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上订的自由行的机票去程因天气原因航班取消,携程要我自己担负回程的机票和酒店该怎么办

2021-06-04 16:16:15 字数 1216 阅读 6007

1楼:百度网友

如果往返订的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去程航班取消了,可以咨询下航空公司看回程可否申请非自愿退票。

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情况返程机票是无法免费退票的,单退会有比较大的损失,争取去携程改签,航班取消改签是免费的,携程可以办理的。

自由行的飞机加酒店**预订时应看清限制条件,一般因为不可抗力造成的延误,预订方只能予以协调,出行前应事先购买好相应的保险。现在只能与对方沟通,一是改签航班,争取成行,二是,对未成行部分,尽量减少取消损失。

扩展资料

《关于审理旅游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三条规定:“因不可抗力等不可归责于旅游经营者、旅游辅助服务者的客观原因导致旅游合同无法履行,旅游经营者、旅游者请求解除旅游合同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旅游经营者、旅游者请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旅游者请求旅游经营者退还尚未实际发生的费用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李女士在某**购买了某旅行社马尔代夫5日4晚自由行产品,行程费用包括酒店住宿和往返机票。出发前两日,她接到旅行社**称因马尔代夫发生动荡,航空公司告知其从北京飞往马尔代夫的航班取消,短期内无法提供合适的航班出行,后续根据当地局势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李女士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旅行社退还已交纳的3万余元,旅行社称可以协商更改行程,当地酒店同意延期三个月,若在此期间再不出行费用无法退还,且此种情况是不可抗力,旅行社不应承担责任。

往往会因当地自然因素、政治因素或者其他重大突发事件的影响,造成旅游安排“计划赶不上变化”。对于旅行社而言,即使其做好提前规划、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做到应有的防范措施仍然无法避免,因此,因不可抗力解除合同不应过分苛责旅行社,不应让其承担违约责任。

但对于游客而言,因为不可抗力造成行程中止,旅行社应当举证证明其已经实际发生的费用,扣除该部分的费用后将剩余费用退还游客。

参考资料

2楼:匿名用户

自由行的机加酒**预订时应看清限制条件,一般因为不可抗力造成的延误,预订方只能予以协调,出行前应事先购买好相应的保险。现在只能多与对方沟通,一是改签航班,争取成行,二是,对未成行部分,尽量减少取消损失

自由行去日本,在携程订的机票和酒店,因个人原因去不了可以退费吗?

3楼:继续生吧

这也算是个人原因不想去了,由于个人原因不能正常登机,可提交自愿退票,具体退票手续费得看你购买的机票折扣决定,可致电携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