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膨化机和食品膨化机有什么区别

2021-06-08 11:16:09 字数 1357 阅读 3450

1楼:晚安北京

您好,饲料膨化机主要是用做饲料的原料通过膨化机械的加工,形成不同的形状,一般以粉末状、条状巨多。食品膨化机主要是通过大米等为主要原料做成的不同的产品和半成品,通过不同的膨化机械做出来的产品也不一样,食品膨化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在膨化后的成品中,物料一般会熟化。像永祥粮机和武汉香来尔食品机械都是比较知名的厂家。

2楼:匿名用户

简单点就是食品膨化机膨化出的物料可以是多样的,而饲料膨化机膨化处的形状很单一。

3楼:匿名用户

我说的更简单点吧!一个喂养动物的,一个人吃食品。有空来我们的新食尚食品机械公司看看我们的食品机械!

4楼:酒杯中的云彩

看回答就知道是老外。

饲料膨化机和食品膨化机最基本的就是螺杆的长径比、内部的剪切揉合部件设置不同。

人吃膨化食品讲究的是酥脆性口感,没有人吃膨化食品是为了营养,食品膨化主要基于淀粉含量很高的谷物类原料,这类物料很容易熟化,所以膨化机长径比短,内部剪切揉合配置弱。

生产性动物吃膨化饲料是为了长个头的,即便是宠物及观赏鱼一类也要求有维持生长所需要的蛋白及能量,所以配方中含有大量蛋白、脂肪,淀粉质类组份比例不高,要把这些做熟,需要更多的能量,所以膨化机长径比大,内部剪切揉合配置要强。

所以,用饲料膨化机来生产淀粉质为主的膨化食品,有点浪费,反之用这类食品膨化机来生产饲料,做不熟或者产量低下。

当然,生产组织蛋白等这类食品膨化机配置也很强,用于普通膨化饲料就有点浪费了。

玉米膨化机和大米膨化机有什么区别

5楼:大郎

玉米膨化机属于一种加工膨化食品的设备,例如加工日常生活中的大米、玉米、大豆、小麦等。其主要的工作原理就是机械能转变成热能,用机器转动的时候产生的热量将食品挤压熟,经过膨化的食品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体积变大。利用膨化机的不等距非标准螺旋系统的挤压推进,物料中的气体被排出,并迅速被物料填充,物料受剪切力作用而产生回流,使机膛内的压力增大,随着摞旋与机膛间的磨擦使物料充分混合、挤压、加热、胶合、糊化而产生组织变化,原有的结构受到破坏,同时机械能通过物料在膛内的磨擦作用而转化为热能,使物料成为具有流动性质的胶凝状态,物料被挤压到出口时压力由高压瞬间变为常压,由高温瞬间变为常温,造成水分迅速地从组织结构中蒸发出来,使其内部形成无数微孔结构,再通过切割装置,切割冷却即膨化成形。

也可膨化大米、小麦、玉米、苦荞、荞麦、豆类等五谷杂粮,是米麦通、米花糖、甜麦仁、香脆玉米等食品的很好帮手。最大限度的保持了小麦、大米、小米、玉米、荞麦等粗杂粮原有的风味、色泽、营养成分,是米通麦通初级加工的理想食品加工机械,也是生产香酥咖啡玉米、苦荞麦片等理想加工设备。

玉米膨化机,大米膨化机没有本质的区别,只是加热的温度控制得不同

无机化学跟有机化学有什么区别,有机化学和无机化学有什么区别

1楼 冷漠的世界时代 有机化学 有机化学 这一名词于1806年首次由贝采利乌斯提出。当时是作为 无机化学 的对立物而命名的。19世纪初,许多化学家相信,在生物体内由于存在所谓 生命力 ,才能产生有机化合物,而在实验室里是不能由无机化合物合成的。 有机化学是指研究含碳元素 除去上面括号中的 的化学,研...

转基因食品与有机食品有什么区别吗

1楼 书生 转基因食品是通过遗传工程改变植物种子中的脱氧核糖核酸 然后把这些修改过的再复合基因转移到另一些植物种子内 从而获得在自然界中无法自动生长的植物物种。 就是说 通过基因工程手段将一种或几种外源性基因转移至某种生物体 动 植物和微生物等 并使其具有效表达出相应的产物 多肽或蛋白质 这样的生物...

有机食品和转基因食品的区别,不能混为一谈

1楼 食品分为普通 抄食品 有机食品和绿袭色食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产生的背景大致一样。为了满足人口增长对食物的基本需求,现代农业在依靠大量使用农药 化肥等化学合成物来增加产量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负面影响,如土壤地力下降,生物多样生减少,环境污染,健康受损等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