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开光的神像怎么处理,放在家里没开光的神像听说会有阴灵进去住,真的吗 怎么办 10

2021-06-05 15:33:36 字数 3791 阅读 2789

1楼:金刚密迹

开光是有的,佛门有单独开光的经典。至于为什么要开光可以引用此经的一段法语:“从三昧起。

说彼塑画雕造庄严一切佛。及诸贤圣之众。安像庆赞仪轨之法。

欲造佛像。先得了知十种法则阿阇梨。复须善知佛身一切圆满之相。

及停分大小之量。于息灾增益等。真言印法仪轨之事皆悉明了。

然得于彼寺舍殿塔之内造诸尊像。若所造佛像仪相阙少。不得安像庆赞。

若仪相不圆。令彼众生现世未来得大苦怖。是故一心求造圆满。

若圆满已。令前知法阿阇梨。依真言仪轨。

请佛安像供养庆赞。即得如来贤圣。降临随喜成就功德。

若造像毕已经久时。而不行安像庆赞。于其后时反获不吉。

设复有人供养礼拜。终无福利。如无智人人相不具。

令彼世间而生轻慢。若阿阇梨请安佛像。而不知法及阙少仪轨。

如酥入灰。欲作护摩必无果报。是故造像须具相圆满。

令安像庆赞仪轨具足。令诸有情得大福报

尔时有一菩萨而白佛言。世尊佛身无相。犹若虚空遍一切处。

云何今说令安佛像。佛言汝今谛听。我为久修行者。

说彼法身无相无为。遍一切处犹在虚空。本自寂然不生不灭。

云何安像。今为初发心众生。令彼得福作如是说安像庆赞结净之法。

欲建曼拏罗。先拣吉星吉日。于结界胜地清净之处。

陈设伞盖幢幡香华灯果。然令阿阇梨依法仪轨一心召请。先于结界地上下。

五色粉絣线作曼拏罗。请五族如来及菩萨眷属等。”

令外还要说说,特别是显乘的一些人,也不能都只重修心地而偏废仪轨啊。也可能是他们不知道此经吧。佛经要都不要了,只修心地吗?

正如密教里有金刚部侧重于讲精神,而胎藏部则侧重于讲物质一样。真正的修道人应心物悉皆圆满啊。

那是我初入佛门时,什么都不懂。也不懂开光,供了一个财神像,晚上梦到一个老太太(可能是孤魂野鬼吧,附到像里贪夺供养),说让我用肉祭奠她。他长得天庭尖,但下巴很宽,嘴很薄很大,由其她的眼睛非常有特色,眼球是红色的,我们都是黑的黄的。

后来就把它烧了,也不供财神了。

碰鬼之事这可句句是实言,我可起誓:“律法如山,誓言似海,我若妄语,天诛地灭!!!”

华藏精舍得智敏慧华上师也说过,若不开光容易让邪灵入像夺供,不可不慎。

如果没开光的,最好别供。用红布包起来放在干净处。若非功不可要供在洁净处,要烧好的香,不能烧特便宜的草香。

不要供五辛,不要杀生做供。令外不知你这个是文财神还是武财神,他们供的方位是不一样的,要供错了位置,财源是要流出去的。这跟供佛是不同的。

2楼:因缘法

处理方法:

1、可送寺院。寺院会如法处理的。

2、如果是纸印的神像,可念往生咒焚化。

开光,从宗教意义上来说,是请佛、菩萨或神灵入驻神像、法物,赋予其特殊的灵性,成为可以护佑自己的圣品。从更深的意义上来说,也是清净我们的内心,开启我们内在的智慧。

3楼:匿名用户

“财神爷”是什么东东?开光是佛教的说法,是用于佛教的诸佛菩萨本尊像的。

4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供奉的是文财神的话,那不用装脏与开光,诚心供奉便可!

5楼:帖柳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5552040.html?fr=qrl3

正确认识开光的意义,听说没开光的不能供奉的这句话是不对的!可以继续供奉,没关系的!

6楼:j焦仔

为什么重要去开光呢!?

难道在商店里买的时候店家告诉你已经开光你又会真心相信么!?

开光只是一种仪式,无论供奉的佛像开光与否,诀要的是看供奉者的诚心,如果你每天诚心上香供奉,也等同于为佛像开光!

如果你只摆而不理,那么无论开光与否作用也不大。

哪怕是常人也可以为佛像开光的,例如在新买来的时候用檀香供奉,或者用纯净水或山水加鲜花花瓣的水清洗也可,或或者诚心对佛像念经也行!

大伙师兄相互告知喔!

7楼:想你

不是啊财神不是道教的吗?人道教是必须开光的

家里有工艺品关公像没开光 拿去供奉了 发现最近不顺 不想供奉了 怎么处理神像 30

8楼:潜川

佛菩萨像(包括你说的关公像)一旦陈旧了、残缺破碎了,或者我们不想供奉了,或者因为搬家、出国等别的原因没发供奉了,处理方法如下:

1、首先可以询问身边的朋友或居士有没有需要的,转赠给朋友,也是一件与佛结缘的善事。当然,有些人认识不够,不愿意接受别人供奉过的佛像,那虽是误解,也不用强求。

2、最好的办法就是送到附近的寺院,请寺里的僧人代为处理;

3、或者请寺里的法物流通处居士代为转赠结缘。

4、如果附近没有寺院,也可以送到旁边的山上去,越高越好,最好放在大树下或者石壁之下,端端正正摆好,自有山神土地及过路神仙守护,所谓“但有佛像处,必有**神”就是这个意思。

5、当然,如果舍不得或者今后还有可能要用,也可以用红布包裹起来装箱(切勿倒置),放在客厅、书房、阁楼等处存放,顶上不要压别的东西以保持我们的恭敬心。

放在家里没开光的神像听说会有阴灵进去住,真的吗?怎么办? 10

9楼:哗安

请高人开光,择日,择向,看下风水等。神像进阴灵这种说法不严谨。

10楼:天佑亲

错了开光的东西不是买来的

而是自己找个好东西去开光

开光的东西只针对拿着东西去开光的人,程序复杂,一般你买不到我老婆秀了一个观音,我找师傅开的光

11楼:白发病尉迟

如果你bai没有 信仰,最好不du

要 摆放佛像。要

zhi知道:请神容易送神

dao难!!

专佛像摆放在家属里,有许多禁忌,不是可以随便的。

在那里点檀香,当然会引来神仙或是 大仙了。游魂是不可能的,神像自带三分灵气。

最好不要把千手观音、四大天王的铜像,和象神、湿婆摆放在一起。

不小心摔坏了没开光的弥勒佛塑像怎么办

12楼:断ed天使

佛教起初是没有任何塑像的,现在这种类似多神崇拜的信仰,是在释迦去世后

四、五百年,大乘佛教兴起后,才逐渐普遍的。释迦牟尼本人只讲了四圣谛、八正道、十二因缘等的道理。他的整个教理可缩成三个要点:

(一)宇宙间无神。无超然者的存在,世界万物皆无非由因缘所成罢了。(二)人因有「无明」,故不明此缘起法,因而会有生老病死,要在轮回中受苦。

(三)人靠着自己努力修行,至终可以脱离六道轮回之苦,最后进入那所谓无生无死的安稳涅盘境界。因此,原始佛教是彻底的无神论,释迦及他的**们不拜任何神明,唯靠自己苦苦修道而已。

但以后原信多神的印度人自信佛教后,在敬拜上不甘寂寞,陆续地搬进了不少印度教的神鬼,并予塑像敬拜。这种风气,从纪元前后,大乘佛教兴起后,逐渐盛行,以至今日,且有变本加厉之势。

中国佛教与多鬼神信仰妥协的结果,虽为佛教争到了立足点,但从那时起,能一直断断续续地生存到今日,但却使中国佛教走了样,失去了释迦原有的本意,而变成了神佛不分的中国佛教了。

如果题主真的希望得到神的眷顾,明白生命的真谛,而不是把神当作满足自己欲望的一种工具的话,就认真的看下这里吧,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370982847479653979

诗篇 115:4 他们的偶像是金的银的,是人手所造的,

诗篇 115:5 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

诗篇 115:6 有耳却不能听,有鼻却不能闻,

诗篇 115:7 有手却不能摸,有脚却不能走,有喉咙也不能出声。

诗篇 115:8 造他的要和他一样,凡靠他的也要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