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电量很足,但充手机很慢,是怎么回事

2021-06-01 05:03:18 字数 4684 阅读 3773

1楼:匿名用户

充电宝,电脑usb口的充电速度本身就比较慢,因为需要通过的流小,防止烧掉手机。

毕竟插在交流电里面的手机,有充电器插头里面的电阻保护,手机是安全传输电流的。

而充电宝或者usb的话,因为没有电阻保护,所以为了保护手机,支持更多手机,那么所需要的电流要小一点

以上为本人的猜测,如果不对请指出。

求采纳!

2楼:匿名用户

您好, 检查充电宝的供电能力。

1、充电宝一般输出是5v直流电,有5v 1a、5v 2a的接口。

2、手机使用5v 1a速度比较慢的,可以使用5v 2a的。

可以这样区分,看手机原装充电器是5v 几a的,如果原装是5v 1.5a ,那使用充电宝的2a就比1a速度快的。

3、检查数据线,数据线越短越好,越粗越好。细长的数据线电阻损耗大,导致充电慢。

4、手机一边玩一边充电,就是速度较慢的,当然关机/待机充电速度快。

3楼:基本vb那你奶奶

那就是充电宝的问题,既然线是好的,那就是电宝问题,或者有可能是手机充电口问题,你在仔细看看吧

4楼:百度网友

充手机慢大部分品牌手机标配的充电器都是标准的5v,但厂商普遍会根据电池容量配备不同的输出电流数。有人曾比喻,假设电压相同,那么0.5a、1a和2a充电器之间的区别就像单道和双车道和四车道的高速公路——电流每增加一倍,相同时间内充好的电量也会增加一倍。

因此,在给手机充电时,为保证手机的充电速度足够快,应尽量选择原装充电器或输出电流不低于原装标准的其它品牌充电器。

5楼:烟花冰帝

充电宝充电本来就慢,快的话得用快速充,这样才可以充的快啊,这跟充电宝又没有电没有关系的,不是说它有电充足就充的块,走的是电流。交表。好的,希望对你有帮助啦。好的。加油

6楼:百度网友

充电宝充电速率和其各输出量指标有关,可以对比其他充电宝看是否正常。其次如果都是正常的,可能充电宝或者数据线问题。

7楼:普安铌

充电宝给手机充电的原因:电压不稳,电池内部保护;锂电池充电保护,防止频繁充电;放电过程与充电过程错乱;所用的充电器插头不同;充电线没有插好;充电接口或者接头受到污染等。但具体是哪种原因则需要根据你自己平时的操作习惯来判断。

可以试着充电线两端拔掉,插头重新插好。

8楼:百度网友

可能是充电宝或者是手机老化了。

9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数据线不匹配还是你的充电宝插头有问题。

10楼:哥第

那还是一般充电宝有问题了。

11楼:baii事可乐

换个数据线中的就比较快。

12楼:匿名用户

几点到家别的大家都具备北京耳机大家都就睡觉吧都不如比较大的姐姐

手机显示正在充电,但电量越充越少,怎么办?

13楼:潇洒的狗道人

手机显示正在充电,但电量越充越少原因有手机充电器不配备、手机运行的程序、手机系统的问题以及充电器或者usb线出现故障。

关闭后台程序:在进入充电之前,使用手机安装的管家等软件的一键清理,关闭手机的后台程序,然后再进行充电。

不要边玩手机边充电:在充电的时候,不要再使用手机,特别是玩网络有戏,玩网络有戏的时候,占用手机大量内存,容易导致手机发热。

关机充电:如果没有紧急的事情的话,充电之前,可以将手机先关机,这样可以充分的释放手机,使得充电迅速。

使用原配的充电器:使用手机原配的充电器充电,不要轻易的使用非原配的充电器,非原配的充电器,可能会由于功率不一样,导致充电慢。

使用充电宝:使用充电宝充电,有的时候,家里的电压不稳定,可能导致手机充电越充越少,这个时候,使用充电宝充电,可以加快充电的速度。

为什么我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充的很慢,边充边玩手机的话电量不会增加,还会减少,这是什么有问题,我的充

14楼:无语问苍天

充电宝有输出量有充电快也有慢的

15楼:宦牧

也有可能是线和插头的问题,我也遇到过,后来换个新插头就好了

16楼:枇杷

输出电流小的原因吧!

手机用移动电源(充电宝)充手机,手机电量越充越少是什么原因,有什么解决办法?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手机电量显示正确的话,这种情况表明在反向充电,即不是由充电宝向手机充电,而是手机向充电宝放电,要从两个方面来检查,首先是软件,你的手机usb接口有没有外接u盘(现在很多安卓手机、平板是可以外接u盘的,由于u盘自身不带电池,需要手机或平板供电)的功能?有的话可能是手机把充电宝误认为是u盘而向外供电,尝试一下能不能关闭这个功能?第二是可能充电宝负载能力差或者手机充电电流大导致充电宝实际输出电压低于手机电池电压,这时手机就会向外部供电,这也可能和充电线质量差导致电压降大有关系,换成手机原装usb线试一试。

usb接口供电电流是500ma,有万用表的话测试下充电宝在500ma电流放电时的电压,低于4.2v就是充电宝的问题了,再找个充电宝或手机轮换试一试就能知道是谁引起的故障了。

为什么用充电宝一直给手机充电但是充电宝电量却显示没有变??

18楼:匿名用户

没冲上,可能是你充电宝电压不足。

或者没插好。所以我这里都冲了几个小时的手机了,

显示屏上现实的电量始终没有变

19楼:狂笑放歌

应该是插口有问题。你看一下

20楼:匿名用户

朋友我也是和你一样的问题,你现在可以正常充电了吗

21楼:浩浩鸭

我的也是这样,搞不懂为什么

充电宝我充上电之后,显示的手机充电,但是电量为什么不增加,反而下降?(只不过下降比不充电时慢一点)

22楼:匿名用户

重启一下如果还有问题的话可能是充电宝与你的手机不兼容(电压不配适等等)

为什么充电宝电满的 但是却充不了手机 5

23楼:匿名用户

照题主bai的描述,这

种情况du一般是充电宝电池没电,zhi电路板对电池保dao护才导致

专的没有电压输出,正常属情况下,充满电的充电宝,按下电源键,四个灯是会常亮,过一会儿才会熄灭的。建议先将充电宝再充电,之后尝试是否可以给手机充电。

如果不行的话,可能的原因有:

1、由于电芯老化,造成不存储电能;

2、电路板出现故障,判断电芯电压不准确

以上两种情况造成的充电宝损坏,都不建议自行维修更换配件,更换后的配件质量无法保障,且电芯安全问题一直为人诟病,假如发生了上面所述的情况,建议直接购买新的充电宝。

充电宝充电宝(powerbank或power bank) 是指可以直接给移动设备充电且自身具有储电单元的装置。目前市场主要品类多功能性充电宝,基本都配置的标准的usb输出,基本能满足目前市场常见的移动设备手机、***、mp4、pda、psp、蓝牙耳机、数码相机等多种数码产品。

24楼:员长顺夷子

照题主的描述,来这种情况

自一般是充电宝电池没电,电路板对电池保护才导致的没有电压输出,正常情况下,充满电的充电宝,按下电源键,四个灯是会常亮,过一会儿才会熄灭的。建议先将充电宝再充电,之后尝试是否可以给手机充电。

如果不行的话,可能的原因有:

1、由于电芯老化,造成不存储电能;

2、电路板出现故障,判断电芯电压不准确

以上两种情况造成的充电宝损坏,都不建议自行维修更换配件,更换后的配件质量无法保障,且电芯安全问题一直为人诟病,假如发生了上面所述的情况,建议直接购买新的充电宝。

拓展资料:

充电宝充电宝(powerbank或powerbank)

是指可以直接给移动设备充电且自身具有储电单元的装置。目前市场主要品类多功能性充电宝,基本都配置的标准的usb输出,基本能满足目前市场常见的移动设备手机、***、mp4、pda、psp、蓝牙耳机、数码相机等多种数码产品。

25楼:匿名用户

换充电线

手机插抄

口有的不支持

检查袭充电宝插口

尽量用bai手du机自带的数据线

充电宝(charge pal)是指可zhi以直接给dao移动设备充电且自身具有储电单元的装置。目前市场主要品类多功能性充电宝,基本都配置的标准的usb输出,基本能满足目前市场常见的移动设备手机、***、mp4、pda、psp、蓝牙耳机、数码相机等多种数码产品。

26楼:小情歌为你唱

看下是不是数据线问题、你可以用下手机原装数据线充下试试的哦、、

27楼:匿名用户

借口有问题了!!!!!

28楼:匿名用户

我跟你的问题一样,你如果解决了帮我一下谢谢

29楼:美女爱吃肉肉

接线不行了,接口不行了,要换。

30楼:匿名用户

我找到答案了10%手机插口有的不支持 20%冲电线 40%冲电宝插口 30%冲电宝外面那层金属片通电

我的金立手机耗电很快,但是充电很慢,这是怎么回事啊

1楼 halcyone 霖 手机充电很慢的话,建议您换条数据线对手机进行充电即可。 手机耗电快的话,建议您不要挂好多个应用在后台,留下必要的一两个软件即可。 手机耗电速度快不快的话,是手机处理器的配置高不高 手机电池容量大不大这两个条件决定的。 如果换了充电线以及控制后台软件数量后还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手机直接充电充不进去但是用充电宝能冲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充电器连插座的那个头坏了就是那个小变压器坏了 手机店都有买 2楼 你科长我 你是用同一条线吗? 我是专业修手机的 3楼 勤奋的春之雨 换一条数据线或者是充电器就可以啦! 4楼 苏颜沐风 直充头不是原装的。电流过高或者过低 5楼 uzi丶战神 数据线坏了 我的也是 在配一条数据线就好了...

手机电池充电很慢但用得很快是不是电池坏了

1楼 那些年那些事 电池都会有使用寿命的,而且现在智能机本身耗电就很快了 手机电池充电很慢,但用得很快是不是电池 2楼 上官谷菱帛辰 充电慢耗电快,是因为电池续航能力不足,造成系统测量电量不准确。 检查用户是否执行了以下错误操作造成电池续航能力不足 1 用户经常在充电状态下操作手机 2 使用非原装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