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水果,是可以在家养的吗

2021-06-06 05:00:03 字数 2050 阅读 7342

1楼:养生健身小妙屋

社会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不少,很多人在闲暇之余,还会养养花,不仅看起来好看,还能吸收二氧化碳,还是有很多好处的,现在很多朋友不养花了,她们养起了水果,还养的特别好,有些朋友竟然已经养出了果实,接下来要跟大家介绍的就是3种可以在家里面种的水果,养的好了,都不用再花钱买水果了!

盆栽无花果,无花果耐冻,所以在冬天也能够生长,我们可以在家里面种一盆无花果,最好是在春天或者秋天开始重,首先剪一根无花果的枝条,20厘米左右就行了,然后把它插在花盆里,盆子里的土壤可以用河沙,里面的河沙要经常保持湿润,插好了以后,把花盆放在家里比较暖和的地方,好好养护,过不了多久就能吃上无花果了。

盆栽葡萄,如果家里面的阳台有足够大的地方,可以试着在家里面种几盆葡萄,葡萄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果在阳台上种几盆,想吃的时候摘几个就行了,也不用花钱买了,种植葡萄要在夏天进行,首先要剪一些木质化的新梢作插条,站在那以后,把这些插条都剪成三十厘米左右的小段,上方平剪,下方斜剪。

因为葡萄是一种爬藤植物,所以还得给它搭一个能够攀爬的架子,用几根木棍就能搭一个小架子,或者搭一个小棚也可以,这样都等葡萄长大以后,它的枝叶就有地方放,不至于到处乱窜,结果以后也很好摘,葡萄适合大部分土壤,除了沼泽地和一些盐碱超标的土地。

盆栽火龙果,选在春天进行,剪一些看起来比较健康的火龙果的枝条,等枝条变得干燥了之后,插进土壤里,土壤要一直保持湿润,半个月就能长出根了,火龙果的生长周期相对来说会长一些,所以平时只做观赏用,想吃果实的话,得多等几年,以上这3种水果,在家里种几盆,养护的好了,结果之后,都不用花钱买水果了。

2楼:柯柯柯柯乐

葡萄、草莓。葡萄很容易种植,也不需要过度打理,可以在家养;草莓占地面积小,在家养很方便。

3楼:郭郭

草莓、金桔。草莓喜光,易于在家中种植。金桔可以种在花盆中,具有观赏性,还可以吃。

4楼:听见你的心事

火龙果,百香果等水果。火龙果很好养活,种在墙角就行。种百香果需要搭好架子,也很好养活。

5楼:土豆地瓜豆角

首先第1种水果就是我们经常吃的大枣大枣是很不错的,可以买一个枣树在家里面养,而且这样的枣树是非常好成活的,第2种水果就是我们经常吃的李子,可以买一个李子树在家里面养,那么结出来的果实也是非常好吃的。

适合家庭种植的水果、果树有哪些?

6楼:释怀的人

1.草莓

草莓用盆栽或吊盆养护都是非常适合的,可以直接在窗台或阳台上养着(需要充足的阳光),它在花盆里面也很容易长大,可以选择四季草莓,它们不需要太大的生长空间,四季都能够生长,有条件的朋友可以直接选购草莓幼苗栽种。

2.樱桃

灌木樱桃的矮秆品种,也能用盆栽养护,不过需要嫁接的苗才能结果,如上图,樱桃果树喜欢温和的气候,保持盆土微润而不积水就是非常关键的,如果环境干旱或高温就不适合栽种樱桃了,它反而是比较喜欢冷凉的环境,盆栽养护需要保持土壤良好的排水性,需要富含腐殖质的土。

3.无花果

无花果也可以在容器中结果,但是起码要用40厘米以上的容器,它们对土壤倒是不太挑剔,不过需要排水良好的土壤。无花果也比较耐旱,它们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不过在夏季则差不多每天都需要浇水,因为盆栽的水分蒸发特别快

4.哈密瓜

盆栽哈密瓜的确是可以,当然种出来的果子口感并不新鲜(很难吃),所以如果你只是想种来看看,你还需要制作一些网格来支撑它们爬藤,这样就可以用大容器栽培了。

5.蓝莓

北方的朋友可以尝试栽种矮秆的蓝莓,它们能够适应中性或弱碱性的土壤,不是酸性土也能种好,盆栽养护也是没有问题的,它是多年生的水果,养护需要给予充足的阳光,上盆前盆土要消毒,避免诱发病菌,盆土疏松。

7楼:杏花春雨

适合黄淮地区庭院种植的果树比较多,如:苹果、梨树、桃树、杏树、柿树、枣树、核桃、葡萄、猕猴桃、李子、山楂、小樱桃、石榴等。

8楼:匿名用户

自己家中可以尝试种植可移动的盆栽果树,将果树种到盆里,可观赏可食用,有兴趣可以关注凯年果树盆艺园,全国规模最大的盆栽果树生产园区,专业研发盆栽果树二十余年,看到凯年的果树盆景您一定会喜欢!

家养什么水果树最合适,适合家庭种植的水果、果树有哪些?

1楼 古方红糖 草莓是一种多年生植物,营养价值很高,很适合在房前屋后 室内阳台进行养殖。盆栽草莓即可以观叶 赏花,还可以收获酸甜的果实。 盆栽葡萄可以满足你在家就能吃葡萄的欲望,随吃随摘,绝对的新鲜。盆栽葡萄养殖得法,两年就可以结果,高产的盆栽葡萄可以达到10斤重。不过想要养殖盆栽葡萄的也要选对品种...

家里的自来水可以拿来养鱼吗,自来水可以直接养鱼吗?为什么?如果要用自来水养鱼,该如何处理?

1楼 星际是我 可以,不过最好是经太阳晒过几天,水质软化后,再加进鱼缸里,对鱼更有好处,真心在帮你期待采纳, 自来水可以直接养鱼吗?为什么?如果要用自来水养鱼,该如何处理? 2楼 匿名用户 只要水质合格就可以。除了极少数对水质硬度有要求的鱼,一般晒水后就可以用。 晒水 或名 晾水 困水 注意晒水期间...

夏季养生的养生水果,夏季养生水果蔬菜有哪些?

1楼 阿瑟啦 夏季水果功效之桃 桃子是夏季的典型水果,美味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性味甘,酸,温。入肝 大肠经。 生津 润肠 活血 消积 降压。未成熟的桃干果称为碧桃干,可用来止汗 止痛 桃核去皮就是中药桃仁,可活血化淤 润肠通便。 夏季水果功效之猕猴桃 猕猴桃是女性美容养颜的佳品,品种有40多个,以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