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钢门窗的制作和工具是什么,塑钢门窗制作公式是什么?

2021-06-07 05:01:06 字数 3164 阅读 6439

1楼:匿名用户

现在比较好的塑钢型材有:德玛斯、海螺。

钢衬:1.2-2mm镀锌。

玻璃:单层、双层、中空三种。

海螺的**210元左右。市场上常见的有50、60、65、70、73、77、80、85、88和95等系列塑料门窗。

铝合金窗与塑钢窗性能特点:

1、抗风压强度和水密性能:

塑钢窗由于材质强度和刚性低,虽然经过加工衬钢增强,但其抗风压和水密性能要比铝窗低约二个等级。而且,由于塑钢窗的衬钢并未在其型材内腔角部联接成完整的框架体系,窗框、扇四角及丁字节点的塑料焊接角强度比较低,根据1998年底上海市企业送检的425批塑钢窗三性能实例情况分析后严肃指出“塑料窗在高层建筑上应慎重使用。”

2、气密性能:

塑钢窗由于框、扇构件是焊接的,故其气密性应比螺接的铝合金窗略好一些,但铝窗型材尺寸精度较高,框、扇配合较严密,所以二者还是在一个等级水平上。

3、保温性能:铝窗的保温性能不如塑钢窗好,但二者整窗的传热系数之比只是1.36倍(单层窗)和1.44倍(单框双玻窗)。

4、采光性能:

塑钢窗的采光性能比铝窗差,其框单构件遮光面积比铝窗大10%左右,视野和装饰效果较差,不利于建筑照明节能降耗。

5、隔声性能:

铝窗与塑钢窗的缝隙密封水平基本一致,其隔声性能也是基本一致的。

6、防火性能:

难燃性的pvc塑钢窗的防火性能相对于可燃的木窗是比较好,但与非燃烧性的铝合金窗相比是差的。

7、防雷和静电问题:

铝合金是良好的导电体,故其作建筑外围护结构时,采取有效的接地措施,可以作为避雷设施,并可防止静电现象产生。

8、装饰性:

塑钢窗作为建筑外窗,只能以白色为主,不能满足丰富多彩的各类建筑外墙装饰需要。

9、老化问题:

pvc塑料型材会老化,高分子pvc树脂在紫外线作用下,大分子链断裂,使材料表面失去光泽,变色粉化,型材的机械性能下降。而铝合金有抗老化的功能。

10、变形与膨胀问题:

塑钢窗易受热变形、遇冷变脆,尺寸及形状稳定性较差,往往需要利用玻璃的刚性来防止窗框变形。而铝合金具有抗高温、不易变形等优点。

选购窍门:塑钢外面的材质如何用肉眼是难于鉴定,而且这些材料总是贴上名牌标记,或是光看生产厂家的证书,也难以判断好坏。

最简单的方法:用一块磁铁试一试,是不是处处都有钢衬。

塑钢门窗是新一代门窗材料,因其抗风压强度高、气密性水密性好,空气、雨水渗透量小,传热系数低,保温节能,隔音隔热,不易老化等优点,正在迅速取代钢窗、铝合金窗。

塑钢门窗的构造:塑钢门窗以硬聚氯乙烯(pvc)塑料型材为主材,加上下班五金件组成。

塑钢门窗的制造:塑钢门窗一般是在工厂用塑钢门窗专用的切割、焊接设备制造的,是半自动化、自动化行产,质量可以得到保证。

选购塑料门窗注意事项:

不买廉价塑钢门窗。

2、重视玻璃和五金件。玻璃应平整、无水纹。玻璃与塑料型材不直接接触,有密封压条贴紧缝隙。五金件齐全,位置正确,安装牢固,使用灵活。

3、门窗表面应光滑平整,无开焊断裂。

4、密封条应平整、无卷边、无脱槽、胶条无气味。门窗关闭时,扇与框之间无缝隙。

5、门窗四扇均为接一整体、无螺钉连接。

6、推拉门窗开启滑动自如,声音柔和、绝无粉尘脱落。

7、门窗框、扇型材内均嵌有专用钢衬。

8、玻璃应平整,安装牢固,安装好的玻璃不直接接触型材。不能使用玻璃胶。若是双玻平 层,夹层内应没有灰尘和水汽。

9、开关部件关闭严密,开关灵活。

10、塑钢门窗均在工厂车间用专业设备加工制作,不能在施工现场制作

2楼:匿名用户

大连实德塑钢 也不错 现在是 十大名牌 之一 比海螺 的比重还重

塑钢门窗制作公式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门窗的下料计算

门窗的下料计算,主要考虑门窗的原始尺寸和框、扇之间的搭接尺寸以及构件焊接时的消耗余量,然后根据框和扇之间的配合关系推算出所有构件的长度。

1、平开门窗的下料计算(这里以无亮双平开为例)

在框与扇的搭接边一侧,框与扇重叠的部分的尺寸,称为搭接量,实德型材的搭接量≥8mm。

以实德60系列型材为例,说明内平开窗(梃中分)主要构件的下料计算(搭接量为8mm,每端焊接余量为3mm)。

框下料宽度=平开窗制作宽度+3×2……2根;

框下料高度=平开窗制作高度+3×2……2根;

框梃下料高度=平开窗制作高度+(梃大面宽-框大面宽)×2+3×2……1根;

扇下料宽度=平开窗制作宽度/2-(框小面宽-搭接量)-(梃小面宽一半-搭接量)+3×2……4根;

扇下料高度=平开窗制作高度-(框小面宽-搭接量)×2+3×2……4根。

由于平开门窗的型材系列很多,如60、65、66、70等多种系列,而作为中梃的型材的截面尺寸各异,所以在具体下料计算时,根据具体型材截面尺寸和搭接量做相应调整。

2、推拉门窗的下料计算 (这里以两扇推拉为例)

以80系列推拉窗为例,说明推拉窗的下料计算,(搭接量为8mm,每端焊接余量为3mm)。

80系列两等扇推拉窗各主要构件下料计算如下:

框下料宽度=推拉窗制作宽度+3×2……2根;

框下料高度=推拉窗制作高度+3×2……2根;

扇下料宽度=推拉窗制作宽度/2-(框型材高-搭接量)+(扇型材宽-护板厚)/2+3×2……4;

扇下料高度=推拉窗制作高度-(框型材高-搭接量)×2+3×2……4根。

80系列三等扇推拉窗各主要构件下料计算如下:

框下料宽度=推拉窗制作宽度+3×2……2根;

框下料高度=推拉窗制作高度+3×2……2根;

扇下料宽度=[推拉窗制作宽度-(框型材高-搭接量)x2+(扇型材宽-护板厚)x2]/3+3×2……6根;

扇下料高度=推拉窗制作高度-(框型材高-搭接量)×2+3×2……6根。

80系列一大扇两小扇(两小扇开启后与大扇宽度相齐)推拉窗各主要构件下料计算如下:

框下料宽度=推拉窗制作宽度+3×2……2根;

框下料高度=推拉窗制作高度+3×2……2根;

大扇下料宽度=[推拉窗制作宽度-(框型材高-搭接量)x2+(扇型材宽-护板厚)x2]/2+月牙锁厚度+3×2……2根;

小扇下料宽度=[推拉窗制作宽度-(框型材高-搭接量)x2+(扇型材宽-护板厚)x2]/4-月牙锁厚度/2+3×2……>4根;

扇下料高度=推拉窗制作高度-(框型材高-搭接量)×2+3×2……6根。

请问仿古门窗,花格的制作工序和需要的工具机械,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仿古门窗的制作常用的工具有 各类规格手锯,钢丝锯,长 短手刨,手锤,斧子 各类线刨 凿子 平铲 圆铲,手钻 角尺 直尺 墨斗 钳子 各类螺丝批 胶刷, 机械有 多用途木工机床 手提电刨 手提圆锯 手电钻 起线机 砂皮磨光机 榫床 双面压刨 单面压刨等。 大学理工类都有什么专业 10 ...

古建门窗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铝合金门窗制作,安装需要注意什么?有那些技术要求?

1楼 古建家园 目前主要是仿造一些朝代建筑风格来设计,多种材料并用,结合多种工艺,在选择材料也很讲究 比如经常选择一些好的木种 ,经过加工设计成一种具有古代风格的门窗。 开启方式 固定 平开 下悬 半开上悬 推拉上悬 折叠等。不同的客户,需求也不尽相同,制作的时候还是要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做。 铝合金门...

公安局中的法制办部门是负责什么工作的

1楼 匿名用户 简单的一句话,就是派出所或者是治安大队等部门办理的案件 比如 赌博 殴打他人等的等等案件必须经过法制办审核,或者是拘留 或者是罚款,都是有法制审核和批准的。 公安局法制处是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的啊 2楼 匿名用户 公安局法制处是公安机关的综合性职能部门,是内部执法监督工作的主管部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