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门平开门好还是推拉门好?求建议

2021-06-03 05:02:12 字数 4113 阅读 5768

1楼:鑫鑫源移门

想知道阳台门是安装平开门还是推拉门好,首先得了解这两种门型的优缺点。

一、推拉门的优点

1、分隔空间

使用推拉门不浪费空间,相比于平开门来说推拉门占据空间是有限的,不像平开门一样打开的时候会占据一部分的空间。

2、可以遮挡视线

推拉门按照其材质透明度的差异,具有不同程度的遮挡视线的作用。

3、适当隔音

中空玻璃有较强的隔音功效,另外门内运用的柔软的织物、海绵、泡沫材料都具有一定的吸音能力。

二、推拉门的缺点

缺点是两扇门不能同时打开,最多只能打开一半,通风性相对差一些;有时密封性也稍差。推拉门因其开扇位只能是水平推拉,故而难以与大分格的固定玻璃相匹配。

平开门就是目前使用范围比较广的门类型,是指铰链装于门侧面、向内或向外开启的门。

一、平开门的优点

1、安全性高

平开门在安全性能上,较其他门类是比较高的。平开门可以在使用的时候安装锁,而且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平开门是采用比较坚硬的材料制作而成的,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安全。

2、噪音小

在开启及关闭的噪声小,可以不占用门洞两侧的墙面。

3、使用周期长,密封性好

平开门耐用,而且保温、防尘性能都比较好,适合各种高、中、低档装饰的门。

二、平开门的缺点

1、空间利用率低

平门的开启方向需要占用以门板宽度为半径的1/4圆柱形空间,对于狭小的房间,内开门比较占地。

2、款式单一

平开门的花样、款式相对其他类型的门较少。

还有一种门型也可以做阳台门,那就是折叠门。

利用折叠门将阳台和室内隔断开,而玻璃的透明性在视觉上并没有隔断阳台和室内的联系。在晚上能有效的阻隔噪音、阻隔温差,白天可以尽情的享受,呼吸室外空气,两不误。

相对小面积的家装,利用这个透明的折叠门能够增大空间感,和整体搭配融合在一起,也不占用空间。

家里空间不太够的,可以选推拉门,它的优点就是很省空间,既能让整体感加强,又能保证美观度。但是它的上下都有轨道,安装的时候比较麻烦。而且下面的轨道因为人踩来踩去的很容易积灰的,时间长了很难清洁。

而且因为推拉门之间都会留有缝隙方便推拉,所以密封性和隔音性也不如平开门。

平开门的缺点就是比较浪费空间,用作柜门的时候感觉还不强烈,因为柜门都是要用的时候开,一会就能关上的。但是用作阳台门的话,想要通风换气的时候,打开了一时半会也不会观赏,白白占用了门后的空间。

不过如果你家空间足够的话,还是建议做平开,**便宜,样式也很多,新潮、复古的风格都是信手拈来,很能为家居增色。

望采纳~

2楼:华然装饰集团

阳台平开门好还是推拉门好?首先来了解下平开门和推拉门的分辨:最明显区别是平开门用于内推外拉;推拉门就是用于左右推移。具体怎么选择,请考虑以下几点:

可以按照美观性选择

想要考虑功能性的话

首选平开门,推拉门因为需要安装轨道,所以密封性相对较差,轨道处容易积累灰尘,不易清理。而平开门因为上下一体,不需要留有轨道缝隙,所以密封性比较好。如果业主没有太多时间进行家庭打扫的话,建议选择平开门。

客厅因为几乎都是淡色调,沾染灰尘很难清理,所以选用平开门。

针对大户型面积

客厅面积较小的家庭首选是推拉门,平开门的拉推就需要占用空间面积,却可以使门全部敞开,使空间更显宽敞和亮丽。如果沙发和立柜式空调摆放在接近阳台门的位置,导致无法使用平开门,那就安装推拉门,这样就显得原本就比较昏暗的较小的客厅显得更明亮。

另外**也是一方面:平开门**一般比推拉门**高,所以对于装修预算不是很多的业主来说,最好选择推拉门。

3楼:博庭工程设计咨询

阳台2m以上宽用推拉门

一米多的阳台,比如生活阳台这种,用门带窗比较好。

4楼:百度网友

我个人比较喜欢推拉门,好看大气不占空间,我家装的新豪轩推拉门不要太好看,平开门比较传统采光性好,但是很占空间,小户型不建议。

5楼:百度网友

我喜欢推拉门,特别是中意玻璃推拉门,不仅是因为玻璃推拉门比较节省空间,还有就是开门的时候比较方便,往两边一拨就好了。

6楼:夏若微凉

个人觉得,推拉门好,不占空间,视野宽阔。

7楼:甫韫玉

推拉门吧,这样不占地方,还非常的美观

8楼:最爱

把阳台封起来 把门拆了

阳台门做对平开门好还是推拉门好,懂风水的来

9楼:爱pong如梦

看阳台的大小 :

一般来说,阳台推拉门用得比较普遍;

但如果是别墅或楼层较低,为安全考虑,可以用平开门。

10楼:天纵奇才杨黎刚

都是一回事的啦!

这个风水方面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你需要注意的是有没有必要按门。或者说按门有没有坏处什么的!

如果是在一楼可以进出的阳台那是必须要的那是一回事,其他楼层的房子,很多阳台是没有必要按门的!

11楼:轩尼斯门窗

门的尺寸和位置关乎风水,门的形式无所谓。

1、推拉门

从颜值上来说,推拉门不算特别好看,但是很大气,有些加点设计也是能显出一些设计感的。优点就是省空间,只需要左右推移就可以了,不用打开不占地方;但缺点也很明显,因为装在阳台处,所以上下都是要装轨道的,容易落灰,积累污垢,而且推拉总归是要留有一定的空隙的,所以密封性一般。

2、平开门

这种门缺点就是不管内推或者外拉,只要开了门,门口的空间就没法用了,因为时常要开门,所以只能空着,有些浪费了;但是平台门的优势就是很好看,复古的、中式的、美式的,各有韵味,而且密封性很好,不容易积灰。

12楼:洋辣子放裤裆

门的尺寸和位置关乎风水,门的形式无所谓

13楼:天地双煞

向两边拉开的们好咯我看见很多都是这样的我家也是望采纳

14楼:sun丶

风水是整体的布局。要看阳台在什么位置来决定的。

15楼:包大爷

当然是推拉大立门的好了。采光好、够温暖、不漏财。

选门的时候很纠结,究竟是推拉门还是平开门更适合

16楼:万俟兴合子

更多的是平开门。

具体原因参考如下:

平开门相对推拉门,密封性隔音性更好,这个大家都知道;那可想而知,卫生间是个有臭气的地方,最有体会的是,如果是推拉门的话,在客厅能听到蹲马桶结束冲水声的大小与门有关系,而且臭气的密封性更与门有关系;

居家装修,无非两个方面,一是装修的质量的好坏,二是总体效果的好坏;推拉门的完整性没有平开门的完整性好,所以平开门的美观性更能融合居家装修之中;

推拉门是有轨道的,所以推拉门的轨道长时间容易积灰,而平开门则不会,只是门表面有些灰尘。

17楼:打工人张平

平开门和推拉门的选择

推拉门好还是平开门好?

18楼:匿名用户

看你准备装在**,一般不建议用推拉门,时间久了的话,容易坏

19楼:无限的馒头

主要看你的用途和装修设计。从耐久性上没有区别。但是拉门更要注意润滑保养,国外安装拉门的最后一道工序是进行润滑,国内则没有,所以拉门用几年都稀里哗啦。

缺少润滑会阻力大,越拉越重,会有异响、运动不畅、拉不开甚至磨坏滑道。

一定要用专业的推拉门轮轨润滑脂。虎头hotolube或者克鲁伯都可以,无色透明,黏附性好,耐久性好,有食品级安全认证,适合家用。套保里有一百三十克小管。

使用时直接涂抹在滑轨和滑轮上,开关几次推拉门就可以了。

推拉门滑轨和滑道上不要使用润滑油和普通黄油,润滑油很快会流失。普通黄油会有对人体不利的有害气味。

20楼:匿名用户

推拉门款式多样,而且比较节省空间,衣柜给人一种简洁明快的感觉。平开门比较占用空间,不过密封性相对好些。衣柜选用平开门还是推拉门好,这个都得由自己的喜好以及实际居住环境来决定。

床尾对阳台玻璃门的好不好,卧室的床尾正对阳台推拉门是不是不好,怎么化解

1楼 迷人的实况 不好。床的摆向是床头在东。床尾要对着实体墙。床头对着阳台玻璃门,煞气直冲。古代客厅屏风放在门口也是为了阻挡一点煞气。 卧室的床尾正对阳台推拉门是不是不好,怎么化解 2楼 罗兰木门衣柜 不好,但是有时不得不这样摆家具位置。 你可以通过装饰处理弥补这些缺陷,把阳台门做成透光不透视的隔断...

白开放漆门套配香槟色推拉门好看吗

1楼 地球人dou知道 白色开放漆基本是百搭, 配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就好。 香槟色厨房橱柜好看吗? 可以搭配什么颜色的门 2楼 土巴兔装修 橱柜的设计几乎是每家每户都在 装修的时候都要考虑的问题,很多消费者会有一些颜色上选择的顾虑,香槟色作为现在一种很高贵的颜色,也是一种比较流行的颜色,但是由于它比较...

冰箱买双门还是对开门的好,冰箱选双门还是对开门好

1楼 长虹美菱股份 看你的需求哈,主要是容积的区别,双门的一般容积小,也就是上下两门,容积在300l一下 对开门的容积大,一般400以上,然后两者的 也有区别哈 2楼 匿名用户 看人口,和生活品质。 人口多 有地方放 就对开门冰箱。 冰箱选双门还是对开门好 3楼 欧雪冷柜 哪种冰bai箱最适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