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活了多少岁

2021-06-02 05:00:05 字数 1603 阅读 5624

1楼:百度网友

曾国藩享年60岁。

曾国藩(1811年11月26日-1872年3月12日),初名子城,字伯涵,号涤生,宗圣曾子七十世孙。中国近代政治家、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

曾国藩出生地主家庭,自幼勤奋好学,6岁入塾读书。8岁能读四书、诵五经,14岁能读《周礼》《史记》文选。道光十八年(1838年)中进士,入翰林院,为军机大臣穆彰阿门生。

累迁内阁学士,礼部侍郎,署兵、工、刑、吏部侍郎。

其一生奉行为政以耐烦为第一要义,主张凡事要勤俭廉劳,不可为官自傲。他修身律己,以德求官,礼治为先,以忠谋政,在官场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2楼:匿名用户

曾国藩活了61岁

曾国藩(1811年11月26日-1872年3月20日),汉族,初名子城,字伯涵,号涤生,宗圣曾子七十世孙。中国近代政治家、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与胡林翼并称曾胡,与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并称“晚清四大名臣”。

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封一等毅勇侯,谥曰文正。

曾国藩出生于晚清一个地主家庭,自幼勤奋好学,6岁入塾读书。8岁能读四书、诵五经,14岁能读《周礼》《史记》文选。道光十八年(1838)中进士,入翰林院,为军机大臣穆彰阿门生。

累迁内阁学士,礼部侍郎,署兵、工、刑、吏部侍郎。与大学士倭仁、徽宁道何桂珍等为密友,以“实学”相砥砺。太平天国运动时,曾国藩组建湘军,力挽狂澜,经过多年鏖战后攻灭太平天国。

1872年(同治十一年)2月27日,曾国藩领衔上奏,促请对“派遗留学生一事”尽快落实。并提出在美国设立“中国留学生事务所”,推荐陈兰彬、容闳为正副委员常驻美国管理。在上海设立幼童出洋肄业局,荐举刘翰清“总理沪局选送事宜”。

3月1日,时发脚麻之症,舌蹇不能语。

3月20日,曾国藩午后在南京西花圃散步,突发脚麻,曾纪泽扶掖回书房,端坐三刻逝世。朝廷闻讯,辍朝三日。追赠太傅,谥文正,祀京师昭忠、贤良祠。

6月25日,灵柩运抵长沙。7月19日,葬于长沙南门外之金盆岭.

1873年(同治十二年)12月13日,改葬于善化县(今望城区)湘西平塘伏龙山。与夫人欧阳氏合葬。

详细内容参见:

http://baike.baidu.

com/link?url=-n1amztoyfdhbc_q0bntxyruae9xx_wocmbaeotm_swibru9ijxlgyrc2s7to7e_o5wncfs9xlnlsabxk2dtmpv44twpi_dkz-nxmoqvxta

3楼:匿名用户

曾国藩 1811年11月26日-1872年3月12日

活了61岁

4楼:教授买单

出生日期: 公元1811年11月26日 ;逝世日期: 公元1872年3月12日 。

5楼:匿名用户

发现有些人回答问题都是牛头不对马嘴的,问活了多少岁,就把人家的出生年月日给复制过来,然后就留着叫别人自己算去。

那我就混一混

曾国藩出生于 公元1811年11月26日(嘉庆十六年十月十一)逝世于 公元1872年3月12日(同治十一年二月初四)共计60岁122天

6楼:匿名用户

61岁!1811--1872!!

曾国藩家书到底说了些什么?那么受人欢迎

1楼 匿名用户 曾国藩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位重要的历史人物,被称为晚清 第一名臣 ,后来者推崇其为 千古完人 官场楷模 。他整肃政风 倡学西洋,开启 同治中兴 ,使大厦将倾的清王朝又苟延了60年,其功业无人可以效仿,而他的著作和思想同样影响深远 泽被后人。修身 齐家 治国 平天下。 曾国藩是近代中国赫赫...

人活到多少岁才算活够了,~ 人活到多少岁时,会有活够了的感觉?

1楼 匿名用户 这完全取决于阁下的心理与生理状态,如相识满天下 活得精彩 可行可跑 一百岁也仍不是时候。相反,如果圈子狭小 终日无事打发 那三十都可能觉得不快 2楼 暖日哥哥 人活着 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是一幸福 不要想很长久 因为幸福总是短暂的 也只因为是短暂 我们才回好好的珍惜 3楼 众神 暧昧 ...

人最老活到多少岁拜托了各位谢谢,人容易活到多少岁为什么有人冷活100岁了拜托了各位 谢谢

1楼 无奈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 65岁以前叫中年人 65 74岁算青年老人 75 90岁算正式老年人 90 120岁算高龄老人 那么人的生理寿命应该多大岁数呢 按生物学原理 哺乳动物的寿命是它生长期的5 6倍 人的生长期是用最后一颗牙齿长出来的时间 20 25岁 来计算 因此人的寿命最短10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