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到了晚上,人就容易矫情总是有无限感慨

2021-06-06 05:03:21 字数 5409 阅读 6338

1楼:一梦中

显然是不见太阳惹的祸。犹其晚上特矫情这种情况以女性多发生。

2楼:

知情是多愁善感的表现,晚上容易感慨有几个原因;

1、人容易在黑暗的光线下回味生活;

2、人容易在安静的环境下思念怀念;

3、人容易在一天忙碌后放松自己;

4、人容易在睡前像放电影一样感叹人生。

3楼:一个人的小黑屋

夜晚总是比较冷的,温度直接影响了人的心情,如果一个人有什么不如意或者是不顺心的事,那就会发出感慨

4楼:000山顶洞人

黑暗充满着未知 夜晚 充满着幻想 夜空中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感人故事 你可以站在窗前遥望天上的星星想象着各种幸福的事情 充满着浪漫 也许星星上的朋友也在遥望着我们 所以晚上是最浪漫 最容易使人遐想的时刻

5楼:兴晨广告

因为你没有专注一件事情 昨天 今天 明天…我这人老是对一件事情很专注 觉得自己之前学校的时间都荒废了 去年努力的学设计一年多每天都2点睡6点起 今年努力考驾照3个月拿下 现在除了上班又迷上了电脑 3点钟我还倒腾我练手买的几台破电脑 …明天我相信我又有新的小目标 明年我会有我新的大点的目标…专注于小目标的实现 努力向大目标靠近 而每天都是人生的十字路口!…

6楼:傻男人

因为视力就只有那么点,想的就多些?

7楼:匿名用户

是的吗,?我

今晚打你的**打不打不通啊?

8楼:ぢ.distance︴き守

真的,晚上想事情想的特别多

9楼:匿名用户

要是不矫情就不正常了

10楼:韦静涵

你闲着蛋疼呗!胡丝/乱想!

11楼:

人的精神晚上较为脆弱

12楼:nemo_羽落

你好,因为闲的。你上个夜班试试。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静下来了,回忆总是无限感慨

为什么很多女生在有人追求的时候会变得特别矫情,动不动就在朋友圈里发自己的心情感慨,没人喜欢之前是不 10

14楼:平平常常

这一点也不奇怪,十分正常。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女人有人追时,当然会倍感自豪,心花怒放。

矫情也好,在朋友圈发感慨也好。都是心情舒畅的表现。没人喜欢的时候,当然也就不会有如此表现。

15楼:曹泠泠剪刀

被人追求时知道有人在关注她,就想通过朋友圈什么的发表一下心情,其实是想被想让他关注的那个人看到。虚荣心作怪。其实女人很多时候发心情都是想被某个人关注她而已

16楼:冰灵恋梦

因为她觉得很多人喜欢自己是对自己美丽的肯定,所以她谁也不拒绝,和每个都保持暧昧关系,她觉得这样就能体现自己很有人缘,很自豪。(我舍友是这种人,现在和五六个男的同时保持暧昧关系)

17楼:雷家公主

想让追她的异性知道她的想法,但由于不好意思直接说,所以就发朋友圈。估计那个女生对追她也男生也有好感吧

18楼:去你舅舅

女人虚荣心很强,喜欢炫耀。会在朋友圈发一些东西,也可能是追她的人并不是她喜欢的那个,发这些东西,是想刺激她自己心里喜欢的那个人,试探一下看他是什么反应

19楼:不敢再帥了

其实就是一个字,“炫”

20楼:1小雨的季节

因为她觉得有人喜欢她,认为自己有很大的魅力,很漂亮,

21楼:百度用户

恋爱里的人是很幸福的所以

22楼:匿名用户

呵呵,因为她觉得自己有魅力想让所有人知道

阿炳的简介

23楼:

阿炳身世较为坎坷,于一**三年八月十七日出生在无锡道观旁,他对**很有天赋,4岁时母亲去世跟着父亲讨生活。

父亲是华清和道士擅长道教**又会各种乐器,阿炳便从小就跟关父亲一起学习二胡和琵琶等乐器。十七岁时,阿炳参加**吹奏会被世人称作“小天师”。

当他二十一岁时父亲去世他继为道士,因交友不慎吃喝嫖赌甚至吸毒,于是在他三十四岁时导致了眼睛失明,不得不走上街头卖唱,成为街头艺人“瞎子阿炳”。

一九三九年,阿炳与农村的一个寡妇董催娣结为夫妇,《二泉映月》就是这段时期内创作出来的。

一九五零年十二月四日,阿炳因肺病去世的,后葬入道士墓。

扩展资料

阿炳,原名华彦钧,民间**家,一生共创作和演奏了270多首民间乐曲。留存有二胡曲《二泉映月》《听松》《寒春风曲》三首和琵琶曲《大浪淘沙》《龙船》《昭君出塞》三首。

《二泉映月》是阿炳生活的写照,是他情感宣泄的传世之作。这首二胡曲被世人喜爱并引为经典,是阿炳创作的成功,是他创作天赋的体现。

底层的生活让他历尽了人世的艰辛,饱尝了旧社会的辛酸屈辱。但才艺出众的阿炳,经常通过拉二胡、弹琵琶、说新闻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恨情仇,通过**揭露当时的黑暗。他把自己对痛苦生活的感受通过**反映出来,产生了著名二胡曲《二泉映月》。

许多年来,由于这首乐曲具有浓郁的民间风味和深刻的思想内涵,以致在国际乐坛不胫而走,广泛流传,成为许多著名乐团演奏的经典曲目。

影响最大,流传最为广泛的还是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对该曲的评价:“我应该跪下来听……”那是1978年,小泽征尔应邀担任**乐团的首席指挥,席间他指挥演奏了勃拉姆斯的《第二交响曲》和弦乐合奏《二泉映月》(改编),当时,小泽征尔并没有说什么。

第二天,小泽征尔来到****学院专门聆听了该院17岁女生用二胡演奏的原曲《二泉映月》,他感动得热泪盈眶,呢喃地说:“如果我听了这次演奏,我昨天绝对不敢指挥这个曲目,因为我并没有理解这首**,因此,我没有资格指挥这个曲目……这种**只应跪下来听。”

说着说着,真的要跪下来。他还说:“断肠之感这句话太合适了”。

同年9月7日,日本《朝日新闻》刊登了发自北京的专文《小泽先生感动的泪》。从此,《二泉映月》漂洋过海,得到了世界乐坛的高度赞誉。

24楼:雪然诗雨

阿炳,原名华彦钧,民间**家,1893年生,无锡东亭小四房人。阿炳幼年丧母,由同族婶母抚养。8岁随父在雷尊殿当小道士。

开始在私塾读了3年书,后从父学习鼓、笛、二胡、琵琶等乐器。12岁已能演奏多种乐器,并经常参加拜忏、诵经、奏乐等活动。18岁时被无锡道教**界誉为演奏能手。

21岁患眼病,家贫无力医治,35岁双目失明,在无锡沿街卖唱和演奏乐器为生,常自编自唱时事新闻。每天下午在崇安寺三万昌茶馆门前围场演唱。无锡沦陷后,阿炳到老家无锡东亭和江阴北涸国避难,不久赴上海,在昆曲班仙霓社担任琴师,弹奏三弦。

1939年,华彦钧重返无锡城,再操旧业。阿炳纯粹靠演唱来维持生活,他从来没有做过向人乞怜的样子,他在黑暗、贫困中挣扎了几十年,他对痛苦生活的感受,通过他的**反映出来,没有因为生活艰难困苦而潦倒,庸俗,相反,他的**透露出一种来自人民底层的建康而深沉的气息。阿炳用他的生命凝成了《二泉映月》等不朽作品。

1950年,12月12日华彦钧病逝,葬于无锡灿山明阳观旁的道士墓地。1983年4月,移葬锡惠公园映山湖畔。1993年11月,在墓前立阿炳铜像一座。

位于无锡崇安寺东侧的阿炳故居也于1994年1月开放。

25楼:晴天娃娃爱流泪

阿炳(1893-1957):原名华彦钧,民间**家,江苏无锡人。1893年8月17日阿炳出生在无锡雷尊殿旁“一和山房”。

父亲华清和(号雪梅)为无锡洞虚宫雷尊殿当家道士,母亲秦氏出身农家,曾嫁与秦家,婚后不久便守寡,与华清和的结合遭到族人痛骂,在阿炳出生一年后便悒郁而死。阿炳一生下来就被父亲送至无锡县东亭镇小泗房巷老家托族人抚养,8岁后带回道观,取学名华彦钧,小名阿炳,并被送入私塾读书。华雪梅精通各种乐器和道家**。

而阿炳幼时便表现了罕见的**天赋,在他10岁那年,父亲便教他迎寒击石模拟击鼓,练习各种节奏(后成为当地有名的司鼓手)。12岁那年,阿炳开始学吹笛子,父亲经常要他迎着风口吹,且在笛尾上挂铁圈以增强腕力,后来索性将铁圈换成了秤砣;阿炳在学二胡的时候,更加刻苦,琴弦上被勒出血痕,手指也拉出了厚厚的茧,阿炳演奏用的二胡的外弦比一般弦粗壮得多,这与他常年练习分不开的。17岁时,阿炳正式参加道教**吹奏,他长得一表人才,还有一副好嗓子,被人们誉称为“小天师”。

26楼:手机用户

一百多年前,雷尊殿在无锡是个大道观,观主会弹琵琶,人称“铁手琵琶”。道观里有个帮工的女子,常痴痴地听观主弹琴,后来就和观主好上了,还怀了身孕。1897年,她生下一个孩子,小名阿炳。

同族觉得阿炳的妈出生卑微,孩子刚生还容她活着,等阿炳四岁时送回道观后,族里就逼她自尽了……

阿炳回雷尊殿后,因为父亲是个道士,就只能管“铁手琵琶”叫师傅,从来没叫过父亲,他是多么渴望能叫他一声“爸爸”啊!铁手琵琶仔细教养这孩子,把所有的琵琶技艺,和他懂得的民间音律都传给了阿炳。阿炳跟父亲学了20多年,到了他26岁那年,父亲去世,阿炳做了观主。

阿炳刚做观主时,雷尊殿香火仍然很盛。有些人看上了阿炳的钱,就骗阿炳花街柳巷,让他吸鸦片,又染上了疾病。阿炳染的疾病很厉害,瞎了眼睛。

他请堂弟帮忙管理道观的杂务,眼睛一瞎,堂弟渐渐控制了殿里的事务,最后终于把阿炳赶出了雷尊殿。那是1930年左右,阿炳30多岁。

阿炳被赶出后,只能沿着无锡运河边的码头闹市边走边拉胡琴,做街头琴师。以卖艺为生,饱受人间的艰辛和苦难。

27楼:婉赟

清光绪十九年(1893年8月17日)阿炳出生在无锡雷尊殿旁“一和山房”。后因患眼疾而双目失明。其父华清和为无锡城中三清殿道观雷尊殿的当家道士,擅长道教**。

华彦钧4岁时丧母,由同族婶母抚养。8岁随父在雷尊殿当小道士。开始在私塾读了3年书,后从父学习鼓、笛、二胡、琵琶等乐器。

12岁已能演奏多种乐器,并经常参加拜忏、诵经、奏乐等活动。18岁时被无锡道教**界誉为演奏能手。   25岁时父亲去世,他继为雷尊殿的当家道士。

后因交友不慎,沾染上恶习,34岁时双目先后失明。为谋生计,他身背二胡,走上街头,自编自唱,说唱新闻,沦为街头艺人。40岁时,与寡妇催弟同居。

每天下午在崇安寺三万昌茶馆门前围场演唱。他敢于切中时弊,抨击社会黑暗,用人们喜闻乐见的说唱形式吸引听众。一二八事变发生后,他又编唱《十九路军在上海英勇抗击敌寇》的新闻,并用二胡演奏《义勇军进行曲》。

在抵制日货的运动中,他用富有激情的语言激发人们的爱国热忱。他的许多新闻唱出了群众的心声,深得一般市民的喜爱。每天晚上还走街串巷,手操二胡,边走边拉,声调感人。

蜚声国际乐坛的《二泉映月》,就是这一时期创作的。日军侵占无锡后,阿炳和催弟一同到双方老家避难。不久赴上海,在昆曲班仙霓社担任琴师,弹奏三弦,并在电影《七重天》中担任表演群众角色盲人。

这时他创作的《听松》,是一首气魄豪迈、情感充沛的二胡独奏曲,倾吐着不愿当亡国奴的爱国主义热情。**28年重返锡城,再操旧业。他每天上午去茶馆搜集各种新闻,回来构思创作,下午在崇安。

一到晚上心情就很压抑?容易失眠,一旦到了夜晚心情就很压抑想知道为什么

1楼 妈妈艾尔 去找中医开些 舒肝解郁 的药调理一下 2楼 匿名用户 心里平静,放松就不会失眠了,睡前喝些助睡眠的亦舒百合枣仁茶,睡眠会好的 。 3楼 背导讐概范葯 是什么让你压抑呢?睡觉的环境?还是一个人独处?想想原因,然后顺着解决就好。平时多吃助于睡眠的水果,食物,枣仁茶之类的。 一旦到了夜晚心...

感情容易走极端的异性是什么意思,我是一个非常容易感情上走极端的人,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容易因为出轨,分手这些事走极端。如自杀,报复杀人都有可能所以与这种人交往要小心。 不过容易走极端意味着他一担爱上你就很难改变,这种人交往是可以很放心。一般和这种人交往会很幸福,但如果分手会很麻烦。 而且这种人占有欲比较强,所以真交往时需要注意别于其他异性太暧昧。 2楼 肉松糯米团 感...

为什么最近总是感觉有人给我说话,为什么最近这段时间,走在路上,看别人说话总感觉别人是在说我,然后头就无缘无故的感到非常痒?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你最近心情比较忧郁,想得太多,产生了幻觉 为什么最近这段时间,走在路上,看别人说话总感觉别人是在说我,然后头就无缘无故的感到非常痒? 2楼 谁说话都不好使 走路时买个耳机戴上听歌吧 3楼 lj浪淘沙 心理问题,去看看心理医生。 为什么我总觉得现在有的人说话都辣么刻薄 4楼 吃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