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加辣椒怎么做好吃,油辣椒怎么做好吃?

2021-06-02 07:06:33 字数 3034 阅读 6325

1楼:春秋彤接司

家常炒茄子

原料:茄子1个,韭菜1小把。

辅料:蒜末10克,盐3克,酱油5克,白糖适量。

做法:准备:

茄子去柄、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水中浸泡5分钟后捞出,沥干;韭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

做法:1.炒锅烧热,倒入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茄子翻炒,大约10分钟后,放入盐、酱油、白糖调味。

2.盖上锅盖焖烧一会儿,打开盖放入韭菜翻炒至熟,出锅前放入蒜末即可。

tips:

1.如果有肉馅,也可以加入一些,味道更好。

2.口味可以根据自己调配,比如还可放些醋,再加大一点儿白糖的量,出锅前还可以勾一些芡。

3.炒茄子时可稍微多放些油,如果还是干锅,可以放适量水,炒制的时间要常一些,待茄子软了再出锅,这样口感比较好。

特色:夏季饮食除了要注意补充一些营养外,还要多吃一些能够清热、利湿的食物,其中清热的食物宜在盛夏时吃,利湿的食物宜在长夏时吃。茄子性凉,有清热、活血、宽肠、通便等功效,是适宜在夏季食用的蔬菜。

2楼:邵景辉性略

用料紫茄子

2根葱姜蒜

少许酱油

生抽1勺

老抽少许醋少许

味精少许

盐油泼辣椒

花椒或者藤椒油

白糖小半勺

凉拌茄子的做法

茄子在锅中蒸熟,晾凉后用手撕成条

蒜捣碎加入少许盐

加生抽一勺,老抽几滴,白糖小半勺,味精少许。油泼辣椒(可放可不放)和醋小半勺打成调料汁

调好的酱汁泼在茄子条上,撒上切碎的小葱。

如果想复杂一点,可以用干辣椒丝和小葱一起撒在茄子上,再倒入少许滚油,会更香

小贴士茄子尽量不沾铁器,所以用手撕最好

油辣椒怎么做好吃?

3楼:匿名用户

1、在炒锅里加热清油加热至油滚开冒烟(色拉油也可以)2、将油放凉至8成热

3、放需要制作的1/3的辣椒面在罐子里(最好是陶瓷的)4、将1/3热油舀到罐子里,然后搅拌油和辣椒面(此时会将辣椒面烫煳,辣椒面的颜色不好看,辣度也不够,但能完全释放出辣椒的香味)

5、等罐子和油锅内的油都降温到5、6成热的时候,再将1/3辣椒面倒进罐子内

6、将全部的热油加入罐内,搅拌(此时是烫出辣椒的辣味)7、搅拌均匀后再加入剩下的1/3辣椒面,搅拌(此时是为辣椒油提色,低温加热的辣椒面才有红亮的颜色)

8、最后加一把白芝麻,ok!

4楼:陶允邱高寒

食材:干辣椒

200g

菜油适量做法:1、小尖椒,暴晒干。2、每一个都摘除根蒂。

3、放入料理机,打成碎,注意不用打成粉。4、打好的辣椒粉,这个**没照好,颜色太失真了。5、锅内放入菜油,量大概是辣椒的1.

5倍至2倍左右。6、大火把油烧开之后关火,等油稍微凉一下。7、辣椒粉倒入油中。

8、不断断用铲子煸炒,直至油面不再翻泡泡即可

辣椒和茄子怎样做好吃

5楼:裱微杏

主料茄子1个辣椒1个蒜头3粒肥猪肉50g辅料盐1/2匙糖1/2匙酱油1匙蚝油2勺油适量

步骤茄子烧辣椒的做法步骤11.辣椒,茄子切成滚刀状,蒜头剁碎,肥肉切小颗粒

茄子烧辣椒的做法步骤22.热锅直接放肥肉下锅煸炒,直到肥猪肉变干了,茄子烧辣椒的做法步骤33.放入蒜头,接着倒入茄子翻炒茄子烧辣椒的做法步骤44.

放入辣椒继续翻炒茄子烧辣椒的做法步骤55.加入盐,糖,酱油,耗油调味茄子烧辣椒的做法步骤66.加小许水煮一下,按个人喜欢煮到软,我个人喜欢吃中间硬硬的,那样比较清甜

茄子烧辣椒的做法步骤77.起锅装盘

茄子烧辣椒的做法步骤88.成品

茄子辣椒馅怎么做好吃

6楼:匿名用户

主料茄子250g 尖椒1根

泡发海参1根

辅料盐适量 蒜末少量

烧茄子辣椒怎么做好吃

7楼:匿名用户

主料圆茄子

200克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辣椒适量蒜

适量生姜

适量生抽

适量步骤

1.圆茄子切四半内然后再切小刀容不切段 放淡盐水里泡一会2.辣椒切小段,生姜切丝,蒜头切碎

3.炒锅放油烧热放入茄子

4.小火慢煎至茄子变软

5.茄子放旁边也一用盘子装出来,放入蒜头 生姜和辣椒调入适量盐巴翻炒一会辣椒

6.然后调入生抽和茄子一起翻炒

7.出锅

美味的茄子炖辣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8楼:匿名用户

材料主料:茄子250g,辣椒抄

bai250g

辅料:盐5克,糖5克,食用油50克

做法1、把辣du椒切成zhi片。

2、把茄子也切成片。

3、起油dao锅用25克油,先把辣椒翻炒一下,炒至七分熟。

4、另起油锅用25克油,把茄子也翻炒一下。

5、炒至五分熟,加入适量的清水,烧三分钟。

6、然后把辣椒倒入,加入适量的盐和糖,再烧二分钟即可。

茄子和辣椒怎样做好吃

9楼:植物网

辣椒茄子的做法:

一个人的量足够了,正好一盘

切丝备用

葱花爆香,茄子比较吸油,油可以比平时炒菜多一些放茄子翻炒

翻炒软以后放盐和酱油,放青椒

炒熟装盘

茄子煎辣椒怎么做好吃

10楼:随缘拖拖

辣椒炒copy

茄子的做法

1.备辣椒、茄子、蒜瓣

2.茄子切片,辣椒切丝,蒜拍碎

3.切好的茄片用清水泡洗两遍去涩味

4.沥水放进热油锅里炒匀

5.炒至断生,放进辣椒提辣

6.放点盐

7.再放进蒜瓣炒熟

8.撒上味精

9.淋上生抽出锅

辣椒粉怎么做好吃,辣椒粉的吃法,辣椒粉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频

1楼 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细 干红椒适量 花生米适量 芝麻适量 青花椒适量 大料适量 香叶适量 麻辣口味 炒工艺半小时耗时 简单难度 五香辣椒粉的做法步骤 1原料备用。 2花生米入锅,小火炒熟。 3芝麻小火炒熟。 4干红椒,用剪刀剪开。 5入锅内,小火炒香。 6同时入其它的原料,一起炒香。 7所有炒好...

用来吃凉粉很好吃的辣椒怎么做,吃凉粉的油辣椒怎么做才好吃

1楼 不见路长 自制花椒辣椒油 1 取一锅,不妨大些,要有盖子。放植物油, 吃凉粉的油辣椒怎么做才好吃 2楼 抹不净 首先选好上等 的辣椒再加点 黑胡椒磨成粉 把石油用油放 锅里炝开了然 后倒进辣椒粉 里加碘食盐味 精搅拌均匀就行了。 3楼 v新祛痘 辣椒,别名 牛复角椒 制长辣椒 菜椒 灯笼椒,b...

香干炒辣椒怎么炒好吃,炒辣椒怎么做好吃,香干炒辣椒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香干4块 青椒3个 芹菜30克辅料葱 3克蒜2粒盐 适量生抽 适量老抽 适量鸡粉 适量食用油 适量豆瓣酱 1 2勺 肥腊肉适量 步骤1 青椒 芹菜 葱 豆腐洗净备用。 2 豆腐切片入滚水锅里飞水备用。 3 青椒切条,芹菜切段。 4 肥腊肉切成细丝,蒜切粒,葱切段。 5 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