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经和西经的划分为什么东经160度,西经

2021-06-09 05:00:00 字数 1355 阅读 3105

1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东西半球的分界线为20°w和160°e经线。东半球为20°w向东到160°e,西半球为20°w向西到160°e。

这样划分东西半球的原因:本初子午线是经过英国伦敦格林威治天文台的那条经线,这条经线穿过了很多欧洲国家。

为避免欧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被分割在东西两个半球,所以东半球和西半球的分界线不是本初子午线的180°经线,而是西经20°和东经160°经线。用来划分两个半球的分界线绝大部分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上,就不会有一个国家分在两个半球的情况了。

扩展资料

经度的每一度被分为60角分,每一分被分为60秒。一个经度因此一般看上去是这样的:东经23°27′30"。

更精确的经度位置中秒被表示为分的小数,比如:东经23°27.500′,但也有使用度和它的小数的:

东经23.45833°。有时西经被写做负数:

-23.45833°。但偶尔也有人把东经写为负数,但这相当不是常规。

一个地点的经度一般与它于协调世界时之间的时差相应:每天有24小时,而一个圆圈有360度,因此地球每小时自转15度。

因此假如一个人的地方时比协调世界时早3小时的话,那么他在东经45度左右。不过由于时区的分划也有政治因素在里面,因此一个人所在的时区不一定与上面的计算相符。

2楼:北方白水

沿着两条相对的经线组成的经线圈,都能把地球划分为东西两个半球,但是为了避免把一个国家或地区划分在两个半球上,国际上习惯用20°w和160°e组成的经线圈作为东西半球的分界线.

东西半球的划分为什么是以是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而不是西经0度和东经0度?

3楼:岳企领航

东经160度西经20度的经线是东西半球的分界线. 之所以这么而不以0度经线和180度经线划分是为了不让一个大陆或国家分到两个半球.0度180度经线圈表示新一天和旧一天的分界.

需要指出的是,实际上并不是严格按照着两条线划分的,因为即便是这样 ,仍然会有一些国家会在两个半球或同时是今天又是明天. 你可以参考下面我的回答:http:

//zhidao.baidu.com/question/315455871.

html

为什么东西半球的划分界线是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的经线圈而不是0度到180度的

4楼:匿名用户

为避免欧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被本初子午线(0度经线)分割在东西两个半球,所以东半球及西半球的分界线常用西经20°及东经160°,而东经160地区绝大部分都是海洋

5楼:

避免把很多的陆地或者国家分在两个半球,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的经线圈经过的大部分是海洋

当代西方经济学主要流派的划分,划分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的依据是什么

1楼 赏金猎人 古典政治经济经济学派 亚当 斯密 李嘉图 让 萨伊人口经济学派 马尔萨斯庸俗经济学 约翰 穆勒奥地利学派 杰文斯 拉瓦拉斯 门格尔 凯恩斯主义 凯恩斯现代凯恩斯主义 包括新古典综合派 后凯恩斯主义 新剑桥学派 萨缪尔森 托宾 琼 罗宾逊 货币主义 弗里德曼 费雪新制度学派 加尔布雷斯...

圣经基路伯预表什么,圣经里的基路伯是什么东西?

1楼 匿名用户 基路伯和基路伯不一样,会幕里到圣所的门帘上的基路伯代表耶稣,对应新约的意思就是,要通过耶稣的身体才能见神面。其它的基路伯我不知道什么意思 圣经里的基路伯是什么东西? 2楼 机智的煎饼 圣经里的基路伯是智天使,是天使不是怪物。 智天使 是个超自然的物体,屡次在旧约和新约《启示录》中被提...

地理八卦是怎样分东南西北的,易经中东西南北的方位是怎么分的

1楼 哇啦金牛 先天八卦,古代南方为上,按中国的地理方位,坐北朝南。 天 乾 南地 坤 北,日出东方为 离 ,日落西方,没有太阳就是代表月亮的地方 坎 ,西北昆仑山 艮 ,东南海洋 兑 ,西南多风 巽 ,东北多雷震 震 。 后天八卦的位置,坎卦在北方,离卦在南方,震卦在东方,震卦对面的西方是兑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