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由右边反文旁是什么字,左边一个由右边一个反文旁是什么字

2021-06-03 20:43:43 字数 1232 阅读 5649

1楼:你的知识宝库

题主在哪儿看到的,这个字在第二批简化字里能查到;

是数理化的“数”的简化字,一直也没有推广开,极少见到。

左边一个由 右边一个页 念什么

2楼:老了不死

左边一个由,右边一个页,据说是念di(二声),结果gb18030编码中都没有收录这个字,致使在计算机中无法有效的输入

3楼:首蕊骑莺

頔dí(1)ㄉㄧˊ

(2)美好。

(3)古人名用字。

(4)郑码:kiag,u:9814,gbk:ee45(5)笔画数:14,部首:页,笔顺编号:25121132511134

4楼:御恭是衣

颏 【拼音】:[kē]

[ké] 【字义】:[kē]

1.脸的最下部分,在两腮和嘴的下面。通称“下巴

5楼:匿名用户

頔1 〔dí ㄉㄧˊ〕

〔《广韵》徒历切,入锡,定。〕

好貌。《玉篇页部》:“頔,好也。”亦作人名用字。《新唐书于頔传》:“ 于頔 ,字 允元 , 后周 太师 谨 七世孙。”

6楼:匿名用户

邮222001改变副歌部分

7楼:初昕诸葛广君

頔读音:dí

释义1.有美好的含义

2.古人名用字。例如:①:由南东道节度使曹王皋,亦已病逝,赐谥为成,接任为陕虢观察使于頔,各镇粗报平安。——《唐史演义》(蔡东藩著)

左边一个“启”右边一个反文旁,是什么字?

8楼:聊天开始的故事

读[qǐ],为“启”的繁体字。

[拼音] :[qǐ]

[释义] :基本字义有1.打开;2.开始;3.开导;4.陈述;5.书信;6.姓氏;7.夏朝君王之一。

[造句] :

1,招领启事已经写好了。

2,在那张招聘启事前人们议论纷纷。

3,在接见遇难英船海员时,他不失时机地向他们了解鸦片启运地点和英国对我禁烟运动的反映。

4,运输易制毒化学品,运输人员应当自启运起全程携带运输许可证或者备案证明。

5,当洪石成遗体启运时,家属跪拜抚尸痛哭,洪石成遗孀再也忍不住瘫软跌坐地上。

[出处] :《东周列国志》第一百二回:“魏王曰:‘书中必有情节,不启不明。’”

左边马字右边右耳旁是什么字左边,左边一个马字右边一个右耳旁是什么字左边

1楼 熙泽先森呦 駬 r笔顺 横 竖 横 横 竖 横折钩 点 点 点 点 横 竖 竖 横 横 横 释义专 马名。属騄駬。泛指良马 是犹乘骥 駬而分驰也 相去亦远矣。 《韩非子》。王先慎注 骥 駬并千里马。 又如 騄駬 古代骏马名 组词 騄駬 泛指良马 2楼 匿名用户 你问的这个字在现代汉语中是没有的...

左边礻字旁右边昔是什么字,左边礻字旁右边一个昔是什么字

1楼 包詏颈 该字读音 释义见《中华字海》986页扫描 部分 2楼 匿名用户 礻 sh 同 示 。用作偏旁。俗称 示字旁 。 礻本身就是一个字。没有加昔的。 左边礻字旁右边一个昔是什么字柳宗元的礻昔说 3楼 青色的藤蔓相互缠绕, 小石潭的流水 叮咚 作响,偶有风吹过竹林,发出 沙沙沙 轻快的旋律,柳...

左边单人旁右边儿是什么字,左边一个单人旁右边一个儿是什么字

1楼 晚风就是俺 这个字是 倪 读音 n 部首 亻 五笔 wvqn 2楼 awei数码 倪 ni 一般非正式情况下可以简化 左边单人旁右边一个儿是什么字 3楼 匿名用户 倪拼 音 n 释义 1 端,边际 端 头绪 。 2 弱小,小孩 旄 旄 ,年老, 十岁的年纪。 旄倪 ,即老幼 。 3 分际 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