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顺序写出含有12生肖的成语,按顺序写出含有12生肖的四字成语

2021-06-03 05:00:02 字数 2676 阅读 6866

1楼:匿名用户

1目光如(鼠):①犹言鼠目寸光。形容目光短浅。②目光像老鼠一样鬼祟,形容人行为不正。

2气冲斗(牛):牛:牵牛星。斗:北斗星。指天空。原指宝剑的光气射入天际。后指气势很盛。亦作“气冲牛斗”。

3降龙伏(虎):伏:使屈服。**龙虎,使之听命。比喻战胜强大的敌对势力。也指力量强大。亦作“伏虎降龙”。

4兔(已解决)

5望子成(龙):望:盼望。龙;古代传说中能兴云作雨的神异动物。中国封建社会把龙作为帝王的象征,比喻高贵杰出人物。盼望儿子能成为出类拔萃的显耀人物。

6打草惊(蛇):打草时惊动伏在草中的蛇。原比喻惩治甲方以警告乙方或甲受到打击惩处,使乙感到惊慌。后多用来比喻行动不慎、不严密而惊动对方。

7指鹿为(马):指着鹿说是马。比喻故意混淆是非,颠倒黑白。亦作“指鹿作马”、“指皂为白”。

8顺手牵(羊):指顺手把羊牵走。比喻顺便利用可乘之机施展手脚或手腕。

9轩鹤冠(猴):比喻滥厕禄位、虚有其表的人。

10陶犬瓦(鸡):陶土烧制的狗,瓦做成的鸡。比喻毫无实用价值的东西,徒具其形而无能耐。

11土龙刍(狗):泥土塑造的龙,茅草扎成的狗。比喻见贵于一时,徒有其名,并无其实。

12辽东之(猪):表示少见多怪,或因见识浅薄而羞惭。

2楼:兲狩

贼眉鼠眼 九牛一毛 为虎作伥 狡兔三窟 龙飞凤舞 引蛇出洞 马首是瞻 亡羊补牢 沐猴而冠 鹤立鸡群 鸡飞狗跳 猪狗不如

3楼:火耳一号

鼠目寸光

九牛一毛

生龙活虎

兔死狐悲

龙马精神

心如蛇蝎

马到成功

三羊开泰

猴头猴脑

鸡犬不宁

狗仗人势

人怕出名猪怕壮

按十二生肖的顺序写含有动物名称的成语。

4楼:匿名用户

【投鼠忌器】打老鼠怕伤了器具,比喻作事有所顾忌。

【九牛一毛】比喻价值极渺小轻微。

【纵虎归山】纵容恶人,让他回到自己的势力范围或地盘,再度危害他人。

【守株待兔】表示固执成见不知变通。

【生龙活虎】活泼壮勇的姿态。

【打草惊蛇】比喻作事不密,以致使对方有所防备。

【一马当先】作战或做事时,不畏艰难,勇敢地走在他人前面。

【亡羊补牢】比喻事后的补救。

【杀鸡警猴】喻严惩某人,以儆戒他人。

【呆若木鸡】形容因恐惧而发楞的样子。

【狗血淋头】旧俗谓以狗血浇头,可使妖魔现出原形。后多指使人难堪。

【猪狗不如】比喻下等。

5楼:周嵱焱同

胆小如鼠 九牛一毛 虎虎生威 狡兔三窟 龙飞凤舞 画蛇添足 马到成功 亡羊补牢 杀鸡警猴 呆若木鸡 狗血淋头 猪狗不如……

6楼:心情如此美

投鼠忌器 九牛一毛 虎虎生威 狡兔三窟 龙凤呈祥 画蛇添足

马到成功 三羊开泰

十二生肖开头,四个字成语?按顺序

7楼:千振华希绫

鼠目寸光

牛气冲天

虎头蛇尾

兔死狗烹

蛇影杯弓

龙飞凤舞

马到成功

羊落虎口

猴年马月

鸡犬不宁

狗仗人势

猪卑狗险

带有12生肖的成语 按生肖顺序排列

8楼:边然

鼠目寸光 抱头鼠窜投鼠忌器

牛鬼蛇神牛毛细雨 牛头马面

虎视眈眈 狐假虎威 骑虎难下

兔死狐悲 狡兔三窟 守株待兔

龙飞凤舞 龙凤呈祥 望子成龙

打草惊蛇 画蛇添足 笔走龙蛇

马到成功 马马虎虎 走马观花

羊肠小道 亡羊补牢 顺手牵羊

猴年马月 杀鸡吓猴 尖嘴猴腮

鸡鸣狗盗 鸡毛蒜皮 鼠肚鸡肠

狗急跳墙 狗胆包天 狼心狗肺

猪狗不如 猪朋狗友 指猪骂狗

9楼:皮皮鬼

贼头鼠目 牛气冲天,虎虎生威 狡兔三窟 龙飞凤舞 蛇蝎心肠 马到成功,三羊开泰,猴年马月, 鸡犬不宁,狗仗人势,猪狗不如。

含十二生肖四字成语有哪些?

描写十二生肖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10楼:匿名用户

卧虎藏龙、

龙生九子、

牛郎织女、

塞翁失马、

亡羊补牢、

千军万马、

叶公好龙、

守株待兔、

画蛇添足、

青梅竹马、

龙马精神、

三人成虎、

金戈铁马、

庖丁解牛、

汗牛充栋、

声色犬马、

指鹿为马、

龙争虎斗、

杯弓蛇影、

闻鸡起舞、

龙凤呈祥、

马踏飞燕、

马到成功、

狐假虎威、

天马行空、

飞龙在天、

沐猴而冠、

白云苍狗、

贼眉鼠眼、

万马奔腾

含有十二生肖的成语,含有十二生肖的四字成语

1楼 六新兰褒璧 鼠目寸光 老鼠过街 目光如鼠 投鼠忌器 贼眉鼠眼 羞以牛后 犀牛望月 亡羊得牛 敲牛宰马 庖丁解牛 牛鬼蛇神 捉虎擒蛟 照猫画虎 云龙风虎 虎视眈眈 兔死狗烹 守株待兔 狡兔三窟 乌飞兔走 直捣黄龙 云起龙骧 鱼龙混杂 龙争虎斗 虚与委蛇 蛇蝎心肠 蛇头鼠眼 画蛇添足 马首是瞻 一...

乡愁这首诗是按什么顺序写的?写出有关词语

1楼 德玛西亚 全诗分四个小节,前三个小节为最后一个小节做铺垫。作者按照时间顺序 小时候 长大后 后来 现在 将乡愁依次比喻为邮票 船票 坟墓和海峡,结构严谨,很好的表达了本诗的中心。 乡愁这首诗按什么顺序写的?有关词语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按时间顺序吧 小时候 长大后 后来 现在 乡愁这首诗是按...

写出含"春"字的成语,写出四个含"春"字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春风化雨 满面春风 春暖花开 枯木逢春 春华秋实 春意盎然 阳春白雪 春风得意 春去秋来 雨后春笋 妙手回春 春蚓秋蛇 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色满园 琼岛春云 春山如笑 有脚阳春 春风报罢 春色撩人 寸草春晖 春雨如油 吹皱一池春水 春光如海 万象回春 丽藻春葩 马耳春风 春和景明 寒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