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没电怎么办,教您如何搭电

2021-06-05 19:45:30 字数 4992 阅读 8136

1楼:途虎话养车

确定电瓶位置,把救援车停到适合搭电的地方,正极和正极相连,负极和负极相连。

记的千万别连错,先启动救援车辆,再启动自己的车辆,发动机运转稳定后,取下电瓶搭线,并维持发动机运转半小时以上,当然如果找不到合适的车辆做救援搭电,可以找专业的道路救援,各大保险公司指定合作商也是比较放心的。

2楼:小王闲谈娱乐

当车辆亏电无法启动时,一般都会使用搭线办法来启动汽车。

打开两车的引擎盖及蓄电池保护外壳,露出电瓶的正负极。不论是救援车还是被救援车,对电瓶的操作都应该在熄火状态下进行,一定要确认好电瓶的正负极。

拆线顺序为先拆负极,再拆正极。启动亏电车辆后取下搭线,让车辆至少运行十分钟,在平时使用过程中也可以不定期的对电池进行充电,保证电池在一个良好的供电状态。

3楼:福州万通汽车学校

1、搭电线:这是汽车搭电必备物品,千万不要随便拿两条线来凑合,因为车辆在启动时的瞬间电流能达到200-600a,柴油车甚至达到了1000a,如果计算下来的话,10平方的铜线才能确保启动的顺利与安全,所以汽车电瓶连接线一定要买正牌子的,质量***的,不要图便宜。这是车上的必备物品之一,一旦电瓶没电就可以拿出来使用了,自己平时不用时也可以帮助别人。

2、应急电源:这是一种新型的像充电宝一样的东西,有铅酸和聚合物锂电的两种,能够帮助亏电车辆进行启动,而且还能有照明、给手机充电和配合充气泵给汽车充气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便携式的,非常轻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别人求救搭电了。

用过之后一定要及时充电,保持电量充足来应对突发状况。

3、正对正,先接正:先关闭车上所有的用电设备,使钥匙处在off位置,打开机舱盖找到电瓶,在电瓶上都有写正负极,一般都是红色“+”号为正极,搭电线一般都是有两根,这时先拿出红色的那一根,打开电池盖,捏开头上的夹子夹牢固无电车电瓶的正极,另一端夹子夹牢固救援车电瓶的正极。一定要先接正极,再接负极,顺序不要反,也不要用电池夹去碰触除了电池桩头外的任何地方。

4、负接负,后接负:红色正极连接好之后,拿出另外一根搭电线,先夹牢固无电车电瓶的负极,负极一般都是黑色“—”号,然后捏住夹子另一端,从始至终夹子不要碰到别的地方,去夹牢固救援车电瓶的负极,连接的时候会蹦出电火花请不要害怕,这也说明你接对了。不先接负极的原因是因为整个车辆铁质导电的地方基本都是负极(也就是俗称的“搭铁”),如果先接了负极,在连接正极的时候夹子碰到车身任何一个导电的地方都会造成短路,烧毁车上的零部件。

5、启动车辆后,先拆负,后拆正:电池连接完毕之后,救援车先行打火给电池充电,之后无电车进入车辆打开钥匙,这时仪表灯会顺利亮起,然后尝试进行打火(不要超过5秒),如果没能顺利启动,就轻踩救援车油门,转速保持在2500转左右,然后无电车再次进行打火,如果起动机没问题、车内有油的情况下一般都能顺利启动了,无电车辆启动后,先拆下负极夹子,然后拆下正极夹子,原因和第四条为什么后接负极一样。

电瓶的正负极千万不可以接反,为了安全装拆顺序也要严格按照先接正后接负,先拆负后拆正的顺序来进行。

望采纳,谢谢

4楼:柠萌

汽车电瓶没电怎么办,教您如何搭电:

一般出现电瓶没电情况是启动汽车时,车钥匙带动不了马达。汽车一直发动不起来,这时有可能是汽车电瓶没电了。

这时打开引擎盖,找到正负极位置。有些位置是用保护盖盖住,或者正负极在后备箱里。

用搭电线上两个夹子一段夹住正负极,另一端夹住充满电的电瓶上的正负极,牢记正极连正极,负极连负极。

连接好正负级后,就开始发动汽车一般在连续打响汽车多次,会正常启动汽车了。

汽车一旦发动后,不要马上熄火,要原地发动或者开动半小时,让电瓶自动充入一定电量的电,不然又要没电启动,只有推车了。

补充一下,如果通过充电后的汽车,熄火后再次发动汽车仍然没有响应,可以考虑更换汽车电瓶了汽车电瓶“寿命”已经倒了

5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蓄电池没电可能是两种原因,一是寿命到期或者出现问题,一是忘关大灯等导致亏电。可用下面三种方法之一发动:1、由其它车辆牵引、拖拉发动;2、借用其它车辆的电源发动;3、利用下坡发动。

使用电瓶搭线的方法,借用其他车辆的电源充电,具体方法是:准备两条相对粗的导线,如果是市场购买的,一般分为红色和黑色。可以把红色线的一头接到有电车电瓶的正极,另一头接到亏电车电瓶的正极。

黑色线的一头接到亏电车电瓶的负极,另一头接到有电车的金属部分。有电车先启动,以带动亏电车着车。在这里我们还要强调一下,供电的车子应该处于运转状态,先搭接正极、再搭接负极;启动后,先松负极、再松正极搭线。

这样可以防止先接搭负极后中途意外把正极与车体碰到,造成短路。"

汽车电瓶搭电,如何正确连接

6楼:有人问素质

1、确认没电的蓄电池和负责救援的蓄电池有相同电压。汽车蓄电池通常为十二伏特。卡车或拖拉机则可能依靠二十四伏特的系统运作,有时候则是两个十二伏特的蓄电池结合成二十四伏特的系统。

切勿将十二伏特的蓄电池连接到二十四伏特的蓄电池。

2、摆好车辆以便两个汽车蓄电池足够靠近,以方便跨接电缆互相连接。确保两辆汽车并无触碰。

3、关掉两架车辆的发动机。打开每辆车的车罩。

4、关闭两辆车的车头灯、雨刷、收音机和所有配件。拔掉任何插入点烟器充电的东西。它们浪费电力,而且可能被激增的电涌破坏。

5、解开跨接电缆。电缆夹口被设计用于夹着蓄电池夹的柔软金属部位,而蓄电池夹则连接到蓄电池接线柱。切勿将负极连接到正极,所以勿以串联方式连接电缆。此举可能会损坏电子设备。

6、目测检查两个蓄电池是否有裂痕、渗漏及损坏。如果有以上任何一个问题,请停止跨接。联络拖车,切勿尝试跨接汽车,甚至切勿连接电缆。

7、先将红色夹子连接到没电蓄电池的正极(+)接线柱。然后再把红色夹子另一端连接到状态良好的蓄电池正极(+)接线柱。.

8、将黑色夹子连接到状态良好的蓄电池负极(-)接线柱。

9、将仅剩的夹子(没电蓄电池的黑色夹子)连接到没电汽车上的坚固接地金属(最好是干净且未涂漆)。避免将此夹子连接到没电蓄电池的负极接线柱,只在没有办法之下才这么做。

10、启动良好的车辆,以便它能同时为自己的蓄电池以及没电的蓄电池充电。

11、保持怠速约5分钟才发动另一辆车子(没电)。切勿快速空**动机。尝试启动没电的车辆。

如果无法发动,请再等待5分钟,让蓄电池能充更多电,之后再次尝试。重复此步骤一直到你能够发动之前没电的车辆。

12、以与连接电缆相反的次序拔掉车辆上的跨接电缆(先拔掉负极(连接接地金属的夹子),然后才到正极)。

13、让刚才没电的汽车发动机以稍微高于怠速的速度运作至少二十分钟,以给蓄电池充电,就可以了。

7楼:匿名用户

1、首先,准备一根搭线。

2、打开两辆车辆的引擎盖。(注:红框圈的地方是电瓶)3、将电瓶的卡扣取下来,这样电瓶的外壳盖子就打开了。

4、打开之后,就可以看到电瓶的正负极。+是正极,-是负极。

5、最后,把两辆车的正极接上正极,负极接负极。这样汽车的电瓶搭电就完成了。

8楼:皮蛋粯子粥

准备材料:

一根跨接启动线、一辆救援车

具体步骤:

1、当车辆亏电无法启动时,一般都会使用搭线办法来启动汽车,拿出常备的汽车电瓶搭线。

2、打开两车的引擎盖及蓄电池保护外壳,露出电瓶的正负极。不论是救援车还是被救援车,对电瓶的操作都应该在熄火状态下进行,一定要确认好电瓶的正负极。

3、取一根搭线,一头连接没电电瓶的正极,另一头连接有电电瓶的正极。正负极千万不要接触,短路危险!

4、取另一根搭线,首先连接有电电瓶的负极,再把另一头连接在无电车辆的负极。

5、线搭好后,便可启动亏电的车辆了。

9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汽车搭电

用于电瓶亏电的情况,虽然搭电并不难,不过操作稍有不慎,很有可能出现短路损坏电瓶的情况,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汽车怎么搭电吧。

汽车搭电瓶连接方法:

1、汽车搭电瓶需要一辆救援车辆,大家可以叫家人或朋友开车过来帮忙,这里可能会有人担心给其他车搭电是否会损耗自己车的电瓶,其实并不用担心,在搭电过程中,救援车辆的电瓶主要是辅助作用。

2、两辆车车头靠在一起,救援车辆不用熄火,准备好两条电瓶线。

3、打开引擎盖,找到电瓶位置,注意分清蓄电池的正负极。

4、红色正极电瓶线一段接到救援车辆电瓶的正极接线柱上,然后将另一端接到被救援车辆电瓶的正极接线柱上。黑色负极电瓶线同理。

5、电瓶线接好后,到被救援车辆中正常启动。

6、被救援车辆启动后,正常运转半个小时以上即可恢复电瓶电量。

汽车搭电瓶连接细节上需要重视,第一,切记不要让正负极碰到一起,否则会造成短路;第二,接线时应接好一根线再去接一根线,而不是接好一辆车再去接另一俩车,拆线时也是这个道理。总的来说,电瓶线连接难度并不大,车主应找到电瓶亏电的源头并做好检查,避免车辆亏电再次出现。

10楼:汤姆一个好人

当汽车如果因为电瓶亏电发动不了的时候,可以找一辆电量充足的汽车,两个车头放在停在一起,然后把引擎盖打开,用两根大电的导线,最好是一黑一红。红线接在亏电电瓶的证据和电量充足的电瓶的正极。黑线接在窥电电瓶的负极和电量充足电瓶的负极。

煎好之后,启动电量正常的汽车,然后再对亏电的汽车进行电打火这样就可以把亏电的汽车发动车。当汽车如果因为电瓶亏电发动不了的时候,可以找一辆电量充足的汽车,两个车头放在停在一起,然后把引擎盖打开,用两根大电的导线,最好是一黑一红。红线接在亏电电瓶的证据和电量充足的电瓶的正极。

黑线接在窥电电瓶的负极和电量充足电瓶的负极。煎好之后,启动电量正常的汽车,然后再对亏电的汽车进行电打火这样就可以把亏电的汽车发动车。当汽车如果因为电瓶亏电发动不了的时候,可以找一辆电量充足的汽车,两个车头放在停在一起,然后把引擎盖打开,用两根大电的导线,最好是一黑一红。

红线接在亏电电瓶的证据和电量充足的电瓶的正极。黑线接在窥电电瓶的负极和电量充足电瓶的负极。煎好之后,启动电量正常的汽车,然后再对亏电的汽车进行电打火这样就可以把亏电的汽车发动车。

当汽车如果因为电瓶亏电发动不了的时候,可以找一辆电量充足的汽车,两个车头放在停在一起,然后把引擎盖打开,用两根大电的导线,最好是一黑一红。红线接在亏电电瓶的证据和电量充足的电瓶的正极。黑线接在窥电电瓶的负极和电量充足电瓶的负极。

煎好之后,启动电量正常的汽车,然后再对亏电的汽车进行电打火这样就可以把亏电的汽车发动车。

如何让汽车低音炮不消耗电瓶电,汽车改了音响,电瓶会亏电吗?

1楼 匿名用户 只要发动机工作,发电机即输出电能。 在汽车电气设计中,即使发动机处于怠速,发电机的输出能力也会接近额定输出的50 一般轿车的发电机额定输出在120a左右 。 所以,如果不让用电设备消耗蓄电池电能,只要让发动机工作就可以。 2楼 车载低音炮主要是因为功放未完全关闭而耗电,低音炮的功放上...

汽车电瓶没电前盖怎么打开,电瓶没电,车门打不开,车前引擎盖怎么打开?

1楼 匿名用户 汽车前盖的打开好像跟电瓶有没有电没关系吧?该怎么开就怎么开。 2楼 hansee汉西 前引擎盖盖子?都是机械连接,不需要电 电瓶没电,车门打不开,车前引擎盖怎么打开? 3楼 有没有记忆卡 车钥匙打开 ,用铁丝,需要技术,要么拖车,可以打开,也有人用马桶盖子打开的。 打开引擎盖的具体步...

铲车电瓶在外面露着怎么办,铲车电瓶如何拆下

1楼 九毛七 不要紧的。注意防盗就是。 2楼 匿名用户 怕被偷的话拆下来不就行了,难道你还在铲车上睡啊 铲车电瓶如何拆下 3楼 电动车故障咨询 一般冬季气温过低时,我们都会把铲车的电 瓶拆下,搬进暖房,以版免冻裂。 冬季气温过低时 权,为保护电瓶,我们都会把铲车的电瓶拆下。一般的铲车的电瓶都在车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