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马上喝水会怎样吗,吃饱饭是不是不能马上喝水?为什么?

2021-06-03 15:39:01 字数 3460 阅读 5038

1楼:简单de回忆

饭后喝水容易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最好在饭前和饭中间适当喝点汤水,这样饭后也不容易口渴了,当然口味也不要太重,清淡一点比较好.。常言道:“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这是因为,从口腔咽喉、食道到胃,犹如一条通道,是食物必经之路,吃饭前,先喝几口汤(或进一点水),等于给这段消化道加点“润滑剂”,使食物能顺利下咽,防止干硬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

吃饭间,中途不时进点汤水也是有益的。因为这有助于食物的稀释和搅拌,从而有益于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若饭前不喝汤,吃饭时也不进汤水,则饭后会因胃液的大量分泌使体液丧失过多而产生口渴,这时才喝水,反而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吸收和消化。

所以,养成饭前或吃饭时不断进点汤水的习惯还可以减少食道炎、胃炎等的发生。当然,饭前喝汤有益健康,并不是说喝得多就好,要因人而异,也要掌握进汤时间一般中晚餐前以半碗汤为宜,而早餐前可适当多些,因一夜睡眠后,人体水分损失较多。 进汤时间以饭前20分钟左右为好,吃饭时也可缓慢少量进汤。

总之,进汤以胃部舒适为度,饭前饭后切忌“狂饮”。

2楼:匿名用户

一般而言,医生绝不会建议饭后立刻喝水。喝下去的流体会冲走所有的酶,或降低它们的作用。胖子更不宜大吃大喝后马上喝茶,这是因为被流体稀释的食物很快会离开胃,结果刚用完餐又有了饥饿感。

除此之外,饭后频繁和大量饮水也是容易引起烧心的因素,所以有胃灼热毛病的人适宜饭后2小时-3小时后才饮水,而且是每间隔20-30分钟饮上三四小口。吃一般饭菜时不宜喝水,要喝也只能喝一小点儿,但是此后得一段时间不要再喝水。用完水果和蔬菜后得等半小时,用完淀粉类食品后得等1-2小时,而用完高蛋白食品后得等1个半小时-2小时。

饮用水、 果汁和其他饮料最好是饭前15-40分钟喝下,这是因为流体喝下去后10分钟离开胃而进入小肠,到那里后立刻被小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里。

3楼:猴衷汕

首先 睡前4~5小时最好别吃东西... 燕麦 热量挺高的!不过营养也很高..

可以在早餐时吃..晚上就算了 冬瓜 热量超级超级低...怎么吃都无所谓啦~ 不过..

还是第一句话..睡前别吃东西 实在饿了...喝水或者牛奶..

前提是亲第二天不会肿哈~

4楼:kitty小小猫

饭是人们每天必吃的,它可以使你一点一点的长高,使你变得有力气等等的好处;人们都说多喝水可以美白,可以解渴,还可以排尿等等的好处。有一些细心的人就会问了,吃完饭之后喝水好么?有一些人说好,喝水可以美容等等的好处,有一些人说不好,晚上要爬起来上厕所好几次。

吃完饭喝水,其实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对身体是有害的。

饭后不易立刻喝水

一般而言,医生绝不会建议饭后立刻喝水。喝下去的流体会或冲走所有的酶,或降低它们的作用。胖子更不宜大吃大喝后立马喝茶,这是因为被流体稀释的食物很快会离开胃,结果刚用完餐又有了饥饿感。

除此之外,饭后频繁和大量饮水也是容易引起烧心的因素,所以有胃灼热毛病的人适宜饭后2~3小时后才饮水,而且是每间隔20~30分钟饮上3~4小口。

吃一般饭菜时不宜喝水,要喝也只能喝一小点儿,但是此后得一段时间不要再喝水。用完水果和蔬菜后得等半小时,用完淀粉类食品后得等1~2小时,而用完高蛋白食品后得等1.5~2小时。

饮用水、果汁和其他饮料最好是饭前15~40分钟喝下,这是因为流体喝下去后10分钟离开胃而进入小肠,到那里后立刻被小肠粘膜吸收进入血液里。饭前喝水能修补胃粘膜,饭后喝水容易把胃撑大。造成胃的负担加大!

饭后喝水的时间最好距离吃过饭久一些,半个小时之后再喝水,且不宜喝得太多,200cc为最佳选择。刚吃过饭不宜大量饮水,这样会增加胃负担,长此以往会引起严重的胃部疾病的。

吃干饭之前,喝一杯水是有利于食物的消化的。但是如果是吃其他的食物的话,不需要在喝水了,直接吃饭就可以了。一定要注意,饭后是不可以大口的喝水的,会伤害到人的胃粘膜,会导致胃的损害,影响自己的身体,这样子反而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吃饱饭是不是不能马上喝水?为什么?

5楼:wjia佳酱

是的。因为水抄能把吃进去的一些蛋白质、脂肪和淀粉等进行初级消化,而胃酸的浓度对于消化功能非常重要。如果边吃饭边喝大量的水,这样无形当中就会把胃液稀释,稀释以后它的胃酸浓度肯定有所降低,

而胃酸这个初步消化的浓度降低以后,对于一些食物尤其是一些蛋白质的或脂肪类的,初级消化功能就会有所影响。

扩展资料;

饭后喝水的危害

如果在吃饭时饮入大量的水,就会把胃撑大,那么它的蠕动就会相应减弱,消化吸收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2、影响牙齿咀嚼并增加肠胃负担。河北新闻网介绍,许多人认为吃饭时喝水,会使食物软化、更易吞咽,但这样会减少牙齿对食物的咀嚼,并不是个好习惯。

参考资料**;人民网-吃饭时喝水的习惯会危害人体健康?这是真的

6楼:離落蒾薍

刚吃饱饭不可以喝水 ,至少应该等1小时后。

因为当你刚刚吃完饭后,胃内开专始分泌胃液,以帮助对于食物属的吸收,但是一旦这个时候喝了水的话,就稀释了胃液了。这样将会延迟食物营养成分的吸收,而且会造成胃部的食物滞留。

喝水最佳时间

1早上起床后先喝杯水,让身体开始新的工作,2 到办公室后先别急着喝咖啡,给自己喝一杯温开水,3 上午10点左右喝一杯水,补充工作流汗和排尿失水,4 午餐后半小时喝一杯水,加强身体的消化能力,5 下午4点左右喝一次水,促进肠道蠕动,

6 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喝一杯水增加饱足感,

7 20点左右喝水能冲淡血液,利于血液循环,8 活动后,不论活动量大小都应该喝水,

9 喝水不会发胖,当你节食**时,要保证体内水分充足,10 发烧的时候体温上升使水分流失,多喝温水使身体散热.

7楼:匿名用户

最好别喝,至少应该等1小时后。

因为当你刚刚吃完饭后,胃内开始分泌胃液,以帮助回对于食物的吸收,答但是一旦你这个时候喝了水的话,你就稀释了你的胃液了。这样将会延迟你的食物营养成分的吸收,而且会给你造成胃部的食物滞留,那感觉可是不好哦

刚吃饱饭不可以喝水

喝水最佳时间

1早上起床后先喝杯水,让身体开始新的工作,2 到办公室后先别急着喝咖啡,给自己喝一杯温开水,3 上午10点左右喝一杯水,补充工作流汗和排尿失水,4 午餐后半小时喝一杯水,加强身体的消化能力,5 下午4点左右喝一次水,促进肠道蠕动,

6 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喝一杯水增加饱足感,

7 20点左右喝水能冲淡血液,利于血液循环,8 活动后,不论活动量大小都应该喝水,

9 喝水不会发胖,当你节食**时,要保证体内水分充足,10 发烧的时候体温上升使水分流失,多喝温水使身体散热.

8楼:天羽诗韵

这样是对身体不好的,不建议

饭后立刻喝水,因为:

如果饭后立刻喝水,喝下去的流体会专或冲走属所有的酶,或降低它们的作用。胖子更不宜大吃大喝后立马喝茶,这是因为被流体稀释的食物很快会离开胃,结果刚用完餐又有了饥饿感。

9楼:0紫璃

说不定喝了之后肚子痛xd

10楼:匿名用户

吃完饭后可以马上喝水吗?

吃完菠萝能喝牛奶吗,吃了菠萝以后不能马上喝牛奶吗?

1楼 狂草巴傻 吃完菠萝后是可以喝牛奶的,这个没关系的,不会有什么反应的。 因为菠萝是属于水果中的一种,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牛奶是属于奶类的一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两种食物各有各有营养,所以是可以接着吃的。 吃了菠萝以后不能马上喝牛奶吗? 2楼 很多很多 不能。不能和菠萝一起吃的食物有 1 菠萝与...

为什么早饭后才容易大便,早上吃过早饭后能不能喝咖啡?

1楼 罗西咪咪 这个主要是由于肠胃消化不适比较慢引起的,长时间这样对身体有很大影响的,你最好是喝喝那个三孩低聚果糖啊,调理调理肠胃,增加肠道的有益菌,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消化,平时也要多吃些粗粮多喝水啊,大便就会软化好拉很顺了 2楼 匿名用户 习惯问题,白天早饭后才好嘛,我总是一起床就要,有时匆忙 早上...

我家德牧不吃饭只喝水,喝了还吐,我家的德牧光喝水不吃东西还呕吐这是得了什么病啦

1楼 手机用户 这是反胃呕吐, 网去找个 猫狗灵,狗狗止吐 止泻作用特神奇的,小事一桩。 我家德牧3个月,现在好几天了不吃东西,只喝水,喝完还吐。没有大便。怎么办啊。怎么能让他吃东西啊。 5 2楼 匿名用户 我的德牧最近也出现了这种情况 哎 请问你的狗狗好了吗怎么看的 3楼 候星宇 生病了,很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