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税报税要在每个月的什么时候操作

2021-06-04 05:02:14 字数 4341 阅读 2692

1楼:墨汁诺

先抄税再报税。

如果有开票的话,次月1号抄税,15号之前持ic卡及各种纳税申报表去税局申报。在每月抄税成功后方可进行纳税申报,除报税期遇节假日(如五

一、十一、春节)抄报税时间顺延外,双休日一律不延长报税期。纳税人如未按时抄报税,税务机关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报税:将抄税后的ic卡和打印的各种销项报表到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交给受理报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他们会根据报税系统的要求给你报税,也就是读取你ic卡上开票信息,然后与各种销项报表相核对,然后进行报税处理。

认证:认证时携带当月要准备抵扣的增值税发票抵扣联,到国税局发票认证窗口办理即可.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出90天内认证有效.当月认证的必须在当月抵扣。

扩展资料:

增值税纳税申报资料的管理

(一)增值税纳税申报必报资料

纳税人在纳税申报期内,应及时将全部必报资料的电子数据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并在主管税务机关按照税法规定确定的期限内(具体时间由各省级国家税务局确定),

将本办法第三条、第一款要求报送的纸介的必报资料(具体份数由省一级国家税务局确定)报送主管税务机关,税务机关签收后,一份退还纳税人,其余留存。

(二)增值税纳税申报备查资料

纳税人在月度终了后,应将备查资料认真整理并装订成册。

1、属于整本开具的手工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普通发票的存根联,按原顺序装订;开具的电脑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包括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存根联,应按开票顺序号码每25份装订一册,不足25份的按实际开具份数装订。

2、对属于扣税凭证的单证,根据取得的时间顺序,按单证种类每25份装订一册,不足25份的按实际份数装订。

3、装订时,必须使用税务机关统一规定的《征税/扣税单证汇总簿封面》(以下简称“《封面》”),并按规定填写封面内容,由办税人员和财务人员审核签章。启用《封面》后,纳税人可不再填写原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封面内容。

4、纳税人当月未使用完的手工版增值税专用发票,暂不加装《封面》,两个月仍未使用完的,应在主管税务机关对其剩余部分剪角作废的当月加装《封面》。

纳税人开具的普通发票及收购凭证在其整本使用完毕的当月,加装《封面》。

5、《封面》的内容包括纳税人单位名称、本册单证份数、金额、税额、当月此种单证总册数及本册单证编号、税款所属时间等,具体格式由各省一级国家税务局制定。

2楼:有钱花

企业所得税分月或者分季预缴,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此回答由有钱花提供,有钱花是度小满金融旗下信贷平台,度小满金融将切实把国家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号召落到实处,全面支持小微生产经营,大多数小微业主选择有钱花,满足小微经营周转需求。据悉,度小满金融的信贷用户中,有七成是小微企业主。截至目前,度小满金融携手数十家金融合作伙伴,累计为小微企业主发放数千亿元贷款,资金周转就找度小满金融,大品牌更安心。

另外,企业在报送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当按照规定附送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有关资料。

3楼:掘金企服

用户抄报税流程

抄税写ic卡-→打印各种报表-→报税

a、抄税起始日正常抄税处理;

进入系统-→报税处理-→抄报税管理-→抄税处理-→系统弹出“确认对话框”-→插入ic卡,确认-→正常抄写ic卡成功

b、重复抄上月旧税:

进入系统-→报税处理-→抄报税管理-→抄税处理-→系统弹出“确认对话框”-→插入ic卡,确认-→抄上月旧税成功

c、金税卡状态查询

进入系统-→报税处理-→金税卡管理-→金税卡状态查询-→系统弹出详细的信息

2、报税:将抄税后的ic卡和打印的各种销项报表到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交给受理报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他们会根据报税系统的要求给你报税,也就是读取你ic卡上开票信息,然后与各种销项报表相核对,然后进行报税处理。

3、认证:认证时携带当月要准备抵扣的增值税发票抵扣联,到国税局发票认证窗口办理即可.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出90天内认证有效.当月认证的必须在当月抵扣

增值税每月抄税流程

抄税是指开票单位将防伪税控中开具的增值税发票的信息读入企业开发票使用的ic卡中,然后将ic卡带到国税局去,读到他们的电脑系统中,以便和取得发票的企业认证进项税金,记入国税局计算机系统的信息进行全国范围的发票比对,防止企业开具阴阳票、大头小尾票,并控制企业的销售收入。

4楼:零大零小

每个月的1日至15日,如果遇到节假日,日期顺延报税流程是这样的:(以山东国税为例)

1、找到相应的报税平台

2、输入您的税号和密码

3、填写相应的报表并保存

4、确认申报,申报成功

5楼:匿名用户

每个月的月初1号开始,并且抄税只能抄一次,只有先抄完税了才可以开下个月的新的发票。

6楼:百变精灵

每个地方的规定不太一样,一般抄税都是在月初,1-5号之间,抄好税后带上所需资料,按税局规定时间内报税即可,一般都在15号以前,你可以给当地税局打**咨询

7楼:极品深度

次月1号就可以了,一般说,1-15号都可以报税,只是有时因税务网络等原因,报税最好选在10号前,免得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如购票开票一般要求先报税。

8楼:匿名用户

抄税在每个月的十号前,申报税在每个月的十五号前。

9楼:怡情

每个月的月初1号开始到10号抄税,逾期就不能抄了;报税是每月15日以前。

不同地区有不同规定,最好问一下当地税务局。

10楼:匿名用户

每个月1日至15日,抄完后,到税务局或网上报税清卡。

开票机抄税、报税、清卡的步骤?

11楼:龙泉

抄、报税流程:

抄税是指开票单位将防伪税控中开具的增值税发*票的信息读入企业开发*票使用的ic卡中,然后将ic卡带到国税局去,读到他们的电脑系统中.

以便和取得发*票的企业认证进项税金,记入国税局计算机系统的信息进行全国范围的发*票比对,防止企业开具阴阳票、大头小尾票,并控制企业的销售收入。

抄报税操作

应该是报税、抄税、认证,是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每个月必须做的工作,是金税工程所属的开票、认证两个系统的工作,按照具体的操作顺序:

1、抄税:

抄税写ic卡-→打印各种报表-→报税

a、抄税起始日正常抄税处理;

进入系统-→报税处理-→抄报税管理-→抄税处理-→系统弹出“确认对话框”-→插入ic卡,确认-→正常抄写ic卡成功

b、重复抄上月旧税:

进入系统-→报税处理-→抄报税管理-→抄税处理-→系统弹出“确认对话框”-→插入ic卡,确认-→抄上月旧税成功

c、金税卡状态查询

进入系统-→报税处理-→金税卡管理-→金税卡状态查询-→系统弹出详细的信息

2、报税:将抄税后的ic卡和打印的各种销项报表到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交给受理报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他们会根据报税系统的要求给你报税,也就是读取你ic卡上开票信息,然后与各种销项报表相核对,然后进行报税处理。

3、报税处理成功后清卡。

12楼:吱吱吱畅畅

现在开票机上面抄税。打印出所有的发票明细表,会计报税后,在开票机上远程报税,核对完后,会计交税,再进行清卡

13楼:匿名用户

连接好财务给的报税u盘,进入开票系统,选择远程抄报,然后点报税状态检测可以报税,然后下一步远程报税,远程报税需要等几分钟,出现报税成功后再等三到五分钟查看报税结果,报税错误号为0000时,就是报税成功了,然后清卡,报税成功。

14楼:百度网友

这种税务方面的专业问题得需要问专业的人工作人员

请问一下,税控盘每月都需要抄税清卡吗?

15楼:哀绍辉

是的。小规模纳税人,虽然按季进行纳税申报,但也需要每月月初进行抄报税及清卡。最新版本(v2.

0.10.150426)开票系统已经实现在联网状态下的自动报税、自动清卡功能,每月只要检查一下状态查询就可以了。

新版开票系统升级以后,报税和清卡依然必须在每月报税期内完成,否则无法开票,逾期将会受到处罚。所以一定要记得及时检查是否报税、清卡成功。

1、登陆开票软件

2、检查是否清卡的方法

主要看两处:

锁死日期:是否是下月

报税资料:无(说明已清卡)

报税资料:有(说明没清卡)

3、锁盘需要携带金税盘及申报表(已申报的企业无需携带),到税务局相关业务窗口进行解锁。

16楼:群真

是的 每月15日之前抄税清卡

会计中的报税和抄税个是什么意思啊手机爱问

1楼 环球网校 会计中的报税是在税务官网申报税款而抄税是在报税前要做的,在开票系统进行抄税 增值税中的抄税是什么意思 2楼 媒力传媒 抄税是国家通过金税工程来控制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过程之一。如果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且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都必须购买税控电脑,在申请成为暂认定一般纳税人后,须到税...

医保卡没按时圈存有什么后果,医保卡每个月都要进行圈存操作吗?不圈存的有什么影响?还有,里面的钱能不能提现出来? 20

1楼 匿名用户 不会 钱还是在里面 只是由社保局帮你管着呢 见意还是有时间就去圈存 钱在卡里才能方便自己购买呀 你说呢? 医保卡每个月都要进行圈存操作吗?不圈存的有什么影响?还有,里面的钱能不能提现出来? 20 2楼 匿名用户 每月都会有钱存入 存多少看每月保险交多少 以及累计年限 有影响里面钱在取...

春在不同的时节分别有什么称呼,每个季节中的三个月分别都有啥称呼

1楼 天使的星辰 春有如下不同名称如 三春 青阳 韶节 苍天 阳节 九春 艳阳 淑节 阳春 青春等 每月农历的第一个月称为正月,又称为 建寅,孟春,太簇,陬月,寅月,春王,嘉月,首阳,新正,复正,三之日,岁首,发岁,就岁,肇岁,芳岁,华岁,早春,孟阳,冠月,元月,孟陬,征月,初月,三微月,开发,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