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经里的七大恶,佛经里常说 一切皆空。 如果一切皆空,善是空,恶是空。 因是空,果是空。佛魔都是空。

2021-06-01 07:06:31 字数 537 阅读 2288

1楼:匿名用户

通常是说十恶

【十恶】

[出法界次第] 恶即乖理之行。谓众生触境颠倒。纵佌惑情。

于身口意。动与理乖。成此十恶也。

一杀生杀生者。谓自杀。亦教人杀。

断害一切众生之物命也。二偷盗偷盗者。谓窃取他人一切财物也。

三邪淫邪淫者。谓非己妻妾。而行欲事也。

四妄语妄语者。谓好造虚言。诳惑他人也。

五两舌两舌者。谓向此说是。向彼说非。

或向彼说此。向此说彼。而使彼此乖诤也。

六恶口恶口者。谓言语粗犷。毁辱他人。

令其受恼也。七绮语绮语者。谓乖背真实。

巧饰言辞。令人好乐也。八贪欲贪欲者。

谓于顺情之境。贪着乐欲。心无厌足也。

九嗔恚嗔恚者。谓于违情之境。不顺己意。

心生忿怒也。十邪见邪见者。谓拨无因果。

行邪见道。心无正信也。(拨者绝也。)

佛经里常说:一切皆空。 如果一切皆空,善是空,恶是空。 因是空,果是空。佛魔都是空。

佛说万法皆空什么都是空那人也是空活着有什

1楼 菩提老鼠 首先,空不是说没有,简单地说是在不停的变化中,不能说是不存在,也不能说是存在 因为到下一秒就变了,这一秒就是不存在了 。这种动态的平衡状态是空。 因为是不断变化,所以不能说一个恒常不变的 我 存在,既然 我 都是不存在的,是空的,谈 活着的意义 是没有意义 的 2楼 匿名用户 活着的...

在n n的方格里,如果有任何一格空缺,是否能证明剩下的方

1楼 网络老幺 结论是肯定的 推论也是成立的 举例 我们小时候玩过的拼图游戏就是例子 其中就有矩形的啊 但怎么证明就比较难了 魔兽争霸 人族怎么用 2楼 匿名用户 4楼那复制来的?? 这么多!!! 我的回答就是看你自己的水平了,打法再牛也没技术牛厉害 你多练练 人族打法自然就有了 搞不好你还能创出新...

孙悟空与紫霞仙子的经典台词,大话西游中孙悟空对紫霞仙子说的最感人的一句话是什么?

1楼 怕黑天使是也 你应该这么做,我也应该死。 曾经有一分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 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