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飘窗护栏规定是业主装还是开发商装的

2021-06-01 05:11:03 字数 5705 阅读 4277

1楼:匿名用户

开发商在建房的时候建有护栏,不过很简陋,一般装修的时候都要换掉。

请问,商品房的室内飘窗防护栏到底由开发商安装,还是业主自行安装,有没有法律规定。 10

2楼:匿名用户

没有相应规定,但一般都是业主自己装,目前没有这方面的强制规定

3楼:匿名用户

肯定是开发商装的,有 《住宅建筑设计规范》,窗台低于900,要设栏杆。

交房时对于开发商给飘窗安装的防护栏,你是怎么处理的

4楼:陈璐燕

一般的普通住宅窗台不能低于九十厘米,如果窗台过低的话就要采取防护措施,防护栏的高度也不可低于九十厘米。如果家里有小孩的话,建议大家最好把防护栏的高度控制在1.1米以上,各栏杆间距不能大于110毫米。

高层大楼中,开发商在飘窗安装了防护栏,业主装修时拆除掉了,有没有相关法律法规强制让业主安装飘窗护 5

5楼:伊克赛赫

没有强制规定。但因业主私自拆装给其他人造成损失的,应该负责赔偿。

6楼:匿名用户

我们在为客户装修时,很多都是业主自己要求拆除的,物业上基本都没有来干涉过,估计应该没有相关法律法规的约束。

7楼:法律实务研究

您好,法律没有强制规定。但开发商加装的安全防护设施不得私自拆除,改建。

高层飘窗护栏一定要安装吗

8楼:保驾小卫士

高层飘窗的玻璃一般都是双层钢化的玻璃,强度和硬度都是很好的,原则上讲不需要加固。保驾护航网建议考虑的相对安全,还是装一个防护的相对安全点。

9楼:筑景百叶窗护栏

没有明文规定说高层必须要按飘窗护栏,但是为了人身安全还是建议安装飘窗护栏,河南筑景有做飘窗护栏的。

阳台的护栏由谁安装?是开发商还是自己?有什么规定没

10楼:泰江热镀锌钢格栅板厂

这个没啥规定,开发商安装你岂不是费用高,而且这个安装比较简单,自己就可以

11楼:哈尔滨轴承专卖

开发商,不安装会后安全隐患!

开发商留下的飘窗护栏非常的难看,业主是否有权利更改?

12楼:陶兮

应该是有的,开发商已经将房权转移给业主,只要不违反规定,违章搭建就行。

13楼:扑咪扑咪呐呐呐

不是有权利更改的,如果说飘窗影响了业主的正常使用的话,那么业主可以合理地向开发商提出意见。

14楼:蜡笔小新的微

都是有权力更改的。毕竟房子都是你的了,为什么没有权力更改。

15楼:明天你好摩羯

这个我们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是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修改的。

16楼:百度网友

应该是可以更改的,房子是你的,如果影响美观和使用的话,你有权利更改。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开发商装的是铁质栏杆,最好还是拆掉。在一定权利下业主还是有权利的。

18楼:多肉哇

有权利更改,如果影响到周围住户,需要沟通协商。

19楼:澹台婵

开发商留下的窗护栏非常的难看,业主是有权利更改外貌,但不可以拆除。如何选房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人。

开发商安装的飘窗护栏太难看了,业主想拆掉它,物业:难看的一定要留下来!我阳台的飘窗实际上是由开发商安装的一圈铁棍保护的。

看着整体不和谐的护栏,小李很纠结。我能把这丑陋的护栏拆掉吗?带着这个问题,他专门去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回答说:

“绝对不行。”。怎么了?

让我们看看。

原来,就在几天前,同事小李接到了他之前购买的房产的**,通知小李可以去拿家里的钥匙,开始装修。急于住上自己买的房子的小李高兴极了,下午他请假拿钥匙看房。但他一进卧室,就发现自己家的飘窗被开发商安装了一层铁护栏。

护栏虽然不影响阳台飘窗的使用,但对美观有任何影响。于是小李立即问业主能否拆除护栏。物业立即表示无法拆除护栏,业主给出了以下两个理由:

现在坠物的发生太频繁了。开发商之所以需要在新建筑上安装飘窗护栏,就是出于这种安全考虑。增加这一层护栏,无疑可以保证业主和其他人的安全。

安装护栏可以保护流动儿童。我们都知道,孩子小的时候,他们很好奇,喜欢到处攀爬。如果孩子不小心爬上没有护栏的窗户,很容易掉到楼下。

因此,开发商安装护栏是为了自己的安全。

从这两个角度来看,不建议业主拆除护栏。这也说明,如果业主真的认为护栏对美观影响太大,可以稍加装饰,这样护栏的安装既不会影响美观,又能保证业主的安全。

20楼:擒兽哥哥丶

一、哪些栏杆可以拆?

1、铁质栏杆一定要拆

有些开放商安装的栏杆是铁质的,铁质栏杆即使是刷了油漆,用一段时间后,也会生锈。生锈后的铁质栏杆不仅影响美观,还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如果开发商装的是铁质栏杆,最好还是拆掉。

2、低于1.2米高度的栏杆最好拆掉

开发商所装的部分栏杆纯粹是用来装饰的,高度不足1.2米。此类栏杆高度太低,安全性没有保障,最好拆掉。

二、哪些栏杆不要拆?

1、铝栏杆最好不要拆

如果开发商用的栏杆是铝合金材质的,那最好不要拆除。为什么?因为铝合金材质的栏杆强度、硬度都很好,安全性高,拆掉后会很可惜。

我家新房原本装的就是这种材质,拆掉后花钱重装的栏杆材质还不如之前的,悔得肠子都青了!

2、物业不让拆的最好别拆

有些小区物业是规定不能拆掉原有栏杆的,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最好还是别拆。万一拆掉后,出现一些后遗症,那就得不偿失了。

三、是否拆除分情况

1、做封闭阳台如果影响窗户安装,可以拆除。如果不影响建议保留,而且最好将栏杆包在室内,不仅可以减少风吹雨淋,还可以发挥其他作用。

2、一般飘窗或者低窗户上的栏杆可以拆除。

3、有些人觉得影响装修效果,或者影响室内光线可以拆除。

四、如果不拆如何解决美观?

如果你不打算或不被允许拆掉阳台原有护栏,那请在护栏里面封闭阳台。

1、留栏杆拆玻璃,内封阳台

原有护栏是铝合金/断桥铝+夹胶玻璃的阳台是最好处理的。

保留护栏的铝合金/断桥铝的栏杆,把中间的所有玻璃取掉。内封阳台时尽量在原有栏杆位置生成横梁和竖梁,将外面的护栏杆遮挡,这样就能隐藏原有护栏,同时拆掉玻璃后就不存在卫生死角了。

2、上下都做推拉窗,不留死角

尽量在原护栏的栏杆位置生成横梁和竖梁,只是将铝合金门窗横梁下半部分的固定窗户做成推拉窗,这样下面可以推拉以后就不存在卫生死角了。不过,如果下面也做成推拉窗,整个铝合金窗户的强度会受影响,使用寿命会打折。

五、如果拆掉了怎么办呢?

栏杆的作用其实就是防护安全,如果你们家的拆掉了希望最好想一些其他的办法来替代它。

1、可以使用防护纱窗,不但可以充当保护的作用,很适合高层的,同时也具有很好的透气、采光的效果。

2、还可以安装**防护网,这种网一般是由钢丝组成的,从远处看起来并不影响美观效果,而且也不会影响室内的通风、采光效果,对高层很适用。

3、可以安装不锈钢的防护网,这是一种非常传统的方法,一般新建的比较高档的小区是不允许安装的,不但有安全隐患而且对楼体美观也是有影响的。其实这个不是很推荐大家使用,首先不是很美观,其次采光效果不好,而且防护效果还很一般。

21楼:匿名用户

有明显的保护作用的栏杆还是最好不要拆,还有一些可能会被物业管理部门规定不可以拆的。

22楼:芸豆

因为如果飘窗护栏高度不达标验收是不合格不能通过的,但得提醒各位业主的就是,在进行家居装修时这些护栏可不能为了考虑美观性而进行拆除。

开发商留的飘窗护栏丑爆了,拆了到底好不好?

23楼:慢跑撒哈拉

开发商留下的飘窗护栏最好不要拆,因为那是保护我们人生安全的一道防线,平时生活里我们喜欢在窗前摆放一些花盆什么的。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所以有了这个防护栏就是防止花盆什么的掉下去。

一、物业说不能拆

开发商安装的飘窗护栏太难看了,业主想拆掉它,物业:难看的一定要留下来!我家阳台的飘窗实际上是由开发商安装的一圈铁棍保护的。

看着整体不和谐的护栏,小李很纠结。我能把这丑陋的护栏拆掉吗?带着这个问题,他特地去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回答说“绝对不行”。

二、物业说不能拆的理由

原来,前不久,同事小李接到了他之前购买房子的房产的**,通知小李可以去拿家里的钥匙,开始装修。急于住上自己买的房子的小李高兴极了,下午他请假拿钥匙看房。但他一进卧室,就发现自己家的飘窗被开发商安装了一层铁护栏。

护栏虽然不影响阳台飘窗的使用,但对美观有任何影响。于是小李立即问业主能否拆除护栏。物业立即表示无法拆除护栏,业主给出了以下两个理由。

现在坠物事件发生得太频繁了。开发商之所以需要在新建筑上安装飘窗护栏,就是出于这种安全考虑。增加这一层护栏,无疑可以保证业主和其他人的安全。

安装护栏可以保护流动儿童。我们都知道,孩子小的时候,他们很好奇,喜欢到处攀爬。如果孩子不小心爬上没有护栏的窗户,很容易掉到楼下。

因此,开发商安装护栏是为了自己的安全。

24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不应该拆,因为它会有安全保护的作用,拆了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5楼:可爱的deer鹿

我觉得飘窗护栏不要拆,有护栏这样有安全保护,会觉得安全些。

26楼:准大薛森

窗户护栏虽然丑爆了,但是最好不要拆,毕竟有安全措施在那儿,如果拆了之后安全得不到保证或许就不够好了。

27楼:网络小岳岳

我觉得没有必要拆吧,我觉得不丑啊,挺好的,为什么非得要拆呢

28楼:咪咪是个懒猫

我觉得还是不要拆比较好吧,既然留了飘窗就肯定是有一定作用的。

29楼:百度网友

建议拆掉,站上去的话除非是一通到顶的防护窗外,要不然都是不安全的

30楼:憨憨

还是不要拆为好,防护栏是开发商在建筑过程中安装的,这也是为了起到安全的作用

31楼:言云诺

飘窗护栏安装可防止那些意外,不要拆,有点护栏很好看,可以考虑换一个。

32楼:百度网友

飘窗护栏安装可防止那些意外,不易发生安全隐患,保护我们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