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施工员需要技能,考一个园林施工证要学些什么?(不是园林绿化的施工员,是建筑施工员)

2021-06-08 10:16:44 字数 1179 阅读 8103

1楼:爱疯杰澈

园林施工员需要具备以下能力:

1、图纸的识别与制图能力;

2、现场工程施工的技术指导能力;

3、工程放线,现场施工管理能力;

4、工程竣工后的养护知识,管理等能力。

园林施工员具体的工作内容:

1、依据项目施工图技术要求进度工程估算程序质量要求及安全标准实施现场施工;

2、施工资源控制,包括人力材料机具和设备的控制和管理;

3、根据施工计划人员提供的资料记录项目进展;

4、监督施工人员以确保施工计划的实施和施工进度的到达;

5、负责施工现场情况反馈,难点问题可以迅速根据现场情况和设计工程师的意见进行施工调整;

6、及时向工程主管报告工作,解决施工管理过程中的问题,协调各方单位的关系。

2楼:匿名用户

真比起来,绝对土建略难点。

园林绿化施工员,主要是要掌握很多园林相关书本知识,需要记的东西多点。工作中,会根据现场灵活施工,多数情况不会按图施工。施工员觉得怎么好看就怎么做,需要协调和审美能力。

土建施工员,主要掌握钢筋、混凝土、挖填方、现场管理、建筑结构等,处理事情更加繁琐,需要很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应变能力。

工地最主要的就是土建方面,大多数绿化施工也要围绕土建来进行。另外,土建方面对质量要求很严格,最怕出质量和安全问题,出事是要负责任的。绿化这些要求就较低,只要苗木种活,摆放好看,不影响安全就好。

就前景而言,土建升值机会会更大,工资也略高点(同一个公司内比较,主要是**收入略高)。现在的建筑行业老总和经理,土建施工员占大半的比例。

最后说说,不管你从事土建还是绿化,自己都最好在掌握好自己现有技术外,要学全面一点,这样后面才好升技术负责人,甚至经理。有技术,才能喊得动下面的施工班组,否则别人会跟你阳奉阴违。

3楼:匿名用户

园林绿化的话可能会难点,因为要懂得基本的病虫害防治、养护方法等。这个靠经验的。书上的知识有局限性。

其他方面像园路、小品、假山等按照工序做即可。工资是分地方的。得有吃苦的准备,要有责任心,很重要的。

4楼:匿名用户

我同学刚进去都是89百,怎么说呢,刚进去就要吃苦和好学,工资自然会提上去的,我觉得与土建相差不大。

考一个园林施工证要学些什么?(不是园林绿化的施工员,是建筑施工员)

园林绿化施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园林绿化施工需要注意什么

1楼 青宜结鬼章 园林绿化施工注意事项有 1 给排水的走向 地势 现场都要实地考察。 2 通过各种角度 光照等现场情况 来选好树种等,季节各种变化来搭配植物的种类。 3 为了防止机械损伤树干 树皮,应用草袋保护。特别是行道树,有时由于更换便道板或树穴板,需要做垫层,石灰和水泥都会造成土壤碱化,危害树...

施工员的实习报告中要写哪些工作,建筑工程施工员实习生总结报告什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实习单位名称 实习岗位 实习单位 地 址 邮编 建筑工程施工员实习生总结报告什么写? 2楼 匿名用户 主要写在工地项目上实习期间,做了哪些工作,工作中的重点要点是什么,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工序是怎样的,工作经验的积累,以及心得体会,还可以把施工中的思考想法写出来。 实...

想要一套标准的园林CAD施工图,请问一套小区园林设计的CAD施工图纸大概要多少钱一张?(请的是在校的

1楼 5115 35718扣扣 没有太标准的,这种图一个公司一个规范,都是按自己的习惯去画的,需要标准的可能要去一些大型机构找了,网上找到的几率太低,给你放个园林的图做个掺考吧,估计是希望不大 请问一套小区园林设计的cad施工图纸大概要多少钱一张? 请的是在校的 2楼 扣扣 园林的大小面积不同要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