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转融资业务?和转融通业务有什么区别

2021-06-04 05:02:14 字数 640 阅读 6307

1楼:向日葵

转融通业务指的是**公金融司在借入**并筹得资金后,转借给**公司,是**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资金和****,有转融券业务和转融资业务组成。

这里的“转”是指**公司借到资金和**后再“转”借给客户。转融通是**公司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但资金与**不足时获得相应**的一种安排。转融券业务的制度安排与实施方案较转融资要复杂一些。

区别:①债券人不同:融资融券业务是建立在投资者与券商之间的借贷关系,投资者向券商借资借券进行交易,券商属于债权人。

②关系不同:转融通业务是投资者、券商、**金融公司三者之间的借贷关系,券商先向证金公司借,然后再将借到的再借给投资者,券商不是债权人而是中介。

③业务资格不同:**公司必须拥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之后才能有转融通的资格,可以说转融通是建立在融资融券业务资格之上的。

2楼:我们喜欢孙悟空

转融通业务包括转融资业务和转融券业务。

转融资业务是指**金融公司将自有或者依法筹集的资金出借给**公司,供其办理融资业务的经营活动。

转融券业务是指**金融公司将自有或者融入的**出借给**公司,供其办理融券业务的经营活动。

3楼:成都的李先森

这个有没有拖后腿你自己心里明白啊70

宁波银行信贷资产转让业务是什么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宁波银行信贷资产转让是指金融机构 如银行 信托投资公司 资产管理公司 财务公司等 之间 宁波银行信贷资产转让业务是怎样的操作流程? 2楼 dqweng沐颜 宁波银行信贷资产转让业务的客户需要是商业银行 政策性银行 财务公司 信托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 1 授信申请。 2 签订合同。 3...

投融资是什么意思?相关什么,企业投融资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企业投融资是指企业经营运作的两种不同的形式,目的都是 通过投资融资活动,壮大企业实力,获取企业更大效益的方式。财务管理中的投资既包括对外投资,也包括对内投资。时刻不能忘记投资要挑最佳选择,有比较,这些评估方法才有意义。 企业投融资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一 企业投融资定义 企业...

投资经济学和金融投资学有什么区别

1楼 黑太阳和红月亮 投资经济学在招生目录上是国民经济学专业下面的一个研究方向。现在只有研究生教育中才有投资经济学,开设投资经济学专业的高校也不多了,各个学校的研究重点也有些不大相同。 需要说明的是,投资经济学研究的投资,并不通常意义上的金融投资,而是固定资产投资。 正如sanmuelson定义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