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要生孩子了,老公要让婆婆来带孩子,我不愿意,但是又怕影响两个人的感情

2021-06-07 05:01:06 字数 5789 阅读 4220

1楼:芩欣

可能你跟婆婆关系不是很好,或者担心远香近臭,将来她来了,闹矛盾伤感情。

但是你老公的担心是有道理的,你待产还有坐月子都很辛苦,你老公爱你,所以不放心你自己一个人,而且之后这个阶段容易忽略到老公,夫妻关系也容易产生危机,将来如果你产假之后要上班,你们夫妻不但没有经验,也没有精力带孩子。

所以,想要让问题得到完满的解决又不伤感情,一方面你要给核心问题(谁来照顾你月子、帮你带孩子)找出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另一方面就是你要有一定的沟通技巧。

带孩子和照顾月子这是现实的情况,要么你让你娘家妈妈来帮忙,要么就是雇月嫂,总之你别想着“我能行”,别说事实上你一个人就是不行,就算你是女超人,你老公有担心也是正常的。

如果是娘家妈能帮忙,那是最好的,你就说因为你好多朋友都是娘家帮忙,还有你临产心理紧张,还担心产后忧郁症,有你妈妈陪着你不害怕,这样你老公也能理解。

如果你妈妈不能过来帮忙,你想请个月嫂,那就比较麻烦了,一个是经济压力,一个是你宁可请月嫂也不要婆婆来,在你老公那边有点说不过去。

但是你们之前没有和公婆一起住,肯定也是在这个问题上有过沟通,你可以借着自己还没生产容易胡思乱想的这个现实身心状况的烟雾弹,实在不行说到动情给你老公哭都可以,别和他吵,也别说你对婆婆的不满,就说你觉得害怕,你不希望因为琐事和婆婆有矛盾,你希望能和他们相处的很好,但是一起住,还有加上孩子教育的问题,肯定会有摩擦,你担心到时候他夹在中间为难,会伤害你们的感情。

不过,你也要做好心理准备,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如果你婆婆来,可能会有一些矛盾,但实际上她也会帮助你很多。你不要她来,就要做好准备遇到各种困难和麻烦,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将来遇到困难绝对不要抱怨,以免伤了和老公的感情。

2楼:百度网友

为什么不让婆婆带呢?如果你生完孩子后不上班,又不想让她带就没有必要让婆婆带,如果你要上班肯定是需要婆婆来帮忙的,我就是这样,我宝宝现在三个月,我婆婆白天带,宝宝晚上吃奶,我晚上带,觉得这样挺好的!

3楼:匿名用户

让婆婆带吧,她有经验啊,相信

老公要接婆婆来家里住,可我不愿意,怎么拒绝?

4楼:乐生

我觉得这样的方法不仅显示了你的高情商,还有可能解决眼下的问题。你的老公也可能不愿意让你把你的妈妈接到家里来住。虽然我特别理解年轻一代不愿意和老人在一起生活,可能和老人在一起生活有一点点不自在,但是我觉得我们的父母辛辛苦苦养育了我们这么久,我们就应该回报他们。

千万不要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5楼:做最真de自己

你就说婆婆来了没人照顾,你可以跟你老公说出自己的想法,再说清楚原因,不住一起比较好,老人其实有时候很难相处的,特别是老公很护他妈的情况,严重影响你们的感情。

6楼:日月星光天

你可以委婉点拒绝他们,可以找个理由,其实你老公也是一片孝心,想接过来好好孝顺,体谅下吧你应该让自己不要那么排斥。

7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可以先和你的老公委婉的沟通交流一下,表达一下你为什么不愿意的这个情绪,把一些比较有理有据的东西列给他看,让他接受。

8楼:百度网友

短住的话没有必要拒绝,就当家里来了亲戚,如果长住那就要拒绝了,一旦长住矛盾不断,还会影响夫妻感情

9楼:e时光再燃

你可以说家里空间比较小,不适合婆婆来家里住。而且两代人住在一起,很容易发生矛盾。用这样的方式进行拒绝,会容易让老公接受一些。

10楼:多肉

告诉老公自己不愿意让婆婆来自己家里住,因为会产生很多的矛盾,让家里鸡犬不宁。

11楼:最爱彩虹糖

可以和老公商量,举出婆婆住家里的不利因素,取得老公谅解,可以给与婆婆经济上的帮助。

12楼:wode命运

就告诉老公,俩个人合不来在一起就会吵架,你只能夹在中间难做,如果老公明白就不会这样做了,如果老公固执非要这么做,那么你就告诉他,她来了我走人,合不来早晚是这个结局

13楼:刘绘平

如果老人真的不能自理了就请个保姆或者让他们的儿子经常去照顾他们,如果没有钱请保姆那就没有办法只有亲自一起照顾,总不能看着老年人不管吧

14楼:晏俊贺楼

这要看具体情况吧,如果婆婆还不太老,而且不是长住,忍忍吧。如果婆婆已经很老了需要儿女照顾,作为儿女的也不好拒绝吧,而且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房子谁买的?如果是公婆买的,也没有理由不让来住吧,如果婆婆还年轻,准备长住,可以商量租套房子来住,即能常见面相互关照又有彼此空间。

15楼:花花就是我

老公如果想接婆婆来家里住,你想拒绝的话,其实你是可以直接说你这样会感觉到非常的尴尬,而且会特别的不自在也不太方便

16楼:匿名用户

我直说,不想在自己买的房里看别人的脸色,最初两年已经受够了,余生不想憋屈。不同住是底线,其他给钱给物都无所谓。给他们在外租房,如果他们进来,我就出去租房。

后来老公说了以后他们就不来了。不过说实话,真的老人老了,没有自理能力,于情于理还是要接过来。

17楼:匿名用户

老人不能和年轻人一起住,观念不一样,隐忍不说早晚爆发,影响小两口感情!!双方父母都可以离的近点但不能一起!!不说过去旧时代,大家庭一起也不同屋一个院也好点!

18楼:匿名用户

那就跟老公好好谈谈这件事情,让老公去做婆婆的思想工作,不要来自己家了。

19楼:无敌

把你父母也接过来,要孝顺都孝顺,他妈是妈,你妈就不是妈了,你也是你父母捧在心里的宝贝,他说他爸妈养他辛苦了,你就说你爸妈养你也辛苦,别惯他的臭毛病。

20楼:微笑

我觉得以后儿子出嫁,女儿留家。可能会好点。

21楼:海豚

现在跟婆婆住了快一年,不想说婆婆不好,有条件真不用住一起,两代人生活不一样住一起累,可以住同小区或上下楼都行

22楼:妭孛

你不想要婆婆来家里住,那你就也不要让娘家妈来家里住,公平,否则就发生矛盾了。

23楼:相由心生

这房子如果是你全权财产并且你老公及婆家没出过一分钱你可直接说不,要不就离婚就行了

24楼:林林馨馨馨馨馨

直接跟他说呗,你要带孩子,还要上班,家庭确实要把孩子的教育放在第一位!

我婆婆挺有意思的,她就是从来不相信我说的话,宁愿相信外人也不相信我。我老公的三叔要贷款让我老公还有 80

25楼:匿名用户

婆婆和儿媳妇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心永远不会在一起。所以对这样的婆婆,你需要做好心中有数就好,不要发表太多言语。不得罪他,表面过得去就行。

她会一直认为你是夺走她儿子的人。还有就是年龄的差距太大,代沟太深。她那个年纪的人永远不会融入到现今社会的,所以你要宽宏大量,不跟她计较,否则你会里外不是人的。

26楼:笑笑小鱼

各人的父母各自搞定,所以这种事,应该由你老公自己去和他爸妈说,即使最后拒绝,父母和孩子之间也不会怎么样。相反作为媳妇去拒绝,他们很可以会对你产生怨气。

27楼:匿名用户

婆婆和儿媳是天生的敌人,你不要指望她会和自己妈妈那样听你说的话去分析有没有道理。你说贷款的这件事我觉得你做的没错,不要认为是亲戚就可以乱担保,你婆婆也是管的太多,担保这种事也能随便把儿子拖上的吗?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该说的还是要说,不过要讲究技巧,最好让你老公去表达你的意思,省得发生矛盾

28楼:匿名用户

俗话说得好亲兄弟明算账,亲戚有急事需要钱借一借还可以,但是做担保的事可千万不能做啊,你做的对,不能因为是亲戚就没有原则的什么事情都做,这可是原则性的问题啊

29楼:匿名用户

有的事情就要地把丑话说在前。从你的描述,个人

觉得你做的对。现在社公中,就是因为太多的人情往来而又抹不开面子的人或事太多了。且吃的亏也太多了。

正所谓:人正不怕影子。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祝你幸福!祝你好运!

30楼:漠

家和万事兴,我认为在没有触碰底线的情况下,还是要尊重长辈,这样你老公也不用左右为难,如果触碰底线了,可以先尝试与老公沟通,让你老公跟你婆婆说,不要引起不必要的争执,毕竟是捏妈。你老公肯定会向着自己的亲妈。

31楼:匿名用户

对于长辈表示尊重就好,但是有一些事情必须要坚持自己的原则,这种给人做担保的事情,很多时候都是吃亏不讨好的,你的选择和明智是正确的。再说了,你和老公的话,你们两个人也是利益共同体,他去给人做担保那也会牵连到你,你拒绝的话,那公公婆婆也没办法的。

32楼:匿名用户

其实对待公公婆婆没有必要这样撕破脸皮,毕竟是一家人,首先作为儿媳就要好好孝顺公婆,这也是爱你老公的表现。还有就是如果遇到事情和公婆打不成一致,就慢慢的找原因说清楚,慢慢解决就可以了。所以遇到事情要理性的处理。

33楼:匿名用户

你的明智是正确的,给人做担保这种事情,最好是眼睛翻亮一点,搞不好把自己搭进去了,那不就是挺冤枉的。无**公婆婆怎么不相信你,但是他们对儿子那是没有戒备心的,只要你跟老公上下一心,还怕公婆婆会对你怎么样。

34楼:匿名用户

根椐你的描述,你的反对也是对的,他并没有偿还能力,亲属是需要帮忙的,但自己也要量力而行。首先你的公婆应该征求下你们的意见。毕竞是长辈说清楚了就不要放在心上了。

35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你做的挺对的呀,不过婆婆不信你这种情况正常,别想太多,要不气死,现在本来就不该随随便便给人做担保,你婆婆她们自己愿意做,拦不住也管不了,但是还想把你们也牵连进去,就真是太糊涂了。

36楼:胜君临

现在很多家庭存在婆媳矛盾,其实有很多原因是儿媳妇没有做好,说了不该说的话。那么儿媳妇不能对婆婆说的话有哪些呢?以下这三句话千万不要随便对她说。

儿媳妇说了这几句话,婆媳关系就悬了!

一:“妈,您不懂……”

这句话一定不能说,因为它最伤老人心。在处理家务事或者照顾小孩子时,年轻媳妇最常说的怕要数这句话了。你的一句“您不懂”却完全把她排除在整个事件之外,不亚于明明白白地告诉她:

“你什么都不知道就别掺和了。”

二:“我儿子(我闺女)……”

在外面可以跟人这么称呼自己的宝宝,但是如果跟婆婆说了,她听了心里却会大大地不以为然,“什么我儿子我儿子的,宝宝还是我老李家的大孙子呢……”这类带有强烈归属感的“我儿子”的叫法本来是没有什么错的,但是却很容易让婆婆感到危机感。

三:“你妈……”

是的,婆婆永远不可能跟亲妈比。但是,尽管婆婆没把你当亲生女儿待,但当她一听到你在背后用“你妈”来称呼她,多少还是有些不痛快。毕竟,这个“你妈”其实已经表明了你对她的态度了,“这是你妈,不是我妈,别指望我把她当成亲妈来对待”。

所以,即便是为了以后婆媳之间能够更融洽,人前人后不妨多叫几声“咱妈”。尤其是在跟丈夫说起的时候,要知道,80后可是有不少“妈宝男”的。

37楼:匿名用户

你对老公三叔的拒绝虽然正确但方法欠妥,处理公婆之间的事,你夫妻之间的意见由丈夫出面为好,以避免婆媳矛盾。公婆是长辈,相处需尊敬,顺祝家合万事兴。

38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做的事情是光明正大,不违法法律法规,公司制度,让人知道又怎么样呢,反正你也没错。至于针对你,不清楚具体什么情况,是你自己想多了,还是确有其事。如果确有其事只要问心无愧,不要怕他们,实在不行就换个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