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初级如何转为中级或高级呢

2021-06-01 05:09:54 字数 5435 阅读 2641

1楼:河传杨颖

一、高级职称申报条件

⑴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十年以上,担任中级职务五年以上。

⑵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十五年以上,并担任中级职务五年以上。

⑶中专、高中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二十年以上,并担任中级职务五年以上。

并且要到当地的人事部门进行学习培训。

凡符合上述申报条件的人员,还必须遵纪守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本专业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且具备相应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此外一般还需要参加职称英语、职称计算机考试,同时必须有相关**。

二、申请材料清单

1、《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表》(中、初级一式两份)、附件表(一式一份);正表中主要工作业绩一栏要填写详细、具体。

2、上一年度的《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

3、专业**和业务工作总结。

专业**要求:

(1)必须亲自撰写,不得抄袭。

(2)要结合本人工作和岗位实际。

(3)字数不少于 3000 字。

业务工作总结要求:

(1)要把自己工作的经历写清楚。

(2)要把负责或参与的主要项目写清楚。

(3)要把发表的**或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果、奖励写清楚。

(4)字数不少于 1500 字。

4、交验毕业证、初级职称证原件。

5、《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

6、其它能反映本人工作能力和重要业绩的相关材料。

7、一寸彩照6张,身份证,学历证复印件各两份。

事业单位的职称的作用:

职称也称专业技术资格,是专业技术人员学术、技术水平的标志,代表着一个人的学识水平和工作实绩,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同时也是对自身专业素质的一个被社会广泛接受、认可的评价。

对个人来说,职称与工资福利挂钩,同时也与职务升迁挂钩,是求职的敲门砖,同时也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对资质企业来说,职称是企业开业,资质等级评定、资质升级、资质年审的必须条件。

所有的机关事业单位都需要职称,退休工资与职称也是挂钩的。虽然市面上很多企业不重视人才的培养,职称与工资不挂钩,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不需要评职称,职称必需的,因为在跳槽的时候。

职称等级代表起点,高职称高起点,低职称低起点,即使不跳槽,在企业工作,如果想做高级的课题项目,负责人都有职称的要求,否则只能挂别人的名字,与别人分享自己的果实。

2楼:道神伤

首先事业单位的职称,需要达到一定资格后才能升级夸档,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必须要过,然后任现职以来的主要工作内容,比如立功受奖、发表**、学术期刊。根据打分情况,单位上报市人事局或者相关业务局(图书的归文化局等等),上级批复后,还要你们单位有空着的相应的中级职称岗位聘用你(不能越过中级评高级的),没有岗位的话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成绩可以保留3年,3年后成绩作废重新考。

3楼:

现在必须要经过专业技术人员考试,不能转!够年头就参加考试吧!

如何划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级别?

4楼:匿名用户

7级专业技术水平最低的是高级职称。

专业技术8-10级是中级职称的相应水平。

在这一层次上的具体提升,如从专业技术10到技术水平9的中间水平,取决于单位自身的人事制度。

你需要获得国家批准的职称证书(换句话说,一些单位本身)。

然后取一份证书,写一份申请书,单位同意,可以指定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技术职务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两类。

主要是专业技术的11-12级。中间体为8-10级。

高水平7,取得相应的职称证书后,可以将单位委派到相应的级别。

第一次聘任要有一定的等级,必须从最低的聘任开始,然后按照人事制度对单位进行晋升。

例如,如果你获得初级证书,雇主聘用你,你将享受专业12级待遇。

按单位规定服务三年后,可以晋升到11级。如果你不拿更高的头衔,你就完蛋了。

拓展资料

您好,中国公众教育为您服务。

事业单位的职位类别有哪些?邮编如何划分?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岗位技能岗位三大类。根据岗位性质,分行业,行业的岗位职责,岗位条件,岗位职称,技术岗位和技术岗位。

管理岗位是指担任领导职责或管理任务的职务。管理岗位分为10级,一级至十级员工。目前的部级,部级副职,职级,职级副,级副,级副,科级,科级,部门,人员,职员,办事员分别对应一至十级行政职务。

专业技能岗位是指具有相应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要求的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技术职务分为13个等级。专业技术职务分为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和初级职称13个层次。

其中:高级职位分为7级,一级至七级;中间职位分为3级,即八级至十级;初级职位分为3级,十一级至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高级职称包括1级至四级,副高级职级在五至七级。

工作技能岗位指的是技能,操作和维护,后勤支持和服务的职责。技术和技术岗位包括技术岗位和一般岗位,其中技术岗位分为5个级别,一到五个级别。普通工作不分级。

该机构的高级技术人员,技术人员,高级工程师,中级工和初级工依次对应一到五个层次的工作技能岗位。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公共教育公司。

5楼:9421刘聪

专业技术7级是高级职称中的最低级。

专业技术8-10级为中级职称对应的级别。

具体在本级别内如何晋升,比如中级如何从专业技术10级晋升到9级,要看单位自己的人事制度

你要取得国家认可的职称证书(部分单位自己评定的另说)。

之后拿着证书,写申请,单位同意后,可以聘任你为相应的专业技术岗位。

专业技术岗位分初级、中级、高级等档次。

初级为专业技术11-12级。中级为8-10级。

高级7级起。取得相应档次职称证书后,单位聘任后,可以任职到相应的级别。

首次聘任为某一档次,必须从最低级别开始聘任,之后根据单位的人事制度可以在档次内晋升。

比如你拿到了初级证书,单位聘任你后,你享受专业技术12级待遇。

按单位的规定任职满3年后,可以升到11级。如果不再考更高级别的职称,就到头了。

如果考了中级职称,再聘任就是10级,之后可以升到9级、8级。

6楼:广西职称

广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服务平台-如何职称认定(五)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崇左

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技术工四级、五级等是什么意思?怎么核定,几年晋级一次? 5

7楼:定一日便是旧

公共部门的第四和第五级技术人员是中级和初级工人。

相应的级别如下:

人事部发布的《版事业单位职务管理试权行办法》执行意见规定,事业单位的高级技术人员,技术人员,高级工人,中级工人和初级工人应相当于一,五个等级。工业和技术技能反过来。

实施意见还规定了技术职务岗位的基本工作条件:

一级和二级技术技能职位必须在该职位的下一级工作至少五年,并且分别通过了高级技术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技术等级评估;

3级和4级技术技能职位必须在该职位的下一个级别工作了5年,并且分别通过了高级和中级工人的技术级别评估;

学徒(受训者)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学习期以及工人的试用期和试用期。通过初级技术水平评估后,可以确定他们为五级工艺技能职位。

8楼:志存高远

事业bai单位工勤人员的技术工四级、du五级分别是指中级工zhi、dao初级工。 具体对应级别如

专下: 人事部公布的属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的实施意见规定,事业单位中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依次分别对应一至五级工勤技能岗位。 实施意见同时对工勤技能岗位基本任职条件做出规定

9楼:匿名用户

事业单位的岗位类别分为: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勤人员.管理人员一般是指行政管理回人员(干部),专业答技术人员一般是指从事某种专业技术的人员(属于技术干部),工勤人员一般指工人.

工人分为:技术工人和普通工人两种.“专技”指的是专业技术人员,而不是技术工人.

10楼:灯塔市张满亮

这位朋来友您问事业单位自工勤人员的技术工四级、五级等是什么意思?怎么核定,几年晋级一次?

答:事业单位免不了有技术工人(工勤人员),相当于几级工人的说法,级别越高,他技术本领越大,当然挣得钱也就越多,你说四级、五级就是他的技术本领已经达到国家认可的四级、五级技术,也得经过考试取得;

关于核定的事情,是由劳动部门考核或考试认定的,具体几年晋级都由劳动部门掌握。

11楼:

事业单位的基本bai

工资分为岗du位工资zhi和薪级工资,其中岗位

dao工资是由职称专或职级决定的属,而薪级工资是由可计算工龄的在校时间和工作时间决定的.可计算工龄的在校时间是指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的,从入学的那一年起计算工龄.比如你的学历是本科,你的工龄就从你本科入学的那一年起算再加上你的工作时间计算.

再者,你晋升岗位的时间也决定了薪级工资的档次,假如你晋升职称的时间比别人要晚的话,工资也会有很大差别的.别人跟你的工资不一样,一是要看学历和入学时间,二是看晋升职称的时间.

12楼:大锅饭葡拔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13楼:副理事长影勘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

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称几年升一级

14楼:qq的勾k先生

不同系列的中级职称晋升的条件不同,以上海市为例:

具有相近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资历者,须聘任现经济岗位上工作满1年;具有其他系列中级专业职务资格者,须聘任现经济岗位上工作满3年。

扩展资料:

高级职称评定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当年只能申报一个评委会的一个专业,一旦发现多处申报立即由相关评委会取消资格,三年内不得申报。

(二)事业单位应根据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情况实行缺额推荐申报,并填写《申报推荐表》;其他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应如实填写《申报推荐表》。单位推荐意见栏须具体写明对申报人员从事本单位经济工作所取得业绩的评价(200字左右)。

(三)在申报截止日前,需提供完备的申报材料。对于申报截止日后取得的职称外语和计算机成绩、发表**的正式出版物,不作为今年申报的依据。

15楼:zg皇城

中级就是中级,要升级四年后考高级

16楼:匿名用户

各行各业都有中级职级,.比如会计师,经济师,建筑师,医师,审计师等等,太多了;

一般都是终生有效,不过首先要是助理工程师,并且有规定的工作经验才有资格去考。如果你不是助理工程师的话,学历比较高,再加上几年工龄也可以考.

取得的中级职称没有年限设定,终身有效;

报考中级职称的条件为:取得本科学历的工作年限四年以上,取得大专学历的工作年限六年以上,中专则取得相应资格(如初级等)十年以上

取得的中级职称没有年限设定,终身有效、不过首先要是助理工程师,并且有规定的工作经验才有资格去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