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背景墙在装修的过程中什么时候做

2021-06-05 05:01:06 字数 3424 阅读 9739

1楼:尚品宅配

在装修房子的过程中,客厅的装修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大家也在客厅的设计上面肯下功夫,一方面是客厅是家里主要的活动区;另一方面是客厅装饰效果代表房子装修的档次。在现代装修中,客厅里面设计电视墙是很常见的,普通的电视墙可能大家都见过,直到参观了邻居家的电视墙以后,刷新了我对电视墙的认识。原来电视墙还可以这样设计,真是第一次见。

邻居家的电视墙是用木块堆积的,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很一般,全部完工以后,不仅美观、大气;而且很有层次感,并且充满了艺术感,这样设计电视墙,装修的老师傅也是头一次见。

客厅的电视墙这里集中了客厅的电路布线,因此在设计电视墙的时候,要提前预留插座、暗盒的位置,以便后用。

这是正在施工的电视墙,这些木块是同样规格的,安装的间距也是一样的,所以对施工工人的技术要求很高。

这是电视墙的模型,层次分明,中间预留的是挂电视的位置,这样的设计很独特。

成型以后的效果,在灯光的映衬下面更加唯美!

2楼:昆明紫苹果装饰

一、装修客厅电视背景墙装修要点

1、提前布线,预留埋挂件位置和足够的插座

背景墙装修前应该思索安装的电视是否需要壁挂,假设是,墙面就要留出装预埋挂件的位置或巩固的基层以及足够的插座。建议最好暗埋一根较粗的pvc管,一切的电线即可以经过这根管抵达下方电视柜。如果不需要,需要设计好电视摆放的位置,预先 设置好安装孔,在装修之时把线埋入。

2、背景墙装修不要太厚

人眼距电视机最佳的距离是电视机尺寸的3.5倍,因此不要把电视墙做的太厚,进而招致房间显得狭小,白白浪费宝贵的面积,导致人与电视的距离过近,影响视觉效果及视力。

3、根据沙发高低调整壁挂电视高低

装修时需首先摆放沙发,沙发位置确定好后,电视机的位置也就轻松确定了,再由电视机的大小确定背景墙的造型。同时可以根据沙发的高低确定壁挂电视高低,减小了观影时的疲劳感觉。

4、背景墙与吊顶灯光呼应

电视墙一般与顶面的局部吊顶相呼应,吊顶上一般都有灯,所以要考虑墙面造型与灯光相呼应,照明灯的颜色和强度也应该留意,不要运用瓦数过大或颜色太耀眼的灯泡,这样在观影时才不会有双眼刺痛或眩晕的感觉。

5、地面厚度及踢脚线高度要考虑

背景墙在施工的时候,应该把地砖或地砖的厚度、踢脚线的高度考虑进去,使各个造型协调。如果没有踢脚线,面板、石膏板的安装应该在地面施工后,以防受潮。

二、电视背景墙装修技巧

1、风格:

选用合适的装修材料和颜色搭配以及造型,背景墙风格有中式、现代简约、欧式、欧式简约、美式、地中海等;主题墙越来越简单,以简约风格为时尚。

2、颜色:

背景音的颜色与整个空间的色调相搭配,符合主人的心理感受;

3、空间大小:

由电视的大小及放置空间的大小来决定;如果背景墙的面积过大,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而且会带来压抑的感觉,况且要是你的电视尺寸过小,整体效果就极为不协调了。

4、造型:

避免背景墙有尖角、突出棱角造型,如三角形;

6、灯光:

光线应避免直射电视、音 箱和人的脸部。

5、材料:

根据装修风格和喜好来选择材料,勿忽视环保性;油漆、艺术喷涂、人造文化石、造型多变的石膏板、墙纸、壁布、木质材料、玻璃、金属、墙艺漆、装饰品、天然文化石等。

3楼:干浦秋梵

客厅电视背景墙设计-采用木质材料。在装修过程中采用木质面板是非常广泛,比如门窗,衣柜,家具等等,都有可能用到木质面板。近年来,将它用作客厅电视背景墙的人也逐渐增多了,因为它花色品种五花八门,**也相当实惠,选用木质面板做背景墙,不会与其他木质家具*,而是更好地搭配形成装修风格上一致的效果,清洁背景墙也非常的方便。

2.客厅电视背景墙设计-采用天然人造石。在选择装修电视背景墙时选用天然人造石的材料,能让人有一种回到大自然的感觉,客厅电视背景墙是体现客厅装修风格上相关重要地位,选对天然的石材,可以达到一种非常好的效果。

3.客厅电视背景墙设计-采用玻璃、金属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璃材料以及金属材料用来做客厅电视背景墙,现代简约风格能给客厅带来很强的现代感,所以人们也常常采用它用作背景墙装修的材料之一,材料**方面相对便宜

电视背景墙的安装流程是什么?

4楼:沉夜孤星

电视背景墙制作有多种方法,如石膏板造型、铝塑板、马来漆、涂料色彩造型、木制油漆造型、玻璃、石材造型、还有贴墙纸等方法。产品经过原材料预混、模压、高温开孔、手工抛光、基色、着色,雕刻效果等37道工序制成。制作时应该考虑:

如果是挂壁式电视机,墙面要留有位置(装预埋挂件或结实的基层)及足够的插座(建议:暗埋一根较粗的pvc管,所有的电线可以通过这根管穿到下方电视柜是(***线、闭路线、vga线等)。考虑客厅的宽度:

人眼睛距离电视机最佳的是电视机尺寸的3.5倍,因此不要把电视墙做的太厚,导致客厅狭小。考虑沙发的位置:

沙发位置确定后,确定电视机的位置,再由电视机的大小再确定造型墙的造型。

5楼:三熙

文化石是一款风格各异的石材装饰材料,制作出来的背景墙能透出一种文化韵味和自然气息,文化石的样式比较独特,所以在制作背景墙的时候要先设计好背景墙的样式,估算文化石的铺贴方向等。文化石做背景墙施工前要先把准备工作做好了,要施工的墙体以及文化石都要进行一定的湿润,另外文化石砖要进行筛选,切割好需要的样式。另外文化石背景墙施工前预先摆一下产品的图形,确认施工铺贴后的效果,先调整整体的均衡性和美观性。

先在在施工墙面上相隔750px弹一条水平线,以保证文化石施工过程的水平,把专用的粘接砂浆涂刷在文化是背面,压实使石头四周挤出粘接剂整体附实为准,用调好的勾缝料进行挤压勾缝,半干时把多余的勾缝剂刮整齐,扫掉多余的涂料。

6楼:达

电视背景墙是大多装修客户最关注的项目,其制作有多种方法,石膏板造型、铝塑板、马来漆、涂料色彩造型、木制油漆造型、玻璃、石材造型,还有贴墙纸等方法。制作时,如果是挂壁式电视机,墙面要留有位置(装预埋挂件或结实的基层)及足够的插座,最好是暗埋一根较粗的pvc管,所有的电线通过这根管穿到下方电视柜上,将***线、闭路线、音响线等装在里面。设计时必须考虑客厅的宽度,一般来说,人的眼睛距离电视机最佳的距离是电视机尺寸的3.

5倍,因此不要把电视墙做得太厚,导致客厅狭小。先量准沙发的位置,沙发位置确定后,再确定电视机的位置,然后由电视机的大小再确定背景墙的造型。考虑电视机上方的灯光。

电视墙一般与顶面的局部吊顶相呼应,吊顶上一般都有灯,所以要考虑墙面造型与灯光相呼应,还要考虑不要强光照射电视机,避免**节目时眼睛疲劳。背景墙面在施工的时候,应该把地砖的厚度、踢脚线的高度考虑进去,使各个造型协调,如果没有设计踢脚线,面板、石膏板的安装应该在地砖施工后,以防受潮。电视背景装饰墙是家庭装修的重点之一,在装修中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位置。

电视背景墙通常是为了弥补客厅中电视机背景墙面的空旷,同时起到装饰客厅的作用。如果偏爱中国传统文化,可以在背景墙上通过字画、印章、绘画“元素”等来进行设计搭配,古朴的文化石和墙砖、有自然纹路的大理石、胡桃木、水曲柳等木材都是不错的材质。

7楼:东大新型建材

电视背景墙安装全流程可供所有装修行业和业主参考。

中式装修电视背景墙用什么图案的硅藻泥

1楼 武汉兰舍 因为电视背景墙的电视会挡住墙中间的一部分,所以比较适合做对角花,或者单花系列的硅藻泥图案。 硅藻泥的中式风格的主要的就是书画系列的,所以,可以做单花系列之竹子,也就是在墙的一边做竹子。 图为武汉兰舍硅藻泥竹子系列电视背景墙参考 电视背景墙弄个硅藻泥什么图案好看给点意见 2楼 匿名用户...

装修客厅电视背景墙和沙发背景墙怎么协调?要注意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看你的面积,面积允许的话,一般沙发背景墙传统点的就是装饰墙,各种装饰元素,很多的,也可以用展示架之类的,也可以做成收藏柜,利用价值不高,可供欣赏。电视墙处理就多了,具体的搭配,得你后期软装上的装饰,以及你装饰想达到的效果,和颜色搭配,用材都会影响整个的,看你自己是做成实用的还是 有艺...

新中式装修电视背景墙设计作品有哪些

1楼 你好,客厅电视背景墙是客厅背景墙装饰的 重要部分,在客厅背景墙设计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客厅电视背景墙设计通常是为了让空旷的背景墙添加一些独特的色彩,同时很多户主在选择装修客厅电视背景墙的时候会采用各种不同的材料来做背景墙。 新中式装修用什么电视背景墙 2楼 月生木辛 你好,客厅电视背景墙是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