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事业单位好还是公司好,去事业单位好,还是企业单位好?

2021-06-06 05:01:06 字数 5744 阅读 1333

1楼:匿名用户

依照你现在这样的收入,去事业单位和在本公司都没出路在事业单位工资低不算,最主要你没兴趣。

在公司虽然工资多了一倍,但什么保障都没

建议你下海自己创业,回老家搞点副业。现在物价那么贵,搞副业对你所学的有好处

以上纯粹个人观点

2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想安安稳稳过一辈子,那么事业单位好的.事业单位福利好,工作稳定.如果你想闯一番事业,那么还是去后者.

不过自己要有把握哦

3楼:匿名用户

家里有的背景的 建议出去闯闯

不行了 还能有个温饱饭碗

4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得弄清楚你所谓的事业单位或者企业的性质。

事业单位一般分为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两类,前者是由国家财政承担所有的单位支出,后者是国家财政仅承担一部分,另一部分由单位自收自支;相比较而言,前者比后者强。

而企业也要弄清楚是国企还是私企,国企的经费相对比较稳定,工作压力也相对比较小,但是福利待遇方面可能稍微差一点,而且如果是国企的普通员工,待遇和中层以上的差别就比较大了,而且国企的管理机制也许不甚健全,对于年轻人的发展可能有所局限。

私企的话也要看该企业的竞争力和生存能力,而且私企的竞争比较大,工作压力也比较大,但福利方面比较好,主要是经济收入,当然相对的国家法定节假日之类的可能会被要求加班。

因此最后的决定在你,以上仅供参考!

去事业单位好,还是企业单位好?

5楼:老长征硕雪

首先你得弄清楚你所谓的事业单位或者企业的性质。

事业单位一般分为全额拨款和差额拨款两类,前者是由国家财政承担所有的单位支出,后者是国家财政仅承担一部分,另一部分由单位自收自支;相比较而言,前者比后者强。

而企业也要弄清楚是国企还是私企,国企的经费相对比较稳定,工作压力也相对比较小,但是福利待遇方面可能稍微差一点,而且如果是国企的普通员工,待遇和中层以上的差别就比较大了,而且国企的管理机制也许不甚健全,对于年轻人的发展可能有所局限。

私企的话也要看该企业的竞争力和生存能力,而且私企的竞争比较大,工作压力也比较大,但福利方面比较好,主要是经济收入,当然相对的国家法定节假日之类的可能会被要求加班。

因此最后的决定在你,以上仅供参考!

6楼:慕容恒牟寅

你分析的很是透彻,说明你一直在权衡中, 实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特别是事业单位现在好的不一定以后就好!

学到了东西就是自已的财富,可能累点或什么什么点,但可以立足、立业。 但不要去小公司。

7楼:咸海白

一:如果你很有拼劲,那你去企业吧,混好了肯定比事业收入多。

二:如果你很有拼劲,但是对未来不信心,那你还是选事业吧,起码比较保险。

三:如果你很没有拼劲,吃不了企业的苦,那你就选事业吧,企业不会要你的。

综上所诉,事业比企业稳健^_^

8楼:匿名用户

考虑工资、福利待遇、养老等因素,进事业单位吧。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可以 干好基本工作的前提下去兼职,最主要的任务是好好表现,升职后比在企业强多了

9楼:涂厚骑平安

是怎样的事业单位?如果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与公务员差不多,又是搞城市投资,与大款.**打交道,能积累丰富的无形资产和社会资源,何况在事业单位较为空闲,能给你更多的时间更新知识,这对你以后的发展都十分有益,可能比大企业少拿点钱,但待遇也不会太差.

从长远考虑,去事业单位.

如果是差额拨款或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这与企业差不多,那你得考虑去大企业,相对而言,比较正规,国家的政策落实得好一些.

你父辈有一定的社会关系,当地情况比较了解,他们的意见不可忽视.

刚工作,不管在企业还是在事业,都是买不起的。在二、三线城市,工作6、7年,十来年,大约够了吧。

大学毕业后是进入国企好还是事业单位好?

10楼:小师说事

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单位,这三者到底有何差别呢?差距在**

11楼:职场咨询师

不论国企还是事业单位,实际上都是体制内,工作性质与行政机关并无太多区别。然而,从晋升渠道上,由于事业单位没有非领导职务,无形中比行政机关少了很多职数编制,工作人员上升的空间和机会就比较有限。

再来分析国企和事业单位。对于这两者,首先都是架子越大越好,大型国企、大型医院、高等学府看似无行政级别,实际上高层管理者都有级别。比如,网上说的几家央企的一把手是部级以上,985高校一把手是部级以上等等。

再这些大单位工作,发展空间大,机会多。

两者的另一个区别是:相比国企,医院、高校等事业单位更需要靠技术立足,专业水准不行是难以评定高级职称的。医院、高校与机关中的事业单位也不同,后者晋升路径狭窄,专业技术也不一定是决定性因素。

再看现在的形势,国企特别是大型国企也缺乏技术型人才,在核工业、电子科技、石油、机械等领域,技术学术资深者,发展前景也看好,薪酬待遇可能比医院医生、高校教授更为可观。更为重要的是,其晋升不像公职人员那样,每级有最低任职时限要求,可能晋升较快。

所以,还是根据自身价值取向,综合考虑两者选谁。望予以采纳!谢谢

12楼:百度网友

这里就不分企业规模和事业单位级别,单从体制工作和生活个给你分析一下:

1.对于企业来说,尽管是国企也是讲究效益的,像移动、联通、烟草等垄断性行业,各地方老总也是背指标的。所以不管是业务、技术、行政岗都是效益导向,你要能承担一些效益等压力,你周边的资源能够给你足够的支撑,你个人也有挑战的意愿,我建议你到企业,因为他有一定的自由度和跃升空间,既然是企业有资源和能力,合法收入也会有很大弹性,更重要的是他离市场比较近,在个人能力、思维上能够给你不断迭代,让你能够不断增值,选择面也广,先到企业锻炼有能力再转聘事业单位更高职务也是有可能的。

2、事业单位,更偏政治属性和职能属性,工作稳定,收入弹性不大,按部就班的完成工作,再一步一步的去争取级别和待遇,相对压力小,要能够耐得住性子。好处是福利待遇会好,各种保险和公积金等都是国家给你承担大头,各种岗位培训等也很多,相对社会地位高一些,闲暇时间也多,适合家庭型的你。

13楼:小明小明下落不明

都差不多。在这方面很多人都是各执己见,但是国企和事业单位都是属于那种待遇上升缓慢,但是福利待遇很好,给人就是一种“铁饭碗”,虽然都是与国家挂钩,但是真的想选择还是比较一下单位的编制做决定更加好些。

14楼:匿名用户

大学毕业生的择业:考公务员,还是进外企、民企、国企呢?

15楼:丨千里快哉风丨

能进事业单位是最好的,因为事业单的压力其实比企业要小得多,企业有盈利的要求,但事业单位的话主要是做服务的就不一样喽。

16楼:苏格拉底的维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好的国企薪酬福利待遇都是非常不错的,适合一些有拼劲的毕业生,但如果想要追求稳定,还是建议去事业单位

17楼:好妮妮

国企。工资肯定是事业单位,但是国企比较看重个人能力,晋升空间比较大,在国企的工作经历要比事业单位更强。

18楼:韩小胖

还是要看单位的平台、发展机会、薪酬待遇的情况,国企和事业单位都是体制内了,所以稳定都是比较重要的。

19楼:鄂尔多斯医者仁心

各有千秋,国企和事业单位都有自己的发展前景!只要努力工作就会越来越优秀!不断的提高自己,在**上班都会有很好的发展!

20楼:匿名用户

这两个都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有可能,还是首选事业单位,除了国企的稳定可靠,还有晋升的机会,有可能步入仕途,而国企也有效益不好的时候,并且工作强度比事业单位大,有些辛苦,这两个一个靠体制,一个靠技能,不可同日而语。

21楼:年青人

答我的想法是大学毕业机会好,进国企好。为什么说,国企是个大家庭,只要实实再再的磨练自已,认真创造发挥的能力前途有所前进。

22楼:匿名用户

那看你是做技术还是做政治。技术单纯一些,只是相对的,当你做到一定层面时,给你脸色看的人就少很多。从政,先要调整好心态,会有很多违心的话要说,事要做,你的做人原则也要不断调整,往下调。

23楼:云叶孤舞

都很好,这两种单位能进去都是很好的选择,都是很有难度的,相比而言,事业单位要好一些,享受的福利待遇和以后的发展都要好一些,不过还是要看个人的情况,个人的发展,什么事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不可有一劳永逸的想法。

24楼:百度网友

大学毕业后进入那里好,其实国企也有好坏之分。事业单位也有好坏之,那要看你只选对单位,就天所谓国企和事业单位之分。不过二选一的话就选事业单位吧!

25楼:在茅仙洞讲西班牙语的启明星

这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像国企中供电公司,电信,烟草公司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工资待遇高,福利好,就是退休待遇也比一般国企好。

事业单位也不错,工作稳定,工资稳定,退休工资比企业高好几大千元。大学生毕业后,根据自己的专业发展,兴趣爱好等综合考虑,自己对比,分析决定喽!

26楼:广告传媒

我觉得事业单位好,国企虽然也好,但是谁知道国企什么时候改制变成私人企业,那时候你就是合同工,随时被开,事业单位不会轻易改制的,你求稳就去事业单位。

27楼:查浩气

我的意见是事业单位比国企还稳定一些,这是个人观点,供你参考。

28楼:开心好运连连

进入国企效益好的待遇比较高,发展前途也很不错,像中国国家级的一些企业,中国移动,中国石油,中国烟草,中国银行,中国铁路等一些单位还是很有前途的。事业单位也分情况看待,有全额事业单位,和差额之分。事业单位一般比较稳定,不会倒闭破产。

29楼:七分倔强

国企比较好 有能力就进国企吧 国企的发展和前景 以及待遇应该要更好

在企业单位上班好还是在事业单位上班好?

30楼:大树教育旺黔诚

首先,客观回答你的问题,企业上班好还是事业单位上班好?这两份工作都是比较长远的工作,如果想求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选择事业编制的的工作,但是如果想求一份高薪的的工作的话,建议选择企业,但是企业工作会存在一些其他问题,比如裁员、晋升、职场等等问题,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但是这些情况也会因人而异。相比下来,事业单位薪水虽然不是很高,但是胜在稳定,编制工作存在许多**的福利,其实社会地位也不错。

其次我得告诉你一个问题,“三支一扶”是不能转事业单位编制的,只是在有些地方的事业单位会拿出一部分岗位招录这些服务人员。但是,是需要通过考试的。

”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后,进入市场自主择业。各地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做好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辟多种渠道,积极为其就业创造条件。

各级人事、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挖掘就业岗位,制定鼓励政策,积极吸纳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进入本系统工作。各级人事部门要为“三支一扶”大学生建立专门的人才库,广泛收集各类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信息,动员各类用人单位接收“三支一扶”大学生,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指导和推荐,帮助其落实就业单位。服务单位补充人员时,应优先接收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

县、乡各类事业单位补充人员时,特别是乡镇中小学、卫生医疗机构和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机构在补充专业技术人员时,要安排一定比例的职位专门招聘这部分大学生。

所以说,这得看你自己,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希望能帮到你。

有什么问题,欢迎随时咨询。

考公务员来大树,我们能考就能教你考——大树教育

新疆油田公司是国企还是事业单位,公司是国企还是事业单位?

1楼 匿名用户 新疆油田公司是国企,不是事业单位,带有公司性质的单位都是企业,事业单位后边没有公司两个字 公司是国企还是事业单位? 2楼 赣南脐橙 公司是一个企业的注册名称,它不是事业单位。至于是国企还是私企,就要看它的投资主体是什么性质,是国家资金投资注册的属国企 是私人独资或股份投资注册的就是私...

设计院是事业单位吗,设计院都是事业单位还是国企?

1楼 新月澄光 属于事业单位的设 计院不多 只有一些勘查 勘探 测量 规划性质的设计院属于事业单位。绝大多数设计院属于企业单位。企业单位又分为国企和私企。 国企就是属国家所有的企业单位。私企就是属个人所有的企业单位。 还有许多设计院属于民营企业,民营企业 非国有独资企业均为民营企业。所以民营企业包括...

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还是韩语,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还是韩语 20

1楼 猫猫 哈喽,巧不巧的我刚好和你有一模一样的困惑,而且我连情况都和你一样,16年毕业,二本本科,普通大学,管理专业,工作以后一直在做文员类工作,一边工作一边下班自学韩语3个多月了,越学越觉得以后想用韩语来工作挺难得,毕竟不是本身学这个的,所以现在特别纠结到底是考公务员还是继续学韩语,不知道你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