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走出自卑,如何走出自卑?

2021-06-08 05:01:07 字数 3122 阅读 2431

1楼:晏炜观点秀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赞了!

2楼:今天的

自卑是因为你看世界的眼睛太悲观了,你把事情都悲观化了,你应该相信自己,这世上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只是那些和你一样自卑的人把它隐藏了,拿出了更多的自信罢了。请相信自己

3楼:匿名用户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人的一生不过是偶尔笑笑别人和被别人笑笑,相信自己。

如何走出自卑?

4楼:晏炜观点致胜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赞了!

5楼:览文趣话

第三,树立目标,激励自己。导致自卑心理最重要的一点原因在于缺乏一定的自信心。而在日常生活中自信心的建立与自身的行为有着密切的关系。

可以树立起一个短期且又容易实现的目标,使自己朝着目标不断地前进,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也是一个激励自己的过程。当目标实现后的成就感能够有效地缓解自身所存在的自卑心理。

6楼:娱乐小仙女

走出自卑首先我们要认识自卑,知道自卑的原因,找出这个原因,然后我们再去解决他,我们可以从小事积累自信,然后朋友或者家人多给他鼓励。

7楼:就是困了吐了

可以每天坚持运动,运动能够使人快乐。多接触一些积极乐观的人,也要使自己变得乐观。

8楼:匿名用户

走出自卑,需要加强自信心,多参与社交活动,多交流,多分享,多认识朋友

怎样才能走出自卑?

9楼:小样大哥呀

当一个人面对一个暂时无法处理的问题时,他倾向于认为自己绝对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此时出现的情况就是自卑。也就是说,当我们处在自卑情绪中的时候,会倾向于放大自己的缺点,不断否定自己的能力。久而久之,我们可能陷入到自卑的恶性循环当中。

1.一点小的失败就能击垮我们脆弱的神经

自卑会让我们的情绪变得更消极,哪怕是很小的一次失败、拒绝,也会让我们在低落中难以自拔。比如在会议上,领导只是轻微地皱了一下眉头,我们就会想,是不是自己说得不对,是不是自己能力不行。

其实领导只是在思考问题的时候,习惯性皱眉,但我们却因为自卑,把失落的情绪转化为自我怀疑。我们心想:为了不让领导失望,我就干脆不发言了吧,多做多错,不做不错。

但这又会反过来让领导觉得我们能力不行,于是我们自我怀疑的心理被验证了:你看,我说了你能力不行吧,果然是这样。

2.无法接受他人的夸奖

也许你会觉得奇怪,听到别人夸自己,不是可以增强自信心,从而缓解自卑情绪吗?其实事实正好相反。在《情绪急救》一书里,作者温奇博士提到,我们更倾向于相信我们相信的东西。

处在自卑情绪中的我们,不相信自己足够优秀,所以当伴侣夸我们的时候,我们会想:“我明明这么糟糕,哪有她说的这么好。”

甚至,我们会因为这些积极的评价而产生压力,担心如果没有办法做到像他们评价的那样,就会让他们失望,最后失去他们的爱。所以,为了保护自己,我们会下意识避免他们的赞美,当别人感受到我们的冷漠,自然就不会再夸我们了。

相比之下,我们会更愿意听到负面的评价,即使它会让我们感到不舒服,但是他却验证了“我什么都做不好”的想法。

10楼:唐若心学

每个人都有自卑,自卑并不可怕,但是某些时候比自卑可怕的是我们的思维,思维才是最终让我们无法走出自卑的情结,所以要想告别自卑,首先要学会告别真正自卑的思维:

1、我不行的思维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不行的思维其实是一种习得性无助的体现。通常**我们生活中多次失败的事实,从而有了心理阴影。比如多次考试不及格,或者遇到别人的嘲笑,内心再通过不断加强的自我暗示就非常容易形成“我不行”这种思维。

说我不行,主要是由于没有找到自我存在价值地方,尤其是与周围人对比,就更容易陷入到情绪低落中去,这与我们的教育也息息相关,在标准化的教育环境中,以成绩论英雄,常常让那些成绩不好学生失去了 自信。我们必须要明白,学习成绩只是反应我们自我一小部分。所以要想告别我不行的思维,首先就必须从自己生活中去找到自己曾经擅长的事情,把自己所擅长事情做到比周围人更好一些,就会拥有自信。

2、我害怕的恐惧思维

的第二大因素。很多人患有社交恐惧症,其实就是内在恐惧。而恐惧其实主要是**我们内在的无知与自我的狭隘。害怕与恐惧思维常常让我们失去了许多机会,也让我们停留在现在不敢进步,

杜月笙曾经也是一个很胆小的人,他本来之前只是上海滩的一个很小的混混,既没有背景也没有实力。他后来之所以能够跃迁成为**荣的左膀右臂,其实是他在闯荡过程中发现一个秘密,有次在遇到一个劫匪面前,他无意中发现,其实所有人都恐惧,但是只要你表现的比对方勇敢一点点,其实就能震慑对方。杜月笙发现这个秘密后,也是他开始能做老大的原因,因为他洞察了人内心恐惧的根源,而且也懂得驾驭的方法。

而这也是我们常说,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道理。

而要告别内在的恐惧,其实就是告诉自己勇敢一点点,任何人都不是天生强大的,我们必须明白,所有人变成强大的过程其实都是从弱小开始的,所以自卑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被害怕的情绪困扰纠结,而不敢尝试。

心理学:自卑

3、都是我的家庭环境原因

告别自卑的第三个思维是重新认识你自己家庭环境。许多人自卑的原因要么就说自己出身农村。这其实是一种刻板印象思维。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知道,每个人都无法接受改变自己的家庭。原生家庭虽然对我们影响重大,但是心理学发现,我们的大脑其实是可以重塑的,我们并不是不可以从童年与家庭环境中走出来。

大脑重塑就是**心理学提及的情绪心智模式,它告诉我们通常事情的发生都是中性的,而事情对我们的影响大小则来自我们的情绪解读。比如出身农村家庭,很多人就认为自己没有视野,没有机会,但也有很多农村里面出身的人胆大,能吃亏,能干事,不同的解读方式带来截然不同的心境状态,带来也是自我生命的改变。

要想自信,所以我们必须告别自卑这三大思维,我不行,我害怕,我的家庭出身不好,这些都不是你决定你生命的关键,影响你人生其实是你选择解读的方式与你内在的思维才是最重要的。

11楼:览文趣话

第三,树立目标,激励自己。导致自卑心理最重要的一点原因在于缺乏一定的自信心。而在日常生活中自信心的建立与自身的行为有着密切的关系。

可以树立起一个短期且又容易实现的目标,使自己朝着目标不断地前进,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也是一个激励自己的过程。当目标实现后的成就感能够有效地缓解自身所存在的自卑心理。

自卑和自负哪个有出息,自卑和自负哪个有出息? 10

1楼 朋友的孩子考试后,怀疑自己的成绩不理想,后患上严重的忧郁症。 据孩子父母说,其实他一直都在比较,所有的阴影,都因比较而来。比较导致自卑, 越比较,越自惭形秽,样样事情变得杯弓蛇影,就算再有尝试的机会也裹足不前,士气 勇 气 志气皆化为乌有。 在一个人人都以分数定输赢的制度下,最伤害年轻心灵的,...

如何认识自我,克服自卑,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正确认识自己

1楼 匿名用户 推荐阅读两本书 战胜自卑 英 芬内尔 著 岳琪 边征 周晓林 胡军生 译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https lapchih ctfile fs 7573155 334258179 自卑与超越 阿弗雷德 阿德勒 著 马晓娜 译 吉林出版集团 https lapchih ctfile fs ...

如何面对人不产生自卑?如何使自己自信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男的,那么你就要工作上收入至少在一个档次,当然比她多更好。说的好听一点儿,你应该有自己的事业 退一步,你也应该正在为自己的事业而努力中,不能给对方一碌碌无为的感觉。情感上要让对方知道你喜欢她,却绝对不能粘着她,让她知道你在为了她而奋斗。 别太让她看的透,太天真对一个成年男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