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MT起步抖动,是不是车有问题

2021-06-02 16:24:17 字数 884 阅读 5539

1楼:作业帮的好少年

汽车起步抖动主要原因是节气门积碳较多;也有可能是油离配合不好造成的。

1、节气门处的积碳使空气无法按节气门开启的大小进入,导致了空燃比失调,所以出现了抖动的现象。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洗节气门时,光洗节气门是不行的,节气门怠速阀一定要拆开清洗,同时怠速阀轴承还要加油润滑才行。

2、对于手动挡车型而言,造成起步抖动的原因还有可能是油离配合不好造成的。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不同步,就可能引起抬离合时的冲击。只要换入新档位后,在抬离合器至半联动时,使发动机转速等于或稍高于离合器片转速,就可有效地防止顿挫;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汽车的离合器总成出现问题造成的,需及时更换。

2楼:芯

结合不顺畅导致的发动机抖动是很正常的,如果只是抖动而速度上不去即可证明发动机低转扭矩并不丰盈,需要你继续多给油才可以改善(至于踩多少这是个人喜好问题)。另外也由于低转扭矩不大的缘故,7、8百转深踩油门转速也难以上去也是很正常的,不过我们不建议长期过低转速行驶,因为长期这么做会导致气门积碳越发严重、对发动机机脚(与车架的连接处)负荷也会严重加大,加快老化速度。

没猜错的话你的科鲁兹应该是1.6l型号的吧,如果是,那么建议你改变一下驾驶方式,科鲁兹重量本身就不轻,1.6l发动机动力仅仅是够用而已,过低转速行驶属于非正常情况,要多加注意。求采纳

2013款科鲁兹1.6se mt今天去保养发现变速箱漏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维修贵吗?

3楼:吴诗妍好

你好朋友

这个车子有点老了呀,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嘛,我估计的话大约在看成都的话,200块钱到1000块钱左右了。

4楼:匿名用户

您好!可以具体说明一下哪个部位漏油吗?或者上传**。方便给您解答

科鲁兹油表针不稳是不是车子本身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你油箱刮了,里面挡板倒了,我是雪佛兰4s店的。有时间来修修吧。 科鲁兹转速指针上下晃动是什么情况? 50 2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科鲁兹,bai行驶过程du 中,转速表 码数表 zhi水温表 邮箱表正dao常 的指针都上内下晃动容,浮动很大 针对这个问题的原因有 1 仪表输出模...

求助:科鲁兹1.8SE问题,科鲁兹1.8se 汽车故障指示灯持续亮起的原因?

1楼 解说猴 油耗偏高些,整体还是款不错的运动车型。通过车友反映出来的小问题有发动机渗油,倒车异响,自动挡换挡不舒畅,空调不行等等,科鲁兹安全性还是不错的,地盘很扎实,车身比较重,所以油耗比较高。 目前科鲁兹1 6车型是享受3000国家补助的,至于说1 8还真不太清楚了,最好打 咨询一下,不过听说现...

车子起步抖动很厉害,请问是什么问题

1楼 途虎话养车 起步发抖70 由于操作熟悉度问题,特别是新车,不要被其他人吧问题复杂化了,动不动就离合器 压盘,现在压盘 工艺不像以前了,现在都很耐用。 车子抖动厉害,什么问题 2楼 阿帕汽车照明 车抖动的厉害原因是你没有松开离合器的缘故,或者你的离合器有问题了。 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