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玻璃和浮法玻璃的区别,浮法玻璃和普通玻璃和钢化玻璃三者有什么区别?

2021-06-04 13:58:45 字数 2459 阅读 4756

1楼:易书科技

a:普通平板玻璃与浮法玻璃都是平板玻璃。只是生产工艺、品质上不同。牋

普通平板玻璃是用石英砂岩粉、硅砂、钾化石、纯碱、芒硝等原料,按一定比例配制,经熔窑高温熔融,通过垂直引上法或平拉法、压延法生产出来的透明无色的平板玻璃。普通平板玻璃按外观质量分为特选品、一等品、二等品三类。按厚度分为2、3、4、5、6mm五种。

牋b:浮法玻璃是用海沙、石英砂岩粉、纯碱、白云石等原料,按一定比例配制,经熔窑高温熔融,玻璃液从池窑连续流至并浮在金属液面上,摊成厚度均匀平整、经火抛光的玻璃带,冷却硬化后脱离金属液,再经退火切割而成的透明无色平板玻璃。玻璃表面特别平整光滑、厚度非常均匀,光学畸变很小的特点。

浮法玻璃按外观质量分为优等品、一级品、合格品三类。按厚度分为3、4、5、6、8、10、12、15、19mm九种。牋

c:普通平板玻璃外观质量等级是根据波筋、气泡、划伤、砂粒、疙瘩、线道等缺陷多少而判定。浮法玻璃外观质量等级是根据光学变形、气泡、夹杂物、划伤、线道、雾斑等缺陷多少来判的。牋

d:普通玻璃,翠绿色,易碎,透明度不高,雨淋暴晒下易老化变形。牋浮法玻璃,透明浮法玻璃是玻璃膏经控制闸门进入锡槽,由于地心引力及本身表面张力作用浮于熔融锡表面上后,再进入徐冷槽,使玻璃两面平滑均匀,波纹消失而制成。

暗绿色,表面平滑无波纹,透视性佳,具有一定韧性。牋

e:浮法玻璃与普通玻璃的生产工艺不同,优点是表面坚硬,光滑、平整,浮法玻璃侧面看颜色与一般的玻璃不同,发白,反光后物体不失真,而一般的有水纹型的变形。

2楼:匿名用户

普通平板玻璃与浮法玻璃有什么不同 a:普通平板玻璃与浮法玻璃都是平板玻璃。只是生产工艺、品质上不同。

普通平板玻璃是用石英砂岩粉、硅砂、钾化石、纯碱、芒硝等原料,按一定比例配制,经熔窑高温熔融,通过垂直引上法或平拉法、压延法生产出来的透明无色的平板玻璃。普通平板玻璃按外观质量分为特选品、一等品、二等品三类。按厚度分为2、3、4、5、6mm五种。

b:浮法玻璃是用海沙、石英砂岩粉、纯碱、白云石等原料,按一定比例配制,经熔窑高温熔融,玻璃液从池窑连续流至并浮在金属液面上,摊成厚度均匀平整、经火抛光的玻璃带,冷却硬化后脱离金属液,再经退火切割而成的透明无色平板玻璃。玻璃表面特别平整光滑、厚度非常均匀,光学畸变很小的特点。

浮法玻璃按外观质量分为优等品、一级品、合格品三类。按厚度分为3、4、5、6、8、10、12mm七种。 c:

普通平板玻璃外观质量等级是根据波筋、气泡、划伤、砂粒、疙瘩、线道等缺陷多少而判定。浮法玻璃外观质量等级是根据光学变形、气泡、夹杂物、划伤、线道、雾斑等缺陷多少来判的。

浮法玻璃和普通玻璃和钢化玻璃三者有什么区别?

3楼:最爱三寸月光

钢化玻璃表面具有压应力的玻璃。钢化玻璃和普通玻璃不同的是,它具有非常高的强度,而且热稳定性非常的高。

而且钢化玻璃可以通过偏振光片和玻璃的边部看到彩色条纹。而且当玻璃受到外力的破坏的时候,碎片会成类似蜂窝状的小颗粒不易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上世纪50年代末,英国皮尔金顿玻璃公司向世界宣告平板玻璃的浮法成型工艺研制成功,这是对原来的有槽引上成型工艺的一次革命。一时间,一股股浮法热流汇成“浮法狂飚”席卷世界。世界上许多国家不惜巨资争购皮尔金顿专利,但皮尔金顿却对中国搞起了技术封锁。

西方的技术封锁使我们意识到,中国浮法玻璃的研制、生产必须走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之路。

1971年5月,原国家建筑材料工业部决定浮法工业试验在洛玻进行,全国各地玻璃专家云集洛玻,洛玻千余名职工参战。

4楼:雷姬丶

玻璃按生产工艺分;浮法玻璃,格法玻璃等,都是指的玻璃原片,就是没有经过深加工的玻璃,浮法玻璃是比较先进的生产工艺,平整度好,适合大规模生产。格法玻璃在生产薄玻璃上有很大的优势。

你所说的普通玻璃应该是玻璃原片。

钢化玻璃是深加工玻璃的一种,通常使用化学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玻璃承受外力时首先抵消表层应力,从而提高了承载能力。

钢化玻璃和普通浮法玻璃的区别

5楼:来自天险河爽快的石榴

1、简单的办法就是产看玻璃上有没有3c认证标志。因为按照规定,安全玻璃上必须要3c标志;

2、对比玻璃外观,看玻璃平整度,因钢化玻璃经过高温处理,故均有一定的不平整度;

3、用硬器在钢化玻璃表面划不易划出划痕,反之普通浮法玻璃则容易起划痕;

4、斜着阳光对比,钢化玻璃有局部彩虹(火焰);

5、钢化玻璃破损后成小颗粒状,普通浮法玻璃破损后成大块刀状。

6楼:贴贴子

1、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产看玻璃上有没有3c认证标志。因为按照规定,安全玻璃上必须要3c标志;

2、对比玻璃外观,看玻璃平整度,因钢化玻璃经过高温处理,故均有一定的不平整度;

3、用硬器在钢化玻璃表面划不易划出划痕,反之普通浮法玻璃则容易起划痕;

4、斜着阳光对比,钢化玻璃有局部彩虹(火焰);

5、钢化玻璃破损后成小颗粒状,普通浮法玻璃破损后成大块刀状。

中空玻璃和钢化玻璃的区别是什么,中空玻璃和钢化玻璃有什么区别

1楼 不是初一是十五 钢化玻璃其实是一种预应力玻璃,属于安全玻璃,为提高玻璃的强度,通常使用化学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玻璃承受外力时首先抵消表层应力,从而提高了承载能力,增强玻璃自身抗风压性,寒暑性,冲击性等。 中空玻璃是由两层以上平板玻璃构成 四周用高强高气密性复合粘结剂 将两片或多...

公交车上的安全玻璃和普通玻璃有什么区别

1楼 百度用户 公交车上的安全玻璃与普通玻璃的区别在于 安放在公车上的安全玻璃 内壁有一层安全丝 当玻璃破碎时 安全丝就起到保护作用 使碎片不掉落下来 而普通玻璃破碎时 因没有安全丝的保护 玻璃碎片会到处都是 安全玻璃和普通玻璃有什么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公交车上的安全玻璃与普通玻璃的区别在于 安放...

有机玻璃和汽车玻璃有什么区别,有机玻璃和无机玻璃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有机玻璃是一种通俗的 名称,从这个名称看,你未必能知道它是一种什么样的物质,也无从知道它是由什么元素组成的。这种高分子透明材料的化学名称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 1 有机玻璃的特性 高度透明性。有机玻璃是目前最优良的高分子透明材料,透光率达到92 ,比玻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