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往金鱼身上撒盐能起死复生,为什么把盐撒在翻肚鱼周围,它就会活过来

2021-06-02 05:00:04 字数 4396 阅读 8655

1楼:海天盛

往金鱼身上撒盐不能起死复生,这是错误的说法,其次盐对鱼类有以下的作用。

盐对鱼类的影响:

1.消毒杀灭细菌

不同的比例可以**和预防不同的鱼类疾病,主要用于消毒鱼体表面的细菌、轮虫、斜管虫等。

2.辅助药物的**

盐能促进鱼皮对药物的吸收,从而提高药物的疗效。

3.是平衡渗透压

鱼的内外含盐量不同,具有一定的渗透压。因此,可以添加盐来补充伤口失去的部分盐,或者缓解鱼到达新地方后对水质的不适应。也就是说,渗透压是可以调节的。

4.净化水体

盐在水中的作用机理是增加离子的浓度,使悬浮的有机颗粒和胶体变成絮凝体,沉淀到池底,既减少了溶解氧的消耗,又净化了水体。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过多的水霉菌会腐蚀金鱼的**,导致感染死亡。你的金鱼需要换水。而养金鱼的水要在太阳下晒两天,进行杀毒。金鱼的水最好一周换一次。金鱼每两天喂一次。

金鱼会突然缺氧致死的主要原因,还有其他一些如:病毒、水温等问题,自来水鱼要把水放几天,除去水中的一些杀毒物质。

一般来说,每一次精心投喂、管理方法、饵料新鲜、质量固定、定量、定时投喂、注意放养密度、把握水温变化等,都能很好地进行金道鱼类的养殖。

金鱼病虫害是金鱼春季的一种疾病,常因金鱼冬季活动量少、光照不足等因素造成金鱼身体虚弱、缺乏活动等症状。到了梅子黄的季节,开始出现呼吸窘迫的症状,严重的版本金鱼可导致死亡。

2楼:匿名用户

盐对鱼类的影响:

一、消毒杀菌

不同的比例能**和防治不同的鱼病,主要是对鱼体表的的细菌、车轮虫、斜管虫等进行消毒。

二、辅助药物的**

盐能促进鱼**对药物的吸收,达到增强药物的疗效。

三、平衡渗透压

鱼体内外的含盐量是不同的,有一定的渗透压,因此通过加盐可以补充因伤口而流失的一部分盐分,或因鱼只新到一个地方后对水质的不适应进行缓解,也就是调节渗透压。

四、净化水体

食盐在其中的作用机理是增加水中的离子浓度,使悬浮的有机微粒及胶体成絮状物而沉降到池底,既减少溶氧消耗,又净化了水体。

五、刺激食欲

在水产养殖中,常在饲料中添加适量的食盐拌饲投喂,其功效也是很大的。这是因为在鱼类生理过程中,nacl作为无机盐是维持生命所必需的。na+对维持机体渗透压、水体平衡以及酸碱平衡等至关重要,na+还能维持和提高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而cl-是胃液中盐酸的组成部分,盐酸的作用在于它能激活胃蛋白酶原,供给胃蛋白酶所需的酸性环境,使食物中的蛋白质变性,有助于消化。

3楼:假如没有遇见

不可能!我认为往金鱼身上撒盐是比较野蛮的一种**方法,而且也只是对一些病菌感染有效果,对病毒感染不可能起死复生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估计只有在文学作品或者网游里出现了!

4楼:匿名用户

通过渗透压的原理进行体液交换,唤起金鱼!!但是还是要对症下药才能最终**金鱼

5楼:匿名用户

因为盐有杀毒,消毒,杀菌的作用。

为什么把盐撒在翻肚鱼周围,它就会活过来

6楼:仆绿戎

给鱼撒盐是因为正常的鱼缸当中的盐的浓度是很低的,而鱼的体液浓度通常为0.5%,这就意味着体液会不断的向水中流失,如果是这样的话语很快就会脱水死亡。但是鱼可以通过鳃和肾脏的功能自己调节,也就是说在正常的。

情况下鱼基本上是不喝水的,通过塞的运动,积极的吸收水中的盐分。当水中的浓度高于0.5的时候,属于就会大量的喝水,把多余的盐分排出体外。

这样可以阻止水分通过体表。

7楼:e爆之族

通常鱼游不动时,可能是得了以下两种病:其一是烂鳃,把金鱼的鳃帮子翻起来看,如果是黄色或者白色就患病了,如果不严重,可以给金鱼喂点头孢胶囊;其二是霉菌病,如果是碰到这种病,市民可以把金鱼放在盐水中浸泡15-20分钟,这时金鱼不能缺氧,且盐巴不能加太多,一盆水大概加两勺就好,如果金鱼的头往上翘就说明盐巴太多了。

8楼:直到遇见你天蝎

新鲜鱼肉里的神经细胞在受到盐的刺激后产生反射性收缩,带动附近的肌肉和筋腱而产生跳动。

需要说明一下的是,神经细胞在死亡不久的机体中依然具有反射能力,中学里生物课上做的去脑蟾蜍对于酸液有反射也是类似原理。如果鱼肉搁置一段时间,神经细胞产生脱水和萎缩,那样的反应便不会出现。这是一种物理现象,在无生命的机体中也会存在的。

为什么鱼身上烂起来要撒盐

9楼:匿名用户

不好用,最好用呋喃西林,鱼店有售。

10楼:茅芬晏皎

让它把肚子里的脏东西吐出来

11楼:匿名用户

大盐杀菌 鱼乐宝消毒 烂肉水分离鱼内寄生虫

大盐1勺 鱼乐宝 烂肉水适量

鱼贩为什么在鱼身上撒盐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保鲜,鱼鳞不会掉,而且颜色也不会变,就不会影响卖相,可以跟顾客讲,鱼是刚刚缺氧死掉的.

13楼:手机用户

保持鱼很新鲜,而且鱼鳞不会掉

往鱼缸里撒点盐可以使金鱼不缺氧吗?

往鱼缸里撒点盐可以使金鱼不缺氧吗??

14楼:枫叶的浪

楼主说的不太靠抄谱,我的金鱼是养在不锈钢的大缸里,不算太深,六十斤水,这大热天的,我每天让他们暴晒,从来没挪过地方金鱼暴晒只要水够多是可以的,暴晒可以预防疾病,颜色更加鲜艳,女儿可以喂一些芝麻和蛋黄。金鱼一天喂两到三次,能吃多少就喂多少,氧气泵天天开着,三到四天全部换水,自来水暴晒一天就可以啦,只要过滤器好就没问题,内置过滤棉上面我又包了一层上过滤用的生化棉,水质超好,感觉水黄了就要换水,金鱼绝对能养好。冷水鱼其实很好养的。

金鱼病了就要买 金滴蓝钻系列的第二代配方的黄粉,只要用这个药,金鱼的很多种病都能治好,第二天就见效果,一个星期内包好。小包的,七元一包。希望朋友们能养好。

15楼:匿名用户

养金鱼首先要从选金鱼上说起了金鱼分四大类金鲫种,文种,龙种,蛋种。尽量不回

16楼:匿名用户

撒盐是为了预防疾病的,起到杀菌的效果!

17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 撒盐是为了杀菌 预防白点病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因为鱼本来就是生长在大海里的.

19楼:阙听相睿识

没听说过,放盐只能起到消炎的作用呀。

20楼:六野枝安民

不能··放盐只是为了杀菌起到预防作用··

21楼:铎祺辜珍瑞

撒盐鱼儿会更容易缺氧的

22楼:桂娥淳于丹萱

可以,我就是这样的,不信你试试

23楼:由彤巫曼青

不可以,撒盐是为了杀菌,要换水。

金鱼总是连续死,鱼缸里用撒盐吗

24楼:匿名用户

1 盐是养观赏鱼的老三样,从没有什么药品和设备的多年前就流行于圈子

2 以现在观点来说,下盐不是唯一解决方式了

3 淡水鱼下盐的浓度一般是1%以下,一般是用0.5%,同时升温和换水(老三样)

4 建议先判断饲养密度,金鱼一般是5-10cm长度(也许更大),饲养密度一般是2l水养1cm金鱼

5 然后过滤系统,误区在于,过滤系统是为了分解鱼的bb,其实这个观点只对了一小部分,你可以查阅下这方面的资料

6 是不是有其他疾病,这方面的资料也很多,需要做个判断

总的来说,下盐的目的不是杀菌,如果要达到杀菌的目的,那个浓度,海水鱼都不一定能忍受,一种观点是,用盐分抑制病菌的发展,改变水体密度,使鱼体表面和水体的渗透出现反压,激发鱼的免疫系统,这种方式一般能用于白点和水霉等常见病

但是,下盐对于一些寄生虫病,基本是没有什么效果

一般来说,不鼓励下盐,否则到病时,鱼对盐份的抗力高得多

如果,你的过滤(包括硝化系统循环)和饲养密度都没有问题,在手边没有什么好的药剂情况下,可以用下盐+升温+换水的方式来进行,盐度上面已经说了,升温一般是到28(对于金鱼来说,平时温度一般是22左右,以春秋为例,冬夏请酌情),高于28,金鱼可能受不了,如果能适应,也可以提高到30,目的是加大金鱼的新陈代谢

换水比例提高到每天1/3,连续3天,要用除氯后的困水(露天放置24小时+打气或加大苏打),注意新换水的温度和鱼缸水要+-1度内,目的是降低鱼缸内亚硝酸含量

注意加大鱼缸内氧气,金鱼本来就很耗氧,升温后,新陈代谢高,耗氧更大,同时适当降低鱼食投放

一般来说,金鱼是比较好养的品种,在不清楚死鱼的原因下,尽量不要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