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突然有臭味了怎么办

2021-06-06 09:33:57 字数 5278 阅读 4277

1楼:匿名用户

除车味方法:

方法一、阳光下暴晒

阳光暴晒会加速有害气体的挥发,但如果想在阳光下晒几天,车里就没味了,这有点异想天开,这么简单的话,汽车配件出厂前就晒几天算了。这就和加强通风是一个道理,会有效果,但只靠通风或暴晒肯定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方法二、用空气清新剂或放桔子皮等

这种方法是一种掩盖法,放一些桔子皮等,再进入车里感觉味是小了,但是因为有害气体少了吗?你自己也知道只是用桔子皮的味把有害气体的味道掩盖了。这是一种自欺欺人法,不值得推荐。

方法三、用水、醋、光触媒等液体东西除味

光触媒在国外是用来除臭的,喷在车里会有一些效果,事实证明效果并不明显,最主要一点,你的新车,什么都是新的,直接往里面又喷水喷醋的,你不怕把新车弄坏了吗?所以本人还是不建议用光触媒等来处理,尤其是一些治理公司,更要小心了,把爱车弄坏了可是得不偿失啊。

方法四、臭氧除味

臭氧是一种有强氧化性的气体,的确是可以分解车内有害气体。但臭氧对人体是有害的,车内有害气体是源源不断挥发的,你能一直向里面通臭氧吗?而且这种强氧化性的东西,对车内各种部件也同样是有氧化性的,经常用会损伤车的。

扩展资料

现代悦动采用1.6l和1.8l两款发动机,但经过了重新调校。

1.6l车型采用现代α-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5.1n?

m/4500rpm。

1.8l车型采用的是现代β-doh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转速达到6000rpm时能释放96kw的最大功率,在转速为4500rpm时最大扭矩达到162n?m。

灵动大气 ,悦动的外观综合了最新的欧洲设计元素,简洁、明快的整体线条勾勒出车辆时尚大气的特质。 车头部位富有张力的线条与曲面,令它看上去动力十足。车身侧的波浪形整体外观。

2楼:我就爱名牌

1. 通风、暴晒:这种办法的优点是不用花钱,缺点是效果不清楚。

2. 光触媒喷涂法:优点是 操作简单,喷喷就好,缺点是,过几天,车内甲醛或异味又上来,你去投诉,对方会解释说,你车里面甲醛又散发出来了。

3. 活性炭:优点是便宜易操作,缺点是:

效果有限。如果你用一吨,1000公斤,效果会有些,活性炭吸附甲醛,总归用了就丢掉,用一吨能吸掉些。真这样去做或许会达到效果,但是不现实。

有些人会说晒一晒再用,哦,那也要晒好多次,反复操作一年,不一定行。

4. 臭氧:低浓度的臭氧,无法去除任何甲醛,高浓度,强氧化性的臭氧也除不了什么甲醛,最多把你车的内饰黑色氧化成黄色,黄色氧化成白色,白色氧化成黑色而已。

5. 负离子:负离子也是理论上除甲醛,实际没什么效果。同时伴有臭氧出现,对身体不好。

6.智能车载空气净化器:典型代表---快风2.1智能车载空气净化器。

甲醛cadr值 55立方米每小时,除甲醛速度快,除甲醛比车内甲醛释放速度快。

还带有高精度电化学甲醛传感器,实时监控车内甲醛数值,自动净化,将甲醛浓度控制在安全范围之内。

3楼:匿名用户

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来除甲醛:

1、开窗通风

要想使有害气体散发出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风,不过这种方法耗时也比较长。由于车内空间相对狭小封闭,所以新车经常开窗通风,有条件的时候打开车门通风是非常必要的。

2、高温蒸汽

高温蒸汽消毒,是利用蒸汽的高温对车内饰进行消毒。温度高达130℃的高温蒸汽能对车内座椅、车门饰板、仪表盘、空调风口、地毯等进行消毒,对藏在缝隙里的顽固细菌也不放过,基本上可以清除车内的烟味、油味、霉味等各种异味,还杜绝了细菌、螨虫的滋长和某些皮革因表面的保护层遭受酸性物质的破坏而出现的褪色、发黄等现象。不过这种方法容易引起电器、仪表及塑料件老化,因此不宜经常使用。

3.光绿素是光触媒的升级材料,提取于植物体,对人体**没有危害。并且不需要光照参与,就可以直接与甲醛发生分解,并且可以渗透板材内部,达到根源分解的作用,不会有二次污染,提取于植物提取液

对于家里有宝妈的家庭使用更为安全。也广泛被甲醛治理公司使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4楼:就看到涣额

车里有臭味了可能是车内装饰物或者车里皮子的味道,可以选择一些材料吸附分解,也可以先通风一段时间再使用新车。

1.通风,新车买来的半年内或是装饰后的一段时间,应养成适度开窗行驶的习惯,保持车内新鲜空气的循环,加速车内异味的散发。

2.除味,用一些草本甲醛清除剂来治理,或者用些叶广泥、活性炭吸附一下。

购买新车后,要找正规的卫生部门进行一次车内有害物质的检测。有些车主朋友为了达到快速“以香去味”的目的,用香味非常强烈的香水代替水果去除异味,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5楼:亚森聊汽车

汽车小知识,车内有臭味,该如何解决呢?

6楼:匿名用户

我的车最近也有这种味道 怀疑是不是猫掉个死耗子在我发动机取暖然后被吓跑了 死耗子丢发动机里了

7楼:流年只剩鬥

额 是不是像动物死掉的丑味 你是什么车呀 有没有护板啊 很有可能就是这几天天冷有野猫爬到发动机护板上去了 然后死掉了

这个野猫爬到发动机护板上去了的事在冬天是时常发生的 我就遇到过很多哦

8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因为里面有真菌,细菌一起的,就好比家里的厨房有时候也会有这种味道是一个性质的。

可以采取以下办法:

1、高温熏蒸,利用气压把里面的细菌,或者腐蚀的东西喷出来。

2、喷洒一些可以去味的迪亚林,可以有效杀菌除味,除甲醛等等。

3、针对有味道的地方使用清洁剂冲洗就可以。

9楼:寂若安年

汽车内清理异味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1、买一包专门吸附异味叶广泥,因为叶广泥具有吸收和净化功能;

2、经常开一下车窗,保持空气流通;

3、如果是车时间比较长,可以去汽车美容店做车内清理;

4、晾晒脚垫,看是不是因为脚垫潮湿导致的异味;

不能采取的方法:

喷香水,喷香水是为了让车内气味好闻,并不能清除异味,如果有异味喷香水后异味的味道会更重

10楼:失恋症病号

汽车内异味**于汽车本身的主体材料、装饰材料的甲醛等有害气体等。主体材料包括汽车保温材料、工程塑料内衬、座椅皮套(不要选用合成革或所谓的真皮椅套,都含有胶合剂)。新车除甲醛方法法:

方法一、新车太阳下暴晒。

方法二、减少车内包装。尽可能减少车内污染源,拿到车立刻撕掉塑料薄膜之后,可以找个湿抹布对座椅等地方进行清洁。

方法三、因一般活性炭容易达到饱和,造成二次污染。建议用叶广泥这类替代,吸附能力强且能分解甲醛等有害气体,使用时间可用三年。

11楼:聊双

车主一般冬天很少开窗通风透气,车内积聚了大量细菌,春季细菌、病毒容易滋生,所以这个季节对车内进行彻底的消毒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可以给车蒸个桑拿,通过高温蒸气可以把空调通风口、座椅、内饰等边边角角的污渍清除掉,同时也可去除车内的异味。然后,再用专用的内饰清洗剂对操控台、车门等部位进行清洗消毒。提醒车主在对车内饰进行清洗时,要用中性的洗涤液进行清洗,千万不要用含有较强酸碱性的物质清洗。

另外,在清洗时要注意避免音响、收音机、cd等电器设备进水而受到腐蚀。

12楼: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

如果汽车里面有异味可能有以下一些情况,如果你闻到塑料制品的糊味,那大多数是汽车上电器的一些线路,因为过热而引起的。因为电线的烧毁,一般都会伴有一些局部发热或者是冒烟的情况,只要经过细心的检查,应该也不难找出事故的源头,或者是出现故障的一些部位。

如果是在开空调的时候,车内会出现一些异味。空调有异味的主要原因是空调具备霉菌生长的三大条件(即温暖、潮湿和营养源), 所以,这些顽固杂质停留的时间久了之后,车辆的蒸发箱就会成为细菌和霉菌的生长场所,因此,每次打开空调时,这些细菌和霉菌就会随着空调风进入车厢内,被吸入人体,引起头痛、发热,突发性喉咙痛,扁桃体感染,哮喘,流感症状,皮炎以及伤口难愈合等不良反应,严重的还会使人有晕旋、胸闷等不适感。汽车开空调后有异味通常不是空调系统的问题,而是暖风/冷气系统的风道有异物或者不太干净,比如说,空调系统运转时,空气中的水汽在空调的冷凝蒸发器表面形成冷凝水,其中- -部分水在空调关闭后会留在蒸发器和空调管路中,这些水份和空气中的微生物及污染物相结合,在潮湿、温暖和黑暗的空调系统中成为霉菌滋生的温床,或者是因为驾乘者在车内吸烟产生的烟碱,还有就是车内橡胶、塑料及皮革发出的气味以及外界空气中的烟雾、灰尘及废气进入车内,污染空调系统。

还有就是会闻到橡胶烧焦的糊味儿。这些也是最容易分辨的,如果你的车子是这类气味,那就要留意发动机舱里面的各种皮条是否有松弛打滑的现象发生。因为车辆在高速运转的时候,皮带丢转也有很可能造成散热不利,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就应该马上进行检测。

也要检查一下制动器的片和轮胎有没有发生过热的情况。在平时行驶中碰到连续的山路时,有的车主就喜欢在弯道或者是上下坡的时候大力的采用刹车,这样很容易给制动系统和轮胎造成多大的负担。所以当制动器和轮胎有这种味道的时候,最好要马上靠边停车,等刹车片的温度得到自然降低之后再开车,千万别用冷水给它浇凉,这样对刹车片的损害是非常大的。

也会经常闻到汽油味,或者是一些生油味,如果你在开车的时候总能闻到没有燃烧过的汽油味,必须要停下来确定好你的车辆有没有漏油的部位或者是严重程度后才能上路。那你的汽车是电喷的还是化油器的车辆在经过很长一段的使用之后,输油管路都会有可能发生一定的老化或者是规律,这时只要遇到稍微颠簸一点的道路就会发生变化,燃油的车子就有可能从这些部位中渗漏出来。所以说当你在驾驶汽车的时候,闻到异常的汽油味,就要马上熄灭车内的香烟和明火,也要远离主路,避免与车发生事故。

同时蓄电池也会发出难闻的臭味,而这种现象也很多事会发生在一些湿式电瓶身上的。这一类的电瓶需要有电解液来完成对电能的储存和一些转化。当电解液发生了泄漏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刺鼻的气味。

十电解液如果消耗过多或者是亏损的时候,汽车在运转时发电机就会向蓄电池强行的充电,这就会使蓄电池充电过热,发生冒白烟气味就会更加的难闻。是的,电瓶是不存在这种问题的。但也会有失效的周期,一般我们要通过蓄电池顶部的观察口来对它进行检查。

其实汽油和机油在混合燃烧的时候,也会发生一些味道。因为它们这两个的燃烧点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在气缸内机油是不可能被完全燃烧掉的,会有少量的机油从排气管里面排出,也就会发生蓝烟的现象。

这些蓝颜也是有不正常的,其实机油只应在机油到里面对港币和活塞进行润滑。一旦缸筒的内壁磨损严重,或者是活塞磨损严重的话,原本在机油道里面的机油就有可能穿进发动机里面进行燃烧。所以气门磨损严重的发动机,也有可能把机油就燃烧掉了。

或者是你闻到的是一些非金属材料烧糊的特殊味道,一般是因为离合器在磨砂的过程中有受损或者是过热,这种活儿中也夹杂着一些焦臭味。合片的材质是由橡胶和石棉复合而成的,如果离合器在使用正常的情况下也没有明显挂档和起步困难,并且下车后闻到的气味并不是**于车前部而是在车的后部,那么你就要检查制动系统有没有出现过热的情况。

车内有肉的血水的恶臭味,请问怎么办

1楼 十朵 去洗车行让他们清洗一下就行了 他们有办法 2楼 匿名用户 你想一想,在你出现这个毛病时,你的车修过什么或者换过什么! 对症下药! 我捷达把原车的防冻液换掉了,为了图便宜,没在4s店换!换了之后,车里有 种腥臭味,后来到4s店里一检查,人家说就是防冻液引起的!换成好的防冻液 之后,问题也随...

养仓鼠有臭味怎么办,仓鼠有异味怎么办

1楼 你挑马我牵担 养仓鼠有臭味分两种情况 一 仓鼠处在发情期。一般是公仓鼠在发情的时候会分泌一种比较浓的味道,是因为他有香腺,拿棉签沾着盐水擦一下它的香腺那里会好一点。 二 仓鼠拉肚子。如果仓鼠产生软便,或粪便带有臭味,就有拉肚子的危险。 2楼 小猪逛世界 饲养小仓鼠的笼子太臭了,怎样才能教会小仓...

脚爱出汗有味,脚臭怎么办啊,脚爱出汗脚臭怎么办,总是有一股酸酸的味道了

1楼 匿名用户 脚臭的根源而是脚部 排汗较多,有臭气,长期下去会发展成严重的脚气。建议您 1 用重物将丝瓜络压平做成鞋垫,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2 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 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1次,连续3 5天,脚臭即可消失 3 洗脚时,在热水中加50克白矾,浸泡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