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为什么肚子胀,吃红薯为什么会肚子胀

2021-06-07 05:01:06 字数 4021 阅读 8013

1楼:小熙犹如花美吗

红薯适宜红枣能更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大量淀粉进入肠道中,肠道中的产气菌在大量淀粉的环境中滋生,导致气体的大量产生,所以吃红薯会肚子胀气。

1、红薯是一种淀粉含量很高的食物,并且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淀粉的消化和吸收要在肠道中进行,食用过多的红薯,大量的淀粉在肠道中堆积,会出现消化不及时的情况,那么肠道中的产气菌就会大量滋生导致胀气的情况出现。

2、红薯中含有的支链淀粉在蒸熟膨胀之后,没有及时食用,淀粉凉了之后,出现支链淀粉老化、回生的情况,使用不易消化,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导致胀气的情况。

3、生红薯中有一种氧化酶,进入肠道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导致胀气的情况出现。

2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红薯是一种含淀粉很高的食物,并且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淀粉的消化和吸收要在肠道中进行,食用过多的红薯大量的淀粉在肠道中堆积,会出现消化不及时的情况,那么肠道中的产气菌就会大量滋生,导致胀气的情况出现。

3楼:妮妮小乐园

吃红薯肚子胀,这是正常现象,没有任何问题的,这应该只是一种消化不良,只要吃一些健胃消食的东西就可以了,山楂就挺好

4楼:萍水相逢ap的家

因为红薯里头含。大量的淀粉和糖分,所以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气体,自然就会肚子胀了。

5楼:张亚彩羊

红薯吃多了就会肚胀,因为红薯到体内之后会产生一种胀气。少吃点就可以了,不要吃太多。

6楼:百度网友

红薯涨肚子,因为红薯是产气的食物,所以吃红薯会胀肚

7楼:百度网友

红薯属于粗纤维食品,能够促进肠蠕动,一些胃肠道功能,比较弱的人,就容易引起腹胀,平时腹泻的人,最好不要吃红薯,红薯可以预防便秘

8楼:栗子晓说

红薯含有丰富的氧化酶,进入肠道后,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引起腹胀。

9楼:百度网友

因为胡处会让人产生饱腹感,所以呢这后头多了会涨肚子。

10楼:macy丶蓝郁

我不会呀,我吃红薯不会肚子涨啊,除非吃多了就是,吃撑了,你可能要去医院看一下肠胃

11楼:

因为红薯本身就有正气的特性,所以说吃多了容易胀肚子。

12楼:琪琪钕神

吃多了容易放屁,营养太丰富了的,五谷杂粮是这样的

13楼:焉建茗

红薯吃多了,利大便有时会拉肚子的

14楼:匿名用户

红薯如果吃多了的话肯定胀肚子呀!

15楼:如沐春风

红薯吃多了才会胀肚子

吃红薯为什么肚子胀

16楼:周小小小亚

因为红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

红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十分丰富。将其作为主食,坚持每日食用一餐,其丰富的纤维素,使人有“酒足饭饱”和肠胃宽舒之感。同时,它既能阻止脂肪和胆固醇在肠内的吸取,又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地预防人体营养过剩。

扩展资料: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1、胡萝卜素

红薯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

2、β胡萝卜素

红薯是β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抗击感冒病毒侵入导致的感染。

3、膳食纤维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现如今大部分人都有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情况,长时间便秘很有可能会导致胃肠道癌症的发生。而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它可以促进排便。

4、多种维生素

红薯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

人民网-红薯可强体魄促排便 但不能和五种食物一起吃

17楼:妄与栀枯

因为有丰富的纤维素。

番薯其脂肪含量奇少(0.2%),是其它食物无法比拟的。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却十分丰富。将其作为主食,坚持每日食用一餐,其丰富的纤维素,使人有“酒足饭饱”和肠胃宽舒之感。

同时,它既能阻止脂肪和胆固醇在肠内的吸取,又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地预防人体营养过剩,抵制肥胖症的发生,从而达到**的目的。

红薯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柿子,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2、甜食,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3、鸡肉,红薯和鸡肉一起吃,对肠胃有一定的影响,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4、蟹,红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体内造成结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最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所以,红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5、酒,饮酒时和饮酒后3小时内,不宜吃红薯,因为红薯中含有“气化酶”,多吃后易出现腹胀、打嗝、烧心、反酸、排气等症状,而酒精会刺激胃壁,可能会加重这种不适症状。

18楼:匿名用户

因为红薯中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其次,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连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同时,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

所以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患者不宜食用。同时烂红薯(带有黑斑的红薯)和发芽的红薯可使人中毒,不可食用。

19楼:

冬天吃烤红薯是件很过瘾的事,手捧着一个热乎乎、香喷喷的烤红薯,着实让人少了几分寒意。不过专家提醒市民,用化工原料桶制成的炉子烤红薯很不卫生,若红薯受了黑斑病菌污染、表皮有黑斑,就是烤熟了也不能食用……

20楼:匿名用户

红薯因含食物纤维较多,所以有通便、降低血脂的作用。红薯虽然好吃,但也不能多吃。因为红薯中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

其次,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连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同时,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

吃红薯为什么会肚子胀

21楼:源访烟

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其次,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连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会吐酸水了。

同时,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

吃红薯为什么肚子胀?

22楼:朱玉珂鄂泽

红薯中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所以不宜多吃。而且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

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连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同时,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

特别是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患者不宜食用。同时烂红薯(带有黑斑的红薯)和发芽的红薯可使人中毒,不可食用。

为什么我肚子胀胀的。但是感觉很饿

1楼 喵喵 典型的胃胀气,买点 胃胀气的药就好了 2楼 匿名用户 消化不良 吃点乳酸菌素片 3楼 骓爬 肚子有气,或者是饿过头了。 感觉很饿但肚子很胀怎么回事啊 4楼 雁北海恋 人的生理活动能量直接 于血液的血糖,血糖 于小肠等消化器官从食物中获取的营养物质。人饿的原因是血液里面的血糖浓度减少,进而...

小肚子坠胀,想拉大便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小肚子总是感觉胀气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细菌性痢疾或肠炎引起的里急后重感,小肚子坠胀,想拉又拉不多或拉不出。见议 到医院检查 。 2楼 匿名用户 除了去拉大便还能怎么办? 为什么小肚子总是感觉胀气 3楼 匿名用户 造成胀气的原因有很多 1 吃东西的速度太快 或是边吃饭边说话以致于吃进太多的空气。 2 某些食物本身就易...

晚上吃甜食会导至肚子变大吗,肚子胀和晚上吃葡萄有关系吗

1楼 药小二 长时间的甜食习惯会导致小赘肉产生, 晚上最好别吃甜食,因为晚上人体的消耗比较少,如果进食过多的甜食,有可能导致肥胖的。 就医学方面的分析来看,在睡前摄取甜食与假设在就寝3小时前摄取甜食相比,在这3个小时之内所必须消耗之能量,就会直接储存下来。 甜食不仅会妨碍 。也会影响到最健康有益的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