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地暖突然不热了是怎么回事

2021-06-02 21:35:48 字数 2651 阅读 2419

1楼:成就家修

地暖不热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初次使用或长期未使用

原因:地暖初次使用或长期未使用时水温较低,加热升温缓慢,外界气温较低还可能出现十几个小时才能达到理想温度的现象。升温时间过长导致消费者误以为是地暖的问题。

解决办法:这并不是地暖本身的质量问题,只要在初始加热时耐心等待升温即可。

有效散热面积小

原因:地暖产生的热量是由下向上传导的,如果地面覆盖物多,占用了房间大部分面积,便会影响散热。有效散热面积小,容易让人误以为地暖不热。

解决办法:尽量使用带腿的家具,且室内不要大面积铺设地毯。

管道内有气

原因:如果地暖主杠热而回水杠不热,这说明管道内有气,导致热水不能进入回路循环。

解决办法:打开分水器上的放气阀排气,直到放出热水。

过滤器堵塞

原因:如果是供水主杠不热,可能是因为水质太差导致过滤器堵塞,影响了系统的正常循环。

解决办法:用活口扳手打开过滤器,清洗里面的过滤网,再安装回去即可。如果怕自己操作不当损坏过滤器,也可找专业人员清洗。

管道压力不够

原因:楼层过高,或是位于小区供暖末端,管道压力不高,导致供暖效果不理想。

解决办法:找物业或者供暖公司解决,若解决不了,可以安装循环泵来提高供热水的循环以达到理想效果。

长期未清洗

原因:地暖使用过程中管道会结垢,平均每年结垢1mm,这看似微乎其微的1mm可导致水温下降6℃。集中供暖还会出现淤泥、菌藻等,如不定期处理,甚至会造成地暖管路栓塞。

解决办法:找专业的清洗公司清洗,一般来说地暖管道3—5年清洗一次,其它设备则在每年使用前都要进行清洗。

详情可来电咨询或预约清洗维修。

2楼:抠门妙招

家里地暖不热怎么办?不用请维修师傅,教你几个小方法自己解决

3楼:居然装饰家装

1. 检查主阀门是否开启

如果家里是集中供暖,首先要检查主管道的供暖阀门是否开启,如果主管道的供暖阀门是关闭状态,要找到物业把阀门开启,然后观察水流水压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及时维修。

2. 分水器各支路开关是否开启

然后检查分水器各支路供水阀门,和回水阀门,是否正常开启,如果回水阀门没有打开水流不会形成循环家里地暖也不会热。回水阀门没有完全打开,水流循环较慢,也会影响家里的供暖效果。

3. 管路堵塞

集中供暖水中杂质会比较多,经过一年堆积和沉淀,很有可能地暖管道会有堵塞现象,如果不能及时疏通,也会造成地暖不热的现象发生,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地暖管壁上有很厚的水垢,影响了正常的散热效果,出现这两种情况,找一个专业的水电工,对管道进行清洗就可以解决。

4. 供暖前没有放气

供暖开始之后没有进行正常的放气操作,管路里面形成的有气压,水流没有办法正常的回流运转,造成地暖不热。这时就需要找到排气阀门,就在分水器支路的上方,把管道里面空气排空就可以解决。

5. 搞不好,找不到原因,联系师傅来帮忙!

4楼:金煌建筑装饰****

回水管压力不够。有的时候不是自己家里的地暖设备出现了问题,而是楼层过高,或者是在小区的供暖末端,这样的情况下,管道的压力不够高,就会导致自己家里的供暖效果不好。可以联系小区物业和供暖公司来解决,也可以购买循环泵提高供热水的循环。

施工问题的话,通常是因为排布不合理等问题,导致管道弯曲,水循环不畅。 解决方法,重新排布,这是个大工程,所以准备安装地暖的朋友们,最好是找正规的公司为自己服务,现场监督最方便了。

覆盖物多。这种情况通常是有大床、柜子、地毯等到覆盖在地面上,地面散热慢。 这个情况的辨别也简单,就是把地毯掀开,摸摸地板,可以使用高脚床。

过滤器的堵塞。这种情况可能是水质比较差了,然后又因为不经常清洗,导致了过滤器堵塞,会让出水管不热,水循环不畅。 解决方法,请安装师傅上门清洗过滤网。

希望可以帮到你~

5楼:沛沛猪的母婴小智慧

家里的地暖突然不热了的原因:

1、地热管未清洗:导致地热不热的第一大原因是地暖管未清洗,水垢堆积造成的。地暖设备长时间使用,地暖管材内的钙、镁离子结合会形成水垢、杂质等,水垢的导热性能极差,在热交过程中,水垢从0mm增加到0.

3mm,热交换率会降低到79%。

2、地热管内有空气:假如地暖主杠热,回水杠不热,可能是地暖管内存在空气造成气阻,导致热水不能进入到回路里不能进行循环。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检查回水阀门是打开。

3、系统循环差:供热公司供回水压差小,水流速下降,导致地热不热。这种情况可以找物业解决。

邻居争流过大:可能您的邻居或楼上楼下在管道上安装了循环泵,导致水流偏向他家过多,附近人家自然要受牵连。这个住户们自己没办法解决,可以和邻居及物业协商解决。

6楼:匿名用户

地暖热了又不热了怎么回事?一般的问题如下:1、地热管内有空气,阻碍水循环,一般分水器都会有排气阀,作用是排气,新使用、安装的地热必须进行排气。

方法是:举例您家是五路分水器,先关掉四路(只能一路一路操作),打开回水排气阀,将其中一路进行放水,到只出水不出气为止,依次类推。2、水温低,若室内温度要达到18~22摄氏度,地暖供水温度必须达到45℃以上才可以(暖气片需要60度水温,所以如果地热不热,那暖气片就更不热了),您可以找专业人士(或自己)对进水管路温度进行测量,不达标可以与各自所在小区物业联系。

3、系统循环差,供热公司供回水压差小,水流速下降,导致地热不热,这个也应由物业解决,不然就真得按个循环泵(这个有点儿不地道)。

家里煤气突然不能使用怎么回事啊,家里天然气突然不能用了,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别人家有煤气,就你家没有,那就是到你家的煤气管道堵了。应该是在煤气表以前管道,冬天极易因为煤气中的水结冰而堵管道,特别注意可能存水的地方和阀门,可用热水浇试试,注意不可火烤。 2楼 匿名用户 你要先搞清楚,邻居家有没有煤气,如有,那就是你家的煤气管道的问题,特别是软胶管部分,冬天,很...

家里玻璃昨晚突然碎了怎么回事,家里玻璃突然碎了有什么不祥的预兆

1楼 憨小淘 你好,1 是别人搞恶作剧 2 也许是因为天气太热,玻璃受热彭胀引起物理性 。有的玻璃是可以自爆的。作工的原因。 时间久了,自己就爆成碎片了。但也可能是人为故意打坏你家玻璃。这样的话,应该不会全部成碎片 你可以自己判断一下。 2楼 匿名用户 你家室内是否开空调,在室外温度高于室内温度时,...

家里养的普通大狗,突然叫不出声了,像是哑了,怎么回事

1楼 龍战夙愿 明显是上火了,嗓子发炎了,领宠物医院去打针就好了,给宠物买点清热去火的凉茶 狗狗突然叫不出声音了 嗓子哑了 是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首先看看狗狗有没有感冒咳嗽的症状,我家狗狗现在感冒咳嗽,声音沙哑就像发不出声音一样。如果他咳嗽的时候发出卡卡卡的声音,还打喷嚏就是感冒咳嗽,上呼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