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砖上的胶水怎么去除

2021-06-05 18:02:06 字数 2451 阅读 2087

1楼:百度网友

1、湿抹布擦拭去除

如果地砖上的胶水是刚粘上去的,还处于粘稠状态,则可以使用湿抹布用力擦拭,就能够将胶水擦掉。

2、涂抹食醋去除

胶水属于有机物,利用相似相溶原理,易溶于食醋、酒精这类有机溶剂。如果地砖上的胶水已经干掉了,则可以使用抹布沾取一些食醋后擦拭胶水部分,轻而易举即可有效去除。

3、用刀具刮除

如果有很大很多地一块已经干掉地胶水,可以借助家里地刀片,首先使用刀片大面积地刮掉地砖上的胶水,但要注意在使用刀片的时候不要刮坏地砖,然后再进行简单的擦拭。

4、用电吹风加热去除

对于干掉的胶水,预热会变软。如果家里有电吹风,则可以使用电吹风对着地砖上的胶水吹几分钟,待胶水被加热软化后,再配合其他工具便能很容易地去除。

5、用钢丝球沾着洗衣粉去除

将洗衣粉兑上适量水,倒在沾有胶水的地砖上,用钢丝球擦洗,便很容易去除,最后使用抹布将地砖擦干净。

6、用专业除胶剂去除

少数情况下,家中会备有专用除胶清洁剂,或者需要的时候购买专业清洁剂,按照提示步骤专业清除。

2楼:齐家网

大空都知道地砖铺贴是比较前期做,没有保护好话就很容易把地砖弄脏,特别是一些胶水掉在地砖上是比较难清除的,也让很多人头痛的一件事,所以很多人在铺完地砖后都会在上面盖上一些东西,那么地砖上的胶水怎么去除,去除的方法都有哪些? 1.把我们平常用的擦脸油涂上去抹匀,稍候用指甲把能抠掉的部分先抠掉,剩下的拿湿毛巾擦掉。

2.用电吹风吹沾有胶的部位,把胶烤热就能很轻易地弄下来了。 3.

将风油精涂擦在胶痕位置,过一会儿胶痕一擦即掉,不妨试试看。 4.用酒精+橡皮擦也可以,虽然这种方法比较累,但是,效果不错。

5.可以拿一块沾满醋的抹布,来覆盖住整个胶痕的地方,等到胶的黏渍完全湿透之后,就可以用尺轻松剔除了。 6.

如果可以的话,先用水泡一下,然后涂一点洗洁精,再用旧牙刷刷看看效果。 7.用布沾点酒梢或二锅头擦拭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8.用肥皂加少许氮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也可以去掉胶痕。 9.

用粘性好的透明胶反复枯撕粘有胶痕的地方,也可以去掉一些,令胶痕不再明显。涂一点儿天钠水再擦,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释剂也可以。 10.

用棉签蘸洗甲水或者风油精擦拭,胶痕也能去除。 11.使用专用清洁剂或运动鞋去污膏擦拭。

12.如果是残留很久的并且已经变硬的痕迹,可以先用热毛巾把它捂软了,再试试上述诸方法。 关于地砖上的胶水去除的方法就介绍到,你可以参考以上这些方法帮家里的胶水去除的,这边提醒大家一下:

如果是在地板表面,擦掉污点后用碧丽珠或者汽车蜡对此处用力擦拭抛光。一定要用白色的布,因为杂色的布会褪色,油漆表面会花掉。

3楼:匿名用户

装修结束,保洁也做完了,无奈保洁那天天气比较阴沉,无法看清楚,现在发现问题——

客厅的地砖上都是星星点点或者大片大片的胶水,没有凹凸感,但是借光看却能看得很清楚。下面生活小常识网提供一些地砖除胶的常用方法:

油漆和胶水都有相应的稀释剂:

a、清洗油漆可以用油漆稀释剂,使用时将稀释剂涂抹于油漆上,待稀释剂浸润后,再用清水刷洗即可将油漆脱除。如有必要,可重复一次。清洗胶水可以用胶水清洗剂,它能解除已聚合的瞬间胶。

b、补充说明:油漆和胶水都可以用油漆稀释剂加天然水的方法去除的。可以用白色小块的棉布用天然水湿润后擦拭污点。

如果是在地板表面,擦掉污点后用碧丽珠或者汽车蜡对此处用力擦拭抛光。一定要用白色的布,因为杂色的布会褪色,油漆表面会花掉。

c、表示认同:处理过再重新批腻子,油漆也没有出现色泽和表面质量上的问题。脱漆剂在油漆专卖店里都可以买到的。本信息由生活小常识网

4楼:兰曦雪唯一

去除地砖上的胶水:

1.把平常用的擦脸油涂上去抹匀,稍候用指甲把能抠掉的部分先抠掉,剩下的拿湿毛巾擦掉。

2.用电吹风吹沾有胶的部位,把胶烤热就能很轻易地弄下来了。

3.将风油精涂擦在胶痕位置,过一会儿胶痕一擦即掉。

4.用酒精+橡皮擦。

5.拿一块沾满醋的抹布,来覆盖住整个胶痕的地方,等到胶的黏渍完全湿透之后,就可以用尺轻松剔除了。

6.先用水泡一下,然后涂一点洗洁精,再用旧牙刷刷。

7.用布沾点酒梢或二锅头擦拭。

8.用肥皂加少许氮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

9.用粘性好的透明胶反复枯撕粘有胶痕的地方,也可以去掉一些,令胶痕不再明显。涂一点儿天钠水再擦,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释剂也可以。

10.用棉签蘸洗甲水或者风油精擦拭,胶痕也能去除。

11.使用专用清洁剂或运动鞋去污膏擦拭。

12.如果是残留很久的并且已经变硬的痕迹,可以先用热毛巾把它捂软了,再试试上述诸方法。

5楼:土巴兔装修

一般瓷砖上的胶,比如皮已经撕掉残留了不干的胶就用油精擦可以去掉,也可以用干面粉和抹布擦都能去掉不干胶,一般还没有撕就用吹风机吹热风15秒就能撕掉了,一般是玻璃胶的话用酒精泡或者用二甲苯去除玻璃胶效果非常的好,一般已经干净了的只能用刀刮最后用细砂纸轻轻磨掉就可以了。

蜜蜡上粘有胶水怎么办怎么能去除,怎样去除蜜蜡胶

1楼 匿名用户 1000砂纸磨掉,2000 5000抛光就好了 怎样去除蜜蜡胶 2楼 游子逸 可以用橄榄油清除剩余蜜蜡。 撕拉掉脱毛蜜蜡后,以它的粘性,有可能部分蜜蜡还沾在身体上还是没有撕完的,这时就可以用橄榄油涂在蜜蜡上面,再用棉签轻轻一擦便可清除。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比较难哦,建议的话是多带一...

UV胶怎么从工件上去除,如何去除UV胶

1楼 电池哦啊屁哦 衣服上滴到了uv胶水也就是无影胶水。 1 在原处滴上502使原来的502融化,然后迅速用水洗掉,很灵的,2 用绝缘油,倒点变压器里的绝缘油在衣服上,502胶水很快变软,可以很快搓掉了。 3 丙同溶液可洗 502胶水是一种树脂胶,只要用溶解树脂的有机溶剂就可以,比如丙酮。 但吸入丙...

如何去除UV胶水粘接残胶,如何去掉滤光片上的UV胶水?

1楼 匿名用户 当你在使用或储存uv胶时,需要多注意一下几点相对应采取一些措施 1 避光。可见光也能使胶水缓慢固化,因此不可以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 2 防潮。吸潮后胶水性能会有所下降,因此不可以长时间打开瓶盖。 3 常温。当温度高于80度时,可能引发化学反应,因而胶水不宜长时间放于高温的地方。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