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是谁发明的,电视机是谁发明出来的 20

2021-06-03 22:44:46 字数 1786 阅读 8730

1楼:橘汁又撒了

约翰·洛吉·贝尔德

英国科学家约翰·洛吉·贝尔德(j.l.baird,1888~1946)一直致力于用机械扫描法传输电视图像。

1925年10月2日,他终于制造出了第一台能传输图像的机械式电视机,这就是电视的雏形。

尽管画面上木偶面部很模糊,噪音也很大,但能在一个不起眼的黑盒子中看到栩栩如生的图像,仍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刚问世的电视被称为"神奇魔盒"。

1928年,贝尔德研制出彩色立体电视机,并成功地把图像传到大西洋边,这是卫星电视的雏形。

1930年他的系统开始有声电视节目试播,让人们感同身临其境,使“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的古老寓言成为现实。因此,贝尔德被称为“电视之父”。

电视在中国的发展

1、1958年,中国第一台黑白电视机北京牌14英寸黑白电视机在天津712厂诞生。

2、1970年12月26日,中国第一台彩色电视机在同一地点诞生,从此拉开了中国彩电生产的序幕。

3、1987年,中国电视机产量已达1934万台,超过了日本,成为世界最大的电视机生产国。

4、1985-1993年,中国彩电市场实现了大规模从黑白电视替换到彩色电视的升级换代。

2楼:匿名用户

电视的发明者——贝尔德

1929年的一天,当英国人第一次看到电视图像时,无不兴高采烈,奔走相告。在他们中间的电视发明者贝尔德(1888—1946),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贝尔德出生在英国,从小体弱多病,好多次差一点被病魔夺去生命。然而,身体的脆弱磨炼了他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大学毕业后,他在电气公司工作。

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很短时间就修好了几台几乎淘汰的机器,深受公司器重。

无情的病魔缠住了他,只好辞职养病。1923年的一天,一个朋友告诉他:“既然马可尼能够远距离发射和接收无线电波,那么发射图像也应该是可能的。

”这使他受到很大启发。贝尔德决心要完成“用电传送图像”的任务。他将自己仅有的一点财产卖掉,收集了大量资料,并把所有时间都投入到研制电视机上,最后,完成了电视机的设计工作。

要把设计图纸变成实物样机,不是容易的事。一间小小的屋子,既是卧室又是工作室。虽然疾病折磨着他,但他仍顽强地工作着,常常是日以继夜,连夜战斗,饿了吃面包,困了和衣睡一会儿,没有钱买实验器材就以旧茶叶箱、旧帽子盒盖、编织针等代替。

经过长时间的艰苦奋斗和无数次失败之后,贝尔德终于用电信号将人的形像搬上了屏幕。1929年,英国广播公司允许贝尔德公司开展公共电视广播业务。30年代以后,贝尔德又转向了彩色电视的研究,并有所成就

3楼:湘北夫子

人们通常把1925年10月2日苏格兰人约翰·洛吉·贝尔德(john logie baird)在伦敦的一次实验中“扫 描” 出木偶的图像看作是电视诞生的标志,他被称做“电视之父”。但是,这种看法是有争议的。因为,也是在那一年,俄罗斯人斯福罗金(vladimir zworykin)在西屋公司(westinghouse)向他的老板展示了他的电视系统。

电视机是谁发明出来的 20

4楼:匿名用户

是于1924年一位英国人发明的,他叫约翰.洛吉.贝尓德。

5楼:匿名用户

电视是在1925年苏格兰发明家贝尔德首次推出电视系统

6楼:白玛央宗天枰

英国人约翰贝尔德,他于1924年发明了电视,取名:television

谁发明电视?

电视是谁发明的

7楼:将菡

是英国的贝尔德发明的

电磁电报机于什么时候发明的,电报是什么时候发明的发明人是谁?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1846年,莫尔斯制造的电报机。半年后,莫尔斯已经掌握了电磁学的基本原理。在电学家约瑟夫 亨利的帮助下,他开始实施下一步的计划。 5年夜以继日的勤奋努力终于结出了硕果。1837年,莫尔斯研制成功了一套传递莫尔斯电码的电报机。它是靠电流有规律地中断来实现信号传递的。 而莫尔斯...

无线电是怎么发明的,无线电 谁发明的?

1楼 易书科技 门铃声急促地响起来。古雷姆夫人放下手中的活计,急忙穿过客厅跑去开门。她以为一定是邻居威廉逊太太来了,可是推开房门一看,门外空无一人,只有仲秋的阳光懒洋洋地照射在泛黄的草坪上 明明是门铃响了,怎么会没有人呢 真是怪事 她只好回到书房去。 隔了一会儿,铃声又响起来,古雷姆夫人不大情愿地又...

世界上第一台蓄电池,哪一年发明,世界上第一台发电机是谁发明的?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第一个电池发明于1800年,发明者是alessandro volta 2楼 兰德维克 1859年法国著名物理学家 发明家普兰特 gaston plant 研发了世界上第一块铅酸蓄电池,伏特发明的是电池,不能充电的。 世界上第一台发电机是谁发明的? 3楼 科学普及交流 世界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