佣金和折扣有什么区别

2021-06-09 05:57:12 字数 881 阅读 2279

1楼:金晓峰论金

佣金就是卖方或买方支付给中间商**买卖或介绍交易的服务酬金。

折扣是指卖方在原**的基础上给予买方的一定比例的**减让。

2楼:匿名用户

什么是佣金 、折扣 ?

在商品**中,有时会包含佣金和折扣。

a.佣金

佣金(commission)是指卖方或买方支付给中间商**买卖或介绍交易的服务酬金。

我国的外贸专业公司,在**国内企业进出口业务时,通常由双方签订协议规定**佣金比率,而对外**时,佣金率不明示在**中,这种佣金称之为'暗佣"。

如果在**条款中,明确表示佣金多少,称为"明佣"。在我国对外**中,主要出现在我国出口企业向国外中间商的**中。

包含佣金的合同**,称为含佣价,通常以含佣价乘以佣金率,得出佣金额。其计算公式为:

佣金=含佣价x佣金率

而 佣金=含佣价-净价

整理后得含佣价和净价的关系:

含拥价=净价/1-拥金率

佣金通常以英文缩写字母c表示。比如每公吨1000美元 cfr西雅图包含佣金2%,可写成:每公吨1000美元cfrc2西雅图。

其中的'c2"即表示佣金率为2% 。卖方应在收妥货款后,再向中间商支付佣金。

b.折扣

折扣(discount)是卖方在原**的基础上给予买方的一定比例的**减让。 使用折扣方式减让**,而不直接降低**,使卖方既保持了商品的价位,又明确表明了给予买方的某种优惠,是一种**手段、如数量折扣、清仓折扣、新产品的**折扣等。比如每件20美元cif纽约减5%折扣。

卖方在开具发票时,应标明折扣,并在总价中将折扣减去。

参考资料:http://www.waimao.org/article/2006-12-5/2692-1.htm

梦幻西游豪宅1佣人2佣人3佣人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维护费用不变。 修理房子耐久翻倍。照顾宠物也是。 2楼 匿名用户 一佣修理费事9w多点,可以加19点耐久,2佣是12w多点,可以加23点耐久,3佣是15w多点,可以加27点耐久 3楼 典娟丽莫藻 是佣人房吧,就是你不选佣人也会有的!佣人房多的话可以是你在打扫自己的房子或者是练宝宝的时...

百分数,百分率,百分比和成数,折扣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1楼 高难度弧线 百分数 百分率 百分比都差不多 成数 比如八成就是80 折扣 比如8折就是80 你问的问题应该归于语文 因为百分数 百分率 百分比在数字上用的比较多 成数在对事物的判断方面用的比较多 折扣当然在商场等交易的地方用的比较多 2楼 雄心壮志云 百分数也可以叫做百分率和百分比 成数 折扣...

mk的包金色搭扣和银色搭扣的区别

1楼 曼特宁的味道 金色靓丽。显土豪。银色的好多地方是亚光的自然效果不如金色。看个人喜好来选择哦。 姐们几年前买了一个mk锁头包 是直接扣上的 现在去店里看 发现都带着搭扣 求大神指点 是否因为新老款问题 2楼 曼特宁的味道 几年啊?包的内标什么的拍一个看看。或者 mk的拉链包怎么打开和关住?求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