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评价《挪威的森林里的永泽啊,如何评价《挪威的森林》中的永泽

2021-06-01 13:55:45 字数 603 阅读 5909

1楼:五月

一个不属于社会的人。

如何评价《挪威的森林》中的永泽

2楼:物非人亦非

永泽:纵观全篇,好象永泽是唯一可以把持自我的积极的人,但事实上,他与直子、木月、初美如出一辙,都是对现实充满绝望,只是选择的方式有所不同.,他们选择了死,但永泽选择游戏人生。

永泽不断地以积极的入世态度淡化挑战人生活着的意义,对人世的绝顶洞察让他通悉各种手段的同时冰彻心骨。无论是对事业还是对性,他固有的高度投入的游戏姿态都只是证明了他的绝望。

永泽是一个极端冷酷自私的人,也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竞争对手,这种人一旦目标确定,不达目的不罢休,往往现实世界证明他异于常人的资质让他最后总是站在目标的山巅,但那一刻,他更加孤独和空虚。永泽的游戏法则是对现实法则最嘲讽的验证和剖析。

永泽有一颗孤寂的灵魂,这种程度也由初美间接反应,连初美那样极具爱心和魅力的女人也不能温暖他。他和死去的木月一样选择我行我素的渡边作为朋友,但他那种骨子里的冷酷让渡边无法接受,直至永远抛弃他。

在现实世界里,永泽同样寂寞地在走一条不归之路。

3楼:百度网友

无可救药的世俗之人。

点评挪威森林中绿子的形象,怎样评价《挪威的森林》中的绿子

1楼 散人灬 在《挪威的森来 林》中 第二女主角源 绿子是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女性形象。这一形象虽有女性的温柔顺从等特征 但更多的是具有男性一样的坚强勇敢 主动积极等特征 而且在许多角色上她实现了与男主人翁角色地位的互换 担当起积极主动的主体性地位。绿子体现了女权主义要实现男女平等和追求双星平衡式两性关...

挪威的森林中绿子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儿

1楼 卖身葬度娘 挪威,这本书里包括主人公 我 ,直子,永泽,木月,玲子等人全部都是心理上有问题的人。从好友木月自杀,与直子相遇相爱,到直子被送入疗养所。主角的人生可以说是灰暗的而绿子就是点亮主人公灰暗世界的一点亮光。 乐观,向上,活泼,可爱。代表了这个世界上一切美好的方面,书中形容绿子简直就像迎着...

挪威的森林里木月为什么死的,《 挪威的森林》里木月为什么会自杀?直子是因为木月的死才出现问题的吗?

1楼 綉乞群群 简单的说,就是抑郁症。 精神压抑下,对于他而言,只有死才能解脱,但是意识清醒,只是痛苦 因为木月一起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等到长到十七岁,到了与社会沟通的时候,他发现对于他而言那很难,这是他成长付出的代价,他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所以最后他选择了自杀。 《 挪威的森林》里木月为什么会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