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凤鹦鹉长时间关在笼子里会抑郁吗

2021-06-06 16:53:58 字数 2658 阅读 2553

1楼:bh宠虫

不一定,我养的bai第一du只,放出笼子

很亲人,但是zhi某天窗户没关就dao灰走了,现专在的是养三只在笼子属

里,但是两只从小手养,一只跟我亲,一只就疏远些,有点怕,第三只是给他们找的老婆,怕人,跟他们混一起,还是怕人,所以亲人和养笼子里没啥关系,跟鸟的性格,和你跟他的相处方式关系比较大

你可以试着,手上摆上食物,伸进笼子让他上手吃(笼子里没食吃,前提给它起个名字,两字的,好记)几次后,试着在房间里(门窗关好,不然会灰出去)让他上手然后再房间放飞,喊名字在让他上你手送回笼子等等(晚上进行较好,如果鸟儿不想回笼子,可以等它落地,关灯,然后抓他回去。鸟儿不见光就蒙了)

2楼:

首先bai使鸟处于半饥饿状态du,喂食的zhi时候,将饲料放在掌心喂食dao开内始它可能会很害怕容,过一会儿,它就会跳到你手上吃食!用此方法饲喂一个多星期后!当你的手伸进笼子里玄凤会毫不犹豫地跳到你手上的时候,这时你就可以伸进另一只手抚摸它,时间就了它就不会怕人

把半放养的玄风鹦鹉放笼子几天会不会郁闷死?

3楼:可乐里的薄荷糖

郁闷是会拉,但是不会因为郁闷出鸟命,食物才是硬伤,现在天气热食物水都容易变质,有自动给水给食的器具就没问题了。笼子要锁好,玄凤逃狱的本事不咋地倒不用太担心,要是有很熟悉放心的亲戚朋友可以给钥匙上你家去看看,还是不放心的话,寄放在邻居家也是个办法。

4楼:胡斯鹅黄

放心吧,玄凤的智商不像我们通常认为的那样高,不会因为郁闷而死的!

记得饲料不要放有壳的,它会把壳皮留在食罐里,到后来吃不到下面的食物而挨饿。推荐在笼子里放一个苹果,又当食物又补充水分。

5楼:蔡雨荨

你好,绝对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我也养了很多鹦鹉,玄凤,牡丹,虎皮;之前出差一个礼拜回来还好好的。

只要你保证食物和水提供充足就行了。

只不过我鸟笼非常大,用的喂食器也很大,就是用的狗狗喂食盘,一般鸟笼是放不进去的,把鸟食装装满了,回来时都还没吃完呢。

希望可以帮到你。

玄凤鹦鹉精神不振,无力。老是闭着眼睛,双翼也是塌下的。怎么办,好急啊。

6楼:斑马先森

玄凤鹦鹉感冒的症状。可以先喂点大蒜水,一瓣大蒜配比100克水。倘若不见好,改为土霉素

1/2片溶解于水,可以喂。

玄凤鹦鹉:

玄凤鹦鹉,又名鸡尾鹦鹉(学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中国多称玄凤鹦鹉,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中型鹦鹉之一。又名高冠鹦鹉,属鹦形目、鹦鹉科,原产澳大利亚。

品种玄凤主要有两种羽色:一是白色,红眼睛,头部与冠项为黄色,两眼后斜下的颊部,各有一块圆形红斑,十分秀丽,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野生种群产自澳洲,繁殖数量多使得玄凤鹦鹉相当的普遍,手养幼鸟十分活泼,喜爱亲近主人;鸡尾鹦鹉有许多的变种,较常见的是灰色、白色、珍珠等品种;据说鸡尾鹦鹉cockatiel名称的由来是荷兰船员在澳洲发现时,以葡萄牙语称为“cacatitho”,意思是“小型的巴丹”,因而得名,在全世界的总数量超过1百万只,而且数量仍继续地成长中,其族群十分稳定且安全。

我要出去旅游两天!把两只玄凤鹦鹉关在笼子里,家里又没有人他们会不会孤单啊!他们都特别粘我,

7楼:可乐里的薄荷糖

2天没多大事,关键是2天的食物和水的备好,笼子门都的掐严了,没人鸟跑出来容易出问题。

我手养了一只玄凤鹦鹉已经两年了,都是没进过笼子的,从一身光秃秃没羽毛开始都在家客厅放养,到现在都很 20

8楼:柠檬香

那么可爱还是不要关在笼子里,在它喜欢歇脚的地方弄盘子接住它的便便,多教几次它应该就会了

9楼:匿名用户

鸟为了减轻飞行重量 便便是随产随排没办法训练的 要么做个兜住其屁屁的兜子穿在它身上

10楼:匿名用户

它乱拉就指着便便吼它,然后把它放进笼子,当着它的面把便便清理到固定的某一个位置

11楼:匿名用户

不忍心的话就单独给它弄一地方呗

12楼:匿名用户

你教它啊!如果它乱拉一次就把它关里面一个小时,或许可以教会的

玄凤鹦鹉一直叫,好像很焦虑,是什么原因?

13楼:百度网友

玄凤鹦鹉本来就爱叫,这是正常的,不过有可能是发情了。

西部玄凤鹦鹉繁殖期在4~7月,南部在8~12月,可以考虑再给它找个伴侣(如果没有的话)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给它的食物有问题,可以检查一下是不是有什么纰漏;或者是外面有什么东西引起了它的注意。

不过按我个人来看,发情的概率比较高一点。

为什么我家玄凤鹦鹉一直在笼子里跳来跳去,还在叫?

14楼:憨憨的贾老汉

如题,对于没有养殖经验的鸟友来说,这确实是一件困惑的事情。简单来说,造成跳来跳去、越来越吵的主要原因是,鹦鹉经过几个月的成长,会进入到了发情期,在发情期鹦鹉开始变得爱动、急躁、叫声吵人;如果是一对的话,还会出现公母鸟之间漱食、踩背等等行为,这些都是鹦鹉发情期间的表现。因为没有看到**、上述仅仅是凭借自己养殖经验阐述,一家之言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