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有什么作用,石油的作用 是什么

2021-06-08 12:27:14 字数 4396 阅读 5938

1楼:咣当地球

1、可生产出足够一辆重型汽车行驶450公里的汽油;可绕北京五环四圈半 2、剩余燃料可以供电厂接近70千瓦/小时发电;可供你日夜不停的k歌3天 3、可生产出大约1.8千克的蜂窝煤,奶奶再也不必用柴火煮饭了 4、可生产出近1斤的丙烷,可以烤28

2楼:cmyyy营业员

做衣服。

我们从衣服标签看到的涤纶、腈纶、锦纶等面料,都是由石油生产的合成纤维。纺织所使用的纤维中,化学纤维的比重接近3/4,天然纤维占比仅有1/4,而90%以上的化学纤维产品依赖于石油。

石油的作用?是什么

3楼:咣当地球

1、可生产出足够一辆重型汽车行驶450公里的汽油;可绕北京五环四圈半 2、剩余燃料可以供电厂接近70千瓦/小时发电;可供你日夜不停的k歌3天 3、可生产出大约1.8千克的蜂窝煤,奶奶再也不必用柴火煮饭了 4、可生产出近1斤的丙烷,可以烤28

4楼:金果

石油产品

石油经过加工提炼,可以得到的产品大致可分为四大类:

燃料石油燃料是用量最大的油品。按其用途和使用范围可以分为如下五种:

1.点燃式发动机燃料有航空汽油,车用汽油等。

2.喷气式发动机燃料(喷气燃料) 有航空煤油。

3.压燃式发动机燃料(柴油机燃料) 有高速、中速、低速柴油。

4.液化石油气燃料即液态烃。

5.锅炉燃料有炉用燃料油和船舶用燃料油。

润滑油润滑油和润滑脂被用来减少机件之间的摩擦,保护机件以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并节省动力。它们的数量只占全部石油产品的5%左右,但其品种繁多。

沥青它们是从生产燃料和润滑油时进一步加工得来的,其产量约为所加工**的百分之几。

溶溶剂后者是有机合成工业的重要基本原料和中间体。

5楼:浩雄王

一、石油提炼出来的汽油,柴油,煤油和重油应用于机械类工具运转;提炼出来的煤气用于家庭和工业燃料;提炼出来的沥青用于建设公路;提炼出来的化工产品可用于生产塑胶,衣服等;石油可生产出农业肥料。

二、没有石油的话,正常生活中的一些工具是无法使用。

这会导致许多问题,换句话说人类发展速度将会减缓。

石油,地质勘探的主要对象之一,是一种粘稠的、深褐色液体,被称为“工业的血液”。地壳上层部分地区有石油储存。主要成分是各种烷烃、环烷烃、芳香烃的混合物。

石油的成油机理有生物沉积变油和石化油两种学说,前者较广为接受,认为石油是古代海洋或湖泊中的生物经过漫长的演化形成,属于生物沉积变油,不可再生;后者认为石油是由地壳内本身的碳生成,与生物无关,可再生。

6楼:匿名用户

石油和天然气是非常宝贵的燃料。石油是工业的血液,从石油中提炼的汽油、煤油、柴油等是汽车、拖拉机、火车、飞机、轮船的优质动力燃料,超音速飞机、火箭、导弹、飞船等现代化设备的燃料也离不开石油产品;石油和天然气的发热量大、燃烧完全、运输方便和污染小等优点,使其在世界能源消费结构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据环球能源网资料,2007年世界能源消费总量为110.

993x10t油当量,其中石油占35.6%、煤炭占26. 6%、天然气占25.

6%、水力占6.4%、核能占5.6%。

石油和天然气占世界能源消费的61.2%。

石油又是提炼润滑油料的重要原料。从微小精密的钟表到庞大高速的发动机都需要润滑才能转动,所以人们将润滑油料视为机器的“食粮”。

石油和天然气还是重要的化工原料。乙烯、丙烯、丁二烯、苯、甲苯、二甲苯、乙炔、萘等化学工业应用的主要基础原料多来自石油和天然气。上述石油化工产品的应用范围很广,既用于制造或提炼各种染料、农药、医药,义用于制造或提炼生产量大、应用面广的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合成塑料,还用于制造或提炼重要的无机化工产品,如合成氨及硫黄等。

合成氨是主要的化学肥料,世界上70%以上的合成氨都来自天然气或石油。现在已经能够从石油和天然气中提炼出三千多种产品,应用到各个领域。石油化工产品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

石油作为-种战略资源在国际政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以前国际争端是为了领土和主权,现代国际政治争夺的是什么?专家的回答是:

石油!从近几十年来国际关系的现实可以看到,石油资源是国家间发生战争和冲突的主要因素,特别是谋求对石油资源的控制成为国际斗争的焦点之一。 两伊战争、伊拉克人侵科威特、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巴以冲突、非洲一些国家的内战等,其背后都存在着深刻的石油因素。

随着石油资源的日益紧缺,石油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制约作用将愈加突出,以各种形式出现的全球能源争夺战也将愈演愈烈。

摘自《石油地质学(第四版)》柳广弟

7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燃料:石油燃料是用量最大的油品。按其用途和使用范围可以分为如下五种:

1.点燃式发动机燃料有航空汽油,车用汽油等。

2.喷气式发动机燃料(喷气燃料) 有航空煤油。

3.压燃式发动机燃料(柴油机燃料) 有高速、中速、低速柴油。

4.液化石油气燃料即液态烃。

5.锅炉燃料有炉用燃料油和船舶用燃料油。

润滑油:润滑油和润滑脂被用来减少机件之间的摩擦,保护机件以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并节省动力。它们的数量只占全部石油产品的5%左右,但其品种繁多。

沥青:它们是从生产燃料和润滑油时进一步加工得来的,其产量约为所加工**的百分之几。

溶溶剂:后者是有机合成工业的重要基本原料和中间体。

石油,地质勘探的主要对象之一,是一种粘稠的、深褐色液体,被称为“工业的血液”。地壳上层部分地区有石油储存。主要成分是各种烷烃、环烷烃、芳香烃的混合物。

石油的成油机理有生物沉积变油和石化油两种学说,前者较广为接受,认为石油是古代海洋或湖泊中的生物经过漫长的演化形成,属于生物沉积变油,不可再生;后者认为石油是由地壳内本身的碳生成,与生物无关,可再生。石油主要被用来作为燃油和汽油,也是许多化学工业产品,如溶液、化肥、杀虫剂和塑料等的原料。

古埃及、古巴比伦人在很早以前已开采利用石油。“石油”这个中文名称是由北宋大科学家沈括第一次命名的。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石油炼制(职业暴露)在2a类致癌物清单中。

8楼:匿名用户

石油又称**,是从地下深处开采的棕黑色可燃粘稠液体。主要是各种烷烃、环烷烃、芳香烃的混合物。它是古代海洋或湖泊中的生物经过漫长的演化形成的混合物,与煤一样属于化石燃料。

9楼:匿名用户

石油,也称**,是一种粘稠的、深褐色(有时有点绿色的)液体。地壳上层部分地区有石油储存。石油的性质因产地而异,密度为0.8 ~ 1.0 克/厘米

10楼:匿名用户

现代工业的血液。能源、化工原料

11楼:匿名用户

一,石油提炼出来的汽油,柴油,煤油和重油应用于汽车,机械等运转;

二,石油提炼出来的煤气用于家庭和工业燃料;

三,石油提

炼出来的沥青用于建设公路

四,石油提炼出来的化工产品可用于生产塑胶,衣服等五,石油可生产出农业肥料,

12楼:匿名用户

石油是液体,比重小於水,比其他燃料容易开

采,并且占有容积小,容易运输。同时,和一般燃料比较,它的可燃性好,发热量高,比如燃烧1千克石油可以产生4万焦耳的热量,而燃烧1千克煤只有2万~3万焦耳的热量,燃烧1千克木柴只有0.8万~1万焦耳的热量。

这样,石油燃烧的热量比最好的煤要高一倍左右。石油还有易燃烧、燃烧充分和燃烧后不留灰烬的特点,正符合内燃机的要求。所以,不论在陆地、海上或空中交通运输,石油都是重要的动力燃料。

在军事上,石油是重要的战略物资之一,许多新型**,如超音速飞机、有些导弹和火箭,也都是用石油提炼出的产品作燃料的。石油在工业燃料和现代农业机械燃料中所占的比重,也正在不断上升。

人们对石油的利用,是根据它的物理性质、化学物质、化学成分和其他特点来决定的。

另外,石油具有黏性,可以炼制出优质的润滑材料。我们知道,如果没有润滑剂来减少摩擦和磨损,机器就无法运转。特别是在尖端科学技术,如原子弹、宇宙航行等方面,更需要具有耐高温或低温、防水、抗辐射、抗腐蚀、抗氧化、耐高压、高真空等特殊性能的润滑材料,这也都离不开石油。

人们就利用石油是有机化合物的这个特点,来炼制各种石油化学产品,在人们的吃、穿、用等生活各方面加以利用。根据目前所知道的,用石油做原料或部分原料制成的产品,如人造橡胶、塑料、染料、香料、炸药、医药用品、糖精、肥皂、合成纤维、合成洗涤剂等等,已经有5000种以上。

石油在农业上除了做农业机械的燃料之外,还可以制成合成农药、合成肥料、土壤覆盖剂、喷洒剂以及动植物的生长刺激剂等。这对促进农业增产有着重要作用。

谈到石油的化学成分,它是一种由多种物质组成的混合物。它所含的化学元素主要是碳和氢,其中碳占83%~87%,氢占11%~14%,其他元素如氧、氮、硫,总共不过1%。石油中各种物质的分子大小和结构不同,形成了各种各样的碳氢化合物。

这些碳氢化合物是有机化合物中的一类。

石油全身都是宝,就是提炼剩下的残渣——沥青(柏油),也可以用来铺柏油马路。

谈谈石油抽油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抽油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1楼 暗夜的袭击 目前钻机种类繁多,比如水井钻机 潜孔钻机以及石油抽油机等等,那么下面分析有关石油抽油机的工作原理相关知识。 石油抽油机是开采石油的一种机器设备,俗称磕头机,通过加压的办法使石油出井。是油田广泛应用的传统抽油设备。 石油抽油机的工作原理是当抽油机上冲程时,油管弹性收缩向上运动,带动机...

羊油的用途是什么,羊油的作用是什么?

1楼 幽兰见蓝衫 羊脂为牛科动物山羊或绵羊的脂肪油。多由熬煮羊的内脏脂肪组织而得。三种脂肪酸的组成比例为饱和脂肪酸57 3 ,单不饱和脂肪酸36 1 ,多不饱和脂肪酸5 3 。 因为含有饱和脂肪酸比例较多,故其熔点也较高,粗品多作为工业原料用,如肥皂 脂肪酸 润滑脂等,新鲜的油脂精制后可供食用。 羊...

鸡血石有什么作用,鸡血石有什么作用啊 ?

1楼 百度用户 极品巴林鸡血石 鸡血石作为收藏品已经大有年头了,无论是鸡血石原石,鸡血石工艺品,还是鸡血石印章,都是收藏者的心头之爱。如今,随着鸡血石数量的减少,鸡血石的 越来越高,已经达到了有价无市的局面,因为鸡血石的拥有者都不想 这价值珍贵的藏品。其价值如此之高,也是因为鸡血石为人带来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