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电瓶车用什么电瓶好请告诉我谢谢

2021-06-01 05:11:03 字数 5626 阅读 3143

1楼:匿名用户

电动车用铅蓄电池的知名品牌有天能,超威,旭派,海宝等,从电池质量本身上看,应该都差不多的,这类电池的同质化很严重的,所以买这类电池不是挑电池本身的质量,挑的是服务质量了。

买新电池时有以上几点您请注意:

1、电池标识要清楚,一是生产日期,二是容量标识是否跟你原来的电池一致或更大。

2、建议称重,电池重量是很关键的指标,跟包装箱标识的重量比对下,这样可以避免调换;

3、电池的开路电池,这个跟生产日期是有关的;

4、安装电池时务必亲自检查下,焊接或上螺丝是否到位;

5、使用过程中,测试下充电器的参数是否与电池匹配。一般电池的问题都是充电器不匹配带来的。

2楼:钻石战队

目前市面上较好的电动车电瓶主要以;风帆电瓶、天能电瓶、超威电瓶、统一电瓶、骆驼电瓶;这几个牌子为主,买之前还是可以先作参考,因为现在的电瓶**都是包用一年,可以放心使用。

3楼:壤驷澎

牌子就那几个,主要是电池的材料,普通的电池用的是铅酸材料,冬天放电快,胶体防冻材料的电池用的时间比普通的要多1/2左右吧。

4楼:匿名用户

好像有哦,那是学费,学车的油费,场地费都是自己给的!

一般电动车电池用什么电池,铅酸蓄电池好还是锂电池好

5楼:哇哎西西

铅酸蓄电池比较好。

铅酸电池的销量比锂电池销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选择一款比较大众的电池,那无疑是蓄电池了。铅酸蓄电池比较便宜,也就是说性价比比较高,并且它的质量也是比较好的,并不是便宜了质量就差,总体来说,买铅酸蓄是比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来说,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么的都比较好。如果要考虑它到底能跑多远,那它肯定是比不过锂电池的,但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它跑的距离,已经够用了,所以使用这款电池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锂电池也有一部分电动车在用,这个这款电池的确是成本比较高,比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为**的原因都没有选择使用它。

它的质量也的确要比铅酸蓄电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较轻,也就是,电动车安装它跑得更远,使用的时间比较长。但锂电池的缺点是,比较容易**,有很多人使用电池,都发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气比较热的时候,更加的容易**,尽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总的来说,铅酸蓄电池要比锂电池使用起来保险一点,而且也更加的使用,大多数人选择使用铅酸蓄电池,肯定有他使用的道理。当然有,锂电池也是比较不错的,使用起来也的确比铅酸蓄电池要好。

6楼:湖人总冠军

铅酸蓄电池好。一般电动车电池用的都是是铅酸蓄电池,一小部分比较小的电动车用的是锂电池。铅酸电池的销量比锂电池销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要选择一款比较大众的电池,那无疑是蓄电池了。

铅酸蓄电池比较便宜,也就是说性价比比较高,并且它的质量也是比较好的,并不是便宜了质量就差,总体来说,买铅酸蓄是比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来说,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么的都比较好。如果要考虑它到底能跑多远,那它肯定是比不过锂电池的,但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它跑的距离,已经够用了,所以使用这款电池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7楼:逍遥子靓仔

铅酸蓄电池好。一般来说电动汽车使用铅酸蓄电池,而电动汽车的一小部分使用锂电池。铅酸电池的销售量远高于锂电池,且使用较为普遍。

如果你想选择一款更受欢迎的电池,那它无疑是一款蓄电池。

铅酸蓄电池**相对便宜,即性价比高,质量也相对较好。便宜的时候质量也不差。一般来说,购买铅酸蓄电池更划算。

而且,就使用效果而言,还不错,防爆配置更好。如果你想考虑它能跑多远,就不能和锂电池相比,但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它跑的距离足够了,所以使用这种电池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8楼:匿名用户

铅酸电池好,铅酸电池性价比更高。原因:1、维护成本来讲铅酸电池完全胜出。

铅酸电池只要前期安装好,基本上就不会有什么安全问题,最主要的是后期不用怎么维护;但是锂电却不一样,怕热、怕冷、怕撞、怕水等,用着实在操心。

2、锂电的优势并不一定就是优势。比如质量轻,质量轻固然好,但是在不改变车型设计的情况下,质量太轻会引起车辆行驶不稳,造成许多安全隐患。同样型号的铅酸和锂电其实行驶里程差不了多少。

3、废旧电池处理。每次卖废旧电池,铅酸的都是争着来收;但是锂电压根都不要。

9楼:free黎不离

从质量上来说肯定是锂电池好,但是从**上来说,用蓄电池的比较普遍。

电动车的电池比较单调,一般电动车电池用的都是是铅酸蓄电池,一小部分比较小的电动车用的是锂电池。铅酸电池的销量比锂电池销量要高得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选择一款比较大众的电池,那无疑是蓄电池了。

铅酸蓄电池比较便宜,也就是说性价比比较高,并且它的质量也是比较好的,并不是便宜了质量就差,总体来说,买铅酸蓄是比较划算的。而且,就使用效果来说,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么的都比较好。

如果要考虑它到底能跑多远,那它肯定是比不过锂电池的,但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它跑的距离,已经够用了,所以使用这款电池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锂电池也有一部分电动车在用,这个这款电池的确是成本比较高,比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为**的原因都没有选择使用它。

它的质量也的确要比铅酸蓄电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较轻,也就是,电动车安装它跑得更远,使用的时间比较长。 但锂电池的缺点是,比较容易**,有很多人使用电池,都发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气比较热的时候,更加的容易**,尽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10楼:咆哮小缸

直接回答楼主的问题,电动车一般用铅

蓄电池,下面介绍铅蓄电池与锂电池的区别。

一、体积

锂电池相比于铅蓄电池体积要小很多,重量要轻很多。相同型号下,锂电池的重量是铅蓄电池的十分之一到六分之一之间。

二、寿命

市面上的锂电池的寿命一般在5到6年左右,这比普通的铅蓄电池的寿命要长,所以不用担心短期内更换电池,除非出现意外,或者长期在极端路况下行驶,一般情况下锂电池的寿命还是很可靠的。

三、安全环保

根据俩者的原理,我们可以很容易发现锂电池比铅蓄电池更安全,在接受外界撞击时,锂电池也很难**,而铅蓄电池就相对危险了,在面对外界的重压或者剧烈撞击时,还是比较危险的,如果发生泄漏的话,含铅化合物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在环保方面,锂电池相对于铅蓄电池更加绿色,对环境污染很少。

四、性能

铅蓄电池在低温下的放电性能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在零下的温度下放电时,电压10v以上还能保持放电时间大于90s,而锂离子电池的低温放电性能要弱少不少。其次是大电流特性,就目前的锂电池的技术来言,在瞬间电流比较大的情况下,过程中性能会急剧下降,影响日常使用,甚至还有可能造成事故。

五、成本

锂电池的加工工艺要求远远比铅蓄电池高,电解质的要求也比铅蓄电池高,不仅如此,在电极材料上,锂电池的成本也会更高,因此无论在哪个方面铅蓄电池成本会远远低于锂电池。

希望能帮到你~

11楼:罢天下双子

电动车的电池比较单调,一般电动车电池用的都是是铅酸蓄电池,一小部分比较小的电动车用的是锂电池。铅酸电池的销量比锂电池销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选择一款比较大众的电池,那无疑是蓄电池了。

铅酸蓄电池比较便宜,也就是说性价比比较高,并且它的质量也是比较好的,并不是便宜了质量就差,总体来说,买铅酸蓄是比较划算的。而且,就使用效果来说,它也不差,

防爆配置什么的都比较好。如果要考虑它到底能跑多远,那它肯定是比不过锂电池的,但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它跑的距离,已经够用了,所以使用这款电池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锂电池也有一部分电动车在用,这个这款电池的确是成本比较高,比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为**的原因都没有选择使用它。它的质量也的确要比铅酸蓄电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较轻,也就是,电动车安装它跑的更远,使用的时间比较长。

但锂电池的缺点是,比较容易**,有很多人是用电池,都发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气比较热的时候,更加的容易**,尽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总的来说,铅酸蓄电池要比锂电池使用起来保险一点,而且也更加的使用,大多数人选择使用铅酸蓄电池,肯定有他使用的道理。当然有,锂电池也是比较不错的,使用起来也的确比铅酸蓄电池要好。

12楼:盗火者八十木

一、说一下铅酸电池:

铅酸电池寿命一般按照电池容量衰减到原容量的30%界定,一般的话应该是完全充放300次左右,大概需要一年半左右,当然你骑行路程短,几公里的话,可以骑个三年左右,我家的就骑了三年了,就是要经常充电。

二、再说一下锂电池

锂电池有着严格的充电次数,一般会在1000-1200次左右,可用3-5年。锂电充电和铅酸电池截然相反,需要用尽后再充电,再有电池长期不用,需要隔两个月充饱一次,以防电池保护,并延长电池寿命。

13楼:鞁犾澑

两种电池除了都是属于储能装置,其他都不怎么一样。铅酸电池更安全,更便宜,但是能量密度比锂电低,所以铅酸电池的体积就大些。

锂电池比较轻便,但是问题很大。我去年5月份在京东上买的超威48v 12a的锂电池,刚开始还不错,一趟30公里还能剩余80%的电力,因为比较爱惜,所以我是随用随充,尽量保持满电状态。但是半年左右电力就开始大量衰减,现在充满电一次只能跑30公里,比铅酸电池还差!

而且我买的还是超威的锂电池,京东上的,不应该是假货!锂电池和现在炒作的磷酸 铁锂电池 一样,单体循环可能是可以达到几百几千次,但是组合起来就难说了,只要有一个电池出了问题,整组电池都会受影响,而且我觉得国内应该没有哪个厂家可以保证 锂电池组 的稳定性,所以才会出现半年过后电力大量衰减的情况。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最好不要买锂电池。

14楼:啦啦啦啦

一般来说电动车用的都是铅酸电池,铅酸电池的**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而且在耐用性和可靠性上是要比锂电池要更好一些的,一般来说20ah48伏的电动车电池基本上也就在350块钱到500块钱左右,而同样容量的锂电池可能就是1000块钱左右,所以从**方面来考虑,锂电池无疑是要比铅酸电池要更高一些的。在耐用性方面里,锂电池的耐用性是要比铅酸电池要更好一些,它的循环次数可以轻松的达到1000次左右,而铅酸蓄电池基本上也就在300次不到的水平。超过了这个次数,两种电池的容量都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降。

相对来说铅酸蓄电池的可保养性是要更高一些的,锂电池相对来说要更难伺候一些,在遇到碰撞时,锂电池**的可能性是要更高一些的,因为相对来说锂电池的重量比较轻,它的单位能量密度是要更高一些,所以发生**的可能性也会更高,而铅酸蓄电池它是低能量密度的电池类型,所以在遇到一些碰撞的时候,它发生**的可能性会比较小一些。

锂电池拥有非常多的优点,但是在目前市场上来看锂电池的推广度还是不如铅酸蓄电池的,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无法接受锂电池比较高昂的**,虽然说它的可循环次数会相对来说比较高,但是从易用性和可维护性方面来讲锂电池用起来要更麻烦一些,所以一般人还是会选择铅酸蓄电池,虽然说它的重量确实比较大,体积也比较大,在更换时会比较麻烦,但是它的**确实是比较低的,而且如果用以旧换新的方式去购买新电池的话,它的**可能会更低一些。一般电动汽车采用的电池就是锂电池,因为相对来说汽车所需要的能量是要比较高的,所以一般都会采用动力锂电池,而电动汽车在更换电池的时候成本是非常高的,换一次动不动就上到六七万一次,所以也可以看出锂电池的性价比其实是不怎么高的。

电瓶车的电瓶用加水吗,电瓶车电瓶在什么情况下要加水

1楼 九毛七 蓄电池在使用过程中消耗的是水,如果缺水 一般在2年左右 就加蒸馏水。 电瓶车电瓶在什么情况下要加水 2楼 匿名用户 电动车电池是阀控式免维护密封电池,在正常使用过程中是不需要加水的,除非是使用寿命末期了,电池硫化严重造成电池容量下降,电池在循环过程中随着循环次数的增加,即充电次数的增加...

电动车五块电瓶接线图,电动自行车里面5个电瓶是怎么连接的,给个线路图,谢谢!

1楼 铜陵永丰国电 电动车五块电池是串联接线的,每块电压是12v,五块串联电压是60v,电瓶的正极连接下一块负极,依次连接就可以 电动自行车里面5个电瓶是怎么连接的,给个线路图,谢谢! 2楼 蔷祀 五个电瓶安装线图有几种方法,但无外乎就是二种 串联和并联。 串联 并联 电瓶用填满海绵状铅的铅板作负极...

跪求关于华能洱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相关待遇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略知一二!! 位于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马鞍山风电场,是国内海拔最高的风电场之一,风场规划了马鞍山 黄草坡和观音山 干海子 大龙潭五个风电场,高程在2600m 3300m之间,那是个装机容量比较大的风场,发展前景不错的,只是风场环境一般都比较荒凉,所以说条件有点艰苦。不知道你能不能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