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个人修养的作文,关于个人修养的400字作文

2021-06-03 17:27:55 字数 2033 阅读 3984

1楼:匿名用户

很久以来,总

bai是在思考,du

什么是随和?

有人说,zhi随和dao就是顺从众议,不专

固执己见;有人说,属随和就是不斤斤计较,为人和蔼;还有人说,随和其实就是傻,就是老好人,就是没有原则。那么,随和到底是什么?

随和,是一种素质,一种文化,一种心态。随和是淡泊名利时的超然,是曾经沧海后的井然,是狂风暴雨中的坦然。

人要善于随和。即便原则问题,也要平等地和人家交换意见,不闹意气,不存成见,切莫居高临下,杀气腾腾地采取压制人家的态度,那是自己水平不高的表现,很难达到目的,还损害自身形象。

要随和,就得克服“以我为中心”的思想。如果你的见识主张和能力比别人强,人际关系好,人家就可能会尊重你.如果自己不具备这些条件,又要搞“以我为中心”。既不能满足你的欲望,又有可能毁掉你自己。

斤斤计较自己的名誉,地位,什么都要比人家的好,情绪又烦躁,对自己身体必定伤害较大,会容易衰老。要人家尊重你,关键是自己要尊重人家。

关于道德修养的作文 400字 急

作文:谈个人修养。500字左右。

作文作文有修养的一个人四百字

2楼:微笑之普利西亚

有修养的一个人

“一个人在生活中需要修养。习惯和修养是人的第二身份。”这是一位普通的老人说的。

当你在公共场所旁若无人,大声喧哗的时候;当你做事随心所欲,不顾他人感受的时候;当你自私自利,不关心别人的时候,当你……你可曾想过别人此时的感受?别人又会怎么看待你呢?对这些,我当然是深有体会的。

还是让我先说说这样一个故事吧:一个中国留学生到英国留学,他借住在当地一户居民家中。房东是一对热情可亲的老年夫妇,对这位留学生可好了:

他一点儿也不用为生活操心,每天回到“家”,可口的饭菜都在等着他,每隔四五天,房东老妈妈还会逼着他换衣服,然后帮他洗干净后再熨好。可以说,这对老年夫妇就像对自己的亲儿子那样对待这位中国留学生,中国留学生也感到非常幸福。可是,过了不久,房东夫妇对他的态度渐渐冷淡起来了。

终于有一天,老房东让他知道了这其中的缘故:他常在半夜回家时,不管别人已睡下,使劲关门、大声走路和咳嗽;小便时常常不掀开马桶垫子,把尿液溅到了垫子上。这位中国留学生知道原因后,不但不感到惭愧,还认为是别人小题大做,然后自己选择了离开,另找一户比较“宽容”的人家居住。

可是,没想到一连走了五六户人家,他们都问他同样的问题:“听说你小便时不掀开马桶垫子?”那口气、那神情,让这位中国留学生意识到这在他们任何一个人看来,都是一件不可思议的、很严重的事情。

可想而知,面对这样的问话,留学生只有满面羞愧地转身逃走。听了这个故事,我也明白了:替别人着想、顾及和尊重别人,这是一个人最起码的修养,而修养正是体现在一些小事上的。

记得有一次,妈妈刚整理完房间,已累得满头大汗。我呢,下棋的兴趣来了,就一个劲儿地催妈妈陪我下棋。妈妈生气地说:

“你也太不懂事了,妈妈辛辛苦苦地整理你的房间,是想让你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看见妈妈这么累了,你一点儿也不知道心疼,还缠着妈妈陪你玩,你这样做对吗?”我听了妈妈的一席话,脸红了,羞愧地低下了头;是啊,妈妈本来身体都不好,工作又辛苦,回家还要做许多家务,我作为她的儿子,怎么没体会到这些呢?一心只想着自己。

我应该多关心关心妈妈,为她分担一些家务活儿……从那以后,我懂事了许多:在妈妈收拾整理房间的时候,我也去帮帮忙;在妈妈劳累了一天之后,给她捶捶背,揉揉肩;在妈妈生病的时候,我给她端水送药……

我的用餐习惯曾经非常糟糕,就是吃饭时把饭粒撒得到处都是,夹菜时把这样菜掉到别的菜碟里,舀汤时不用自己的碗接着,汤洒得满桌都是,喜欢吃的菜就只顾往自己碗里夹,也不管家人或客人。尽管妈妈为了这事无数次地提醒我,但我仍旧我行我素。终于,在一次晚餐时,爸爸实在看不下去了,他阴沉着脸对我说:

“实在太不象话了,谁像你这样把饭粒撒在桌上,把菜汤滴得满桌都是?你可能以为这是小事,但正是这些看似小的事情,如果你不注意,它将会影想到你的一生。希望你以后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做一个有修养的人。

”爸爸严肃而又语重心长的话语,让我既惭愧,又感动。因此我痛下决心改掉这一些生活细节上的陋习,要真真正正做一个有修养,品行好,有礼貌,受别人尊敬的人。

关于论修养的作文,关于论修养的作文800字

1楼 仁又儿 修养指的是一个人理论 知识 艺术 思想等方面的一定水平 通常也是一人综合能力与素质的体现 假如说 个人礼仪的形成和培养需要靠多方面的努力才能实现的话 那么个人修养的提高则要靠自己 良好的修养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品位与价值 一个有很高个人修养的人 才具最具有个性和人格魅力 当今 市场经济把每...

关于爱的作文,关于爱的作文380—400字

1楼 佩服武则天了 在我的记忆宝箱里,藏着一颗明珠,这颗明珠里,记叙这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今天,就让我用爱的钥匙打开宝箱,拿出这颗明珠给你们 讲讲 吧! 那件事发生在我六岁的时候。这一天,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公园,因为前几天我发烧了,困在家里五六天,所以今天爸爸妈妈说,想让我出来散散心,呼吸呼吸新鲜空...

关于长城的作文,关于长城400字的作文

1楼 咸鱼的梦想 我向往北京 想去看看那金碧辉煌的紫禁城 去感受一下古时王者的霸气 我向往北京 想去看看那绵延万里的长城 为何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 依然能如此气势磅薄 如今这不再是愿望 今年暑假 我有幸和妈妈一同去北京游览 北京是人人向往的地方 尤其是那古老而又雄伟的长城 烈日当空 一阵微风吹来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