况,当然擦掉之后也可以使用高锰酸钾之类的来给它涂抹,消炎杀菌效果比较好。

二、腐甲

这种情况就比较麻烦了,一般来说它的龟甲上面会出现一些白色的斑点,仔细看的话,还会发现有一些小针孔的东西,靠近了会发现有一种腐臭的气味,这其实就是它的龟甲慢慢的溃烂之后形成的一些气味,这种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如果是轻度的话是可以直接自己在家里面用牙签剔除这些坏死溃烂的物质,然后在上面反复的用双氧水给它清洗,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消毒效果,然后再涂抹上一些消毒的药物,一般来说慢慢的就能够痊愈,而如果是重度的,那必须要注射抗生素,然后清理相关的伤口。

我的小巴西龟龟壳上出现白色斑点怎么回事

8楼:阿九九

乌龟生活的用水如果是硬水会容易造成这种状况。这是可能腐甲病的初发状态。建议更换更好水质的用水,如果还出现这种状况,建议去宠物医院进行查看。

【去除方法】:

使用食醋:用牙刷沾上适量的食用醋,然后在有水碱的部位,顺时针或逆时针反复刷洗,最后用清水冲净龟体上的污汁。

使用用可乐、雪碧:操作方法同上;较重的水碱,选用食用醋清除,特别严重的水碱,先用手术刀等工具打磨,然后再用上述方法进一步清除。

【腐甲病症状】:

龟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现白色斑点,慢慢形成红色斑点,用力挤压有血水渗出,并有腐臭 气味。严重的甲壳表面会溃烂成洞,腋窝和胯窝鼓胀。病龟停食少动,有缩头现象。

四眼斑水龟、侧颈龟、蛇颈龟极易患此病。

【**】:由于甲壳受损或受挤压,使病菌侵入龟甲内,导致甲壳溃烂。

乌龟壳上有白色块状物质是怎么回事?

9楼:匿名用户

最大的可能是腐来甲病。源

bai的巴西龟贴吧问问,du里面很多老手。或者zhi问问他们解dao决办法。不能来回泡着乌龟,否则更严重,还要晒太阳。

腐甲病

腐甲病又称乌龟腐甲病,是因甲壳受损或受挤压病菌侵入龟甲内,导致甲壳溃烂而产生的病。

症状

龟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现白色斑点,慢慢形成红色斑点,用力挤压有血水渗出,并有腐臭

我的小乌龟壳上有白点,这是怎么回事啊?

10楼:精彩百晓生

应该是霉菌病。

本病多为龟表皮被碰伤后感染霉菌所致,表现为表皮坏死呈红白色,严重的可见霉斑。

防治方法:

在运输、放养、转池捕捉过程中,操作要细心,避免龟体受伤。入池前如发现有龟体受伤,可用1%的孔雀石绿软膏或磺胺软膏涂抹患处。

一旦发现病龟,应及时隔离,并用20%一30%的石灰水全池消毒;病龟全身涂紫药水,连涂7天,还可在饲料中加入少量土霉素粉剂,连喂3天。

11楼:天龙寻斯

多晒太阳,晒后涂抹金霉素眼膏,适当的减少水位,以不触及患处为准。每天换一次药,换要前需要用双药水对患处消毒。喂一些钙片望采纳

12楼:王英伟

壳上的小白点 用食盐水泡,咸度我们吃菜的再咸一点点就差不多了,泡半个小时到40分钟然后捞出用清水洗净 干养 一般现在一天泡两次水防止脱水 盐水一天泡一次 连泡三天水一定是要太阳晒过最少两天的水, 或者纯净水, 矿泉水最好不要用。

乌龟壳上有白色的块状,怎么办?

13楼:墨汁诺

是龟甲真菌,并不影响健康,只是影响品相。

饲主需要做的就是定时定量度的喂食,保持好的水质,尽量保持一个恒定的温度,这样龟基本上不会生病,即便是有一些小病,也能自己快速的恢复。

轻度的腐甲需要干养,龟有自行调整**度的问能力。干养大约两星期,每天泡澡两到三次,喂食在泡澡时进行,离水后,擦干龟的身体,用5%的聚维酮碘溶版液清洗消毒,涂上权红霉素眼膏或金霉素眼膏。

14楼:小怪

楼主,您好,不必担心,那是龟甲真菌,并不稍微影响健康,只是稍稍影响品相,我们饲主需要做的就是定时,定量的饲喂,保持一个好的水质,尽量保持一个恒定的温度,这样龟基本上不会生病,即便是有一些小病,也能自己快速的恢复,最后祝楼主的龟越养越好。

15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巴西红耳龟,腐甲了,现在是轻度的腐甲,建议干养,龟有自行调整**的能力。干养大约两星期,每天泡澡两到三次,喂食在泡澡时进行,离水后,擦干龟的身体,用5%的聚维酮碘溶液清洗消毒,涂上红霉素眼膏或金霉素眼膏。

乌龟壳上有这种白色是什么病?怎么治啊

16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巴西红耳龟,腐甲了,现在是轻度的腐甲,建议干养,龟有自行调整**的能力。

干养大约两星期,每天泡澡两到三次,喂食在泡澡时进行,离水后,擦干龟的身体,用5%的聚维酮碘溶液清洗消毒,涂上红霉素眼膏或金霉素眼膏。

17楼:小小辣椒

腐甲了,现在是轻度的腐甲,建议干养,龟有自行调整**的能力。干养大约两星期,每天泡澡两到三次,喂食在泡澡时进行,离水后,擦干龟的身体,涂上红霉素眼膏或金霉素眼膏。

一般将龟统称乌龟,龟是以甲壳为中心演化而来的爬行动物。龟最早见于三叠纪初期,当时即有发展完全的甲壳。早期龟可能还不能够像今日一样将头部与四肢缩入壳中。

龟已经在地球生存了几千万年,和恐龙系同时期的动物。简单的说,龟有三类:水龟,陆龟,半水栖龟。

而真正的乌龟是指草龟,这种龟的雄性成体会变成黑色,所以叫乌龟。在动物分类学上隶属于爬行纲、龟鳖目、龟科、龟亚科,是最常见的龟鳖目动物之一。我国各地几乎均有乌龟分布,但以长江中下游各省的产量较高。

广西各地也都有出产,尤以桂东南、桂南等地数量较多。国外主要分布于日本、巴西和朝鲜等地。

背甲长10~18厘米,宽6~12厘米。雄性背甲近黑色,雌性棕褐色。

母中华草龟分为头、颈、躯、尾和四肢。与其他爬行动物有显著区别的特殊形态构造是具有龟壳,宽短的躯体包含于龟壳内。龟壳有拱起的背甲和扁平的腹甲构成:

腹甲在体侧延伸,以骨缝或韧带与背甲相连,这个伸长部分称为甲桥。头、四肢和尾从龟壳边缘伸出,一般均能缩入壳内(除平胸龟例外)。背甲和腹甲均由内外两层构成:

内层由若干骨板组成,外层由若干角质盾片组成。棱皮龟科完全没有角质盾片,表明覆盖以革质**,其骨板也退化为许多小骨片。

龟类上下颌均无齿,颌缘被以角质鞘,称为喙。龟有肌肉质舌,不能伸出。有眼睑及瞬膜,瞳孔圆形。听觉不敏锐,触觉及嗅觉较发达,肺呼吸。泻殖肛孔圆形或纵裂。交接器单个。

18楼:百度用户

应该是就和人一样,**病。

我家小乌龟的壳上有好多小白点,怎么回事啊,求解决办法!!!

19楼:浪子心丶

由于甲壳受损或受积压,使病菌侵入龟甲内,导致甲壳溃烂症状:龟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现白色斑点,慢慢形成红色斑点,用力挤压有血水挤出,并有腐臭气味。严重的甲壳表面会溃烂成洞,腋窝和胯窝鼓胀。

病龟停食少动,有缩头现象。

**:一、将病龟脱离单养,再将病龟的烂处剔除,用双氧水擦洗患处,再用高锰酸钾结晶粉直接涂抹,或用其他消炎药涂抹患处,也可以用三七粉或鲜三七药敷病龟患处。

二、把腐物弄出来后,用温布沾高锰酸钾抹上后晾十几分钟后放水里养就可以(最好再抹点金霉素)

三、把烂甲处剪开外面那层亮皮,里面象豆腐渣一样软,并且有臭味,用消毒的镊子和针把烂甲剔 下来,再用酒精擦烂甲处,最后涂上红霉素软膏,把它放到只有一点水的缸中(只够喝的,淹不到甲)。另外每天保持水的清洁,每天都换水,水一定是用太阳晒过一天的,不要直接用自来水,然后往水里放适量的食用盐消毒,如果严重的话就得送医院了。

20楼:匿名用户

生病了,到卖小乌龟的地方去问问,应该有往水里放的药

为什么乌龟壳会发白,为什么乌龟壳发白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得了腐皮病。是杆菌感染引起的。因饲养密度较大,龟互相撕咬,病菌侵入后,引起受伤部位 组织坏死。 水质污染也易引起龟患病。肉眼可见病龟的患部溃烂,表皮发白。 防治方法 1 首先清除患处的病灶,用金霉素眼膏涂抹,每天1次。若龟自己进食,可在食物中填加土霉素粉 若龟已停食,可用金霉素...

乌龟壳上的白点,家养乌龟壳上长白点是什么原因

1楼 砸足 腐甲病 由于甲壳受损或受挤压,使病菌侵入龟甲内,导致甲壳溃烂。 症状 龟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现白色斑点,慢慢形成红色斑点,用力挤压有血水渗出,并有腐臭气味。严重的甲壳表面会溃烂成洞,腋窝和胯窝鼓胀。 病龟停食少动,有缩头现象。四眼斑水龟 侧颈龟 蛇颈龟极易患此病。 防治 将患处盾片挑破,挤...

乌龟壳上有白色块状物质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最大的可能是腐来甲病。源 bai的巴西龟贴吧问问,du里面很多老手。或者zhi问问他们解dao决办法。不能来回泡着乌龟,否则更严重,还要晒太阳。 腐甲病 腐甲病又称乌龟腐甲病,是因甲壳受损或受挤压病菌侵入龟甲内,导致甲壳溃烂而产生的病。 症状 龟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现白色斑点,慢慢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