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面相对象和面相过程

2021-06-06 07:37:19 字数 1303 阅读 7494

1楼:薇雅

c语言是结构化和模块化的语言,它是面向过程的。在处理较小规模的程序时,程序员用c语言比较为得心应手。但是当问题比较复杂、程序的规模比较大时,结构化程序设计方法就显出它的不足。

c程序语言的设计者必须细致的设计程序中的每一个细节,准确的考虑程序运行时每一时刻发生的事情,例如各个变量的值是如何变化的,什么适合应该进行哪些输入,在屏幕上应该输出什么等。这对程序员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面对的是一个复杂问题,程序员往往感到力不从心。当初结构化程序设计方法的目的是解决软件危机,但这个目标并未完全实现。

为了解决软件危机,在20世纪80年代提出了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oop)思想,这就需要设计出能支持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的新语言。smalltalk就是当时问世的一种面向对象语言。而在实践中,人们发现由于c语言是如此深入人心,使用如此广泛,以至于最好的办法不是另外发明一种新的语言去代替它,而是在它原有的基础上加以发展。

在这种形式下,c++应运而生。

c++保留了c语言原有的所有优点,增加了面向对象的机制。由于c++对c语言的改进主要体现在增加了适用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类(class)”,因此最初被称为“带类的c”。后来为了强调它是c的增强版,用了c语言中的自加运算符“++”,改称为c++。

c++是由c语言发展而来的,与c兼容。用c语言写的程序基本上可以不加修改的使用于c++。从c++的名字可以看出它是c语言的超集。

c++既可以用于面向过程结构化程序设计,也可以用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混合型的程序设计语言。

c++对c语言的“增强”,表现在两个方面:

(1)在原来面向过程的机制基础上,对c语言的功能作了不少扩充。

(2)增加了面向对象的机制。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是针对开发较大规模的程序而提出来的,目的是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

2楼:中国胡椒

c更低级,这里的低级不是那种低级。而是说c更接近系统的最底层,更接近核心编程。说c的面向过程就是指,你在编写c程序的时候更多的是考虑程序在系统中的运行方式,考虑它是如何执行的。

好比学开车,你只要会开就行了,而不去考虑怎么车是怎么动的,发动机怎么运行,但c语言就不是这样的。向对象的编程只是一个理念,最后还是需要考虑过程的,好好学c吧!

3楼:城凡雁

evtupna9venstuvitcntv jsiln z.

4楼:匿名用户

object-orient和procedural这两个术语确实都有自己的含义,不过一般人用的目的总是用来装b。什么c语言面向过程,c++面向对象,胡说八道而已

java的面相对象与C和C的面向对象有啥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面向对象都是一样的,只不过语法不一样。其实说白了面向对象就是一种编程思想,使你的程序更具备扩展性,而且更智能。一句老话就是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2楼 匿名用户 差不多啦,java 有接口,没有多继承,c 可以继承多个父类,貌似java还可以自动析构 3楼 匿名用户 面向对象都是一样的...

懂面相的进,是不是鼻高脸瘦无腮型的,这种面相怎样

1楼 cccc丶 颧骨突,嘴唇薄,鼻头无肉,在面相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不过谈恋爱最主要是性格合适,这些无所谓的 2楼 匿名用户 为人比较大方,爽快,不拘小节, 3楼 有 x2661 人 喂 靓女 你好面熟 4楼 匿名用户 瓜子脸,是个单纯女生吗? 懂面相的进来。这种女人面相好吗? 5楼 痣相 志向 ...

第一次约相亲见面下雨天适合吗,本来和相亲对象约好了见面,但下雨了是不是可以不去了

1楼 活宝中国小熊猫 好事多磨,下点雨算什么!遇到好的,管他天天下雨,你也天天开心 2楼 美女妈晨晨 人对了,什么都是对的 3楼 白尾巴狗 不管合不合适,见了再说,有缘了会看上的,毕竟一见钟情的也不少!没缘分了也无所谓,就当出去认识了个人! 4楼 风光无限好 下雨天不是很浪漫吗。 本来和相亲对象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