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电时 充电器会很烫 数据线也发烫

2021-06-01 05:02:15 字数 2719 阅读 1707

1楼:花飞花谢

根据您的描述,手机在充电时,充电器内部的充电电路在工作,在充电时会轻微发热,是正常现象。若发热很厉害,充电很慢,有很大的焦糊味道,请您带好购机发票、包修卡和机器、充电器送到手机店,由工程师检查并处理。

手机充电充电器都会发热的,属于正常现象。尤其那种大流量快速充电的,短时间内会明显感觉到充电器烫手,但一般过去后就会恢复正常,如果用户是这种的话就是很正常的状态。

充电时功率大,导致手机电池发热。另外,cpu运行频率高也会导致手机电池及屏幕部分发热。

当手机在充电感觉到发烫时,拿一小块方巾,蘸点酒精,涂抹在发烫的位置,均匀涂抹几分钟后,热量快速散失,有利于保护电池。

当然,若没有酒精,也可以用水来代替,但是一点要注意不要蘸太多水,防止水浸入到手机的一些缝隙里,损害手机元件。

1、给手机充电时,应该使用原装的充电器,这样能保证输出电流稳定,还有保护电池的作用。原装充电器也会发热,但不会过热,有保护装置。如果充电器过热,说明是假冒伪劣,或者不是原装的。

2、手机充电时玩手机。手机充电时还玩手机,会导致手机充电器过热的,因为要比正常情况下多工作一段时间,这样对充电器不会,会降低充电器的寿命的。

3、过度充电。一般手机充电原装充电器3个小时左右就能充满电,充满后不要再继续充电了,否则会导致充电器超负荷运转,变的过热。要及时的拔下充电器。

4、周围的热源。给手机充电时,充电器应该放在远离热源的地方,比如煤气炉子、蒸锅等,以免环境温度过高,导致充电器过热。

2楼:小乔神技能

手机充电时,充电器发烫是怎么回事?原来解决方法这么简单

3楼:7百事通

您好:http://www.

samsung.com/cn/support/location/supportservicelocation.do?

page=service.location&cid=cn_ppc_support_service_repairnet_120522

4楼:北京信通开铭

您好!一般我们在充电的时候发热都属于正常现象,不用担心。尤其是手机在充电的时候玩游戏上网,更会发热,把手机套取下来,放到桌子上或铁器上能迅速导热减轻发热现象。

补充一点:移动电源输出电流一般分两种,1a和2a,如果接2a为快充对手机损害较大,大部分厂家都未做标识,建议购买大牌移动电源。

希望您的问题可以尽早解决,望采纳!

5楼:匿名用户

手机数据线会发热什么原因呢?(充电器烫手要么就是充电器劣质,要么就是数据线的原因。)

要么就是天气太热了(数据线温度基本不会超过45°只能感觉到数据线发热但是不烫手°)。

要么就是买到了劣质线。

大多也是这个原因,就是普通数据线然后给快充手机充电,数据线承载不了这么大功率发烫,特别是2端的接口处最明显。

充电器充电时发烫是怎么回事?

6楼:中关村**

充电器发热是怎么回事?

7楼:小熊宝宝

充电时会比较烫,是正常的。

1、电流经过导体,就肯定会有发热的。

2、手机充电器,内部是半导体功率管控制的开关变压器,在给手机充电时,经过的电流大,会有大量的热量产生。

3、一般充电器设计都比较小巧,内部元件的发热会直接通过充电器外壳导出,外壳一般是塑料,散热比较慢的。会有热量聚集。不超过80℃是不会发生危险的。

4、人体对温度比较敏感的,超过40℃就能明显感觉到热量的,超过60℃就是非常烫的感觉。当然电子元件耐热比较高的(民用元件可以耐热100℃甚至150℃)。充电器发热到60℃是不会损坏的。

5、手机充满电,或者不充电时,只要非常微小的电流经过充电器,此时是不一样有明显发烫的。如果不充电的充电器还是烫手的,那是有故障的,停止使用,到品牌售后送修。

8楼:潜素芹田培

充电器插头里有个微型变压器,它的任务就是把220v家庭电

压换成用电器需要的额定电压,同时控制电流量,变压器在工作的时候就会发热(在变压过程中耗损的电能会转换成热能消耗掉),所以充电器发热很正常,当然如果充电器发热量异常巨大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充电器有问题或者输入电压太高(比如380v工厂电压),首先检查输入电压,然后再换个同型号充电器试试。

9楼:堂海原彤

这个是无法避免的,交直流电在转换时存在损耗,一般的充电器采用效率较高的开关电源,不过受限于体积,所以基本上没有pfc电路,因此功率因数只有不足0.7,其余部分的能量基本上都转换成热能。

充电器在充电的时候有点烫是很正常的,只要没有异味就不用管它,不过最好放在通风的地方,因为热量会加速电子元件老化的。

10楼:偶淑敏洪绫

①、关于以上【充电器充电时太烫了,什么原

因】。向这样的充电器,建议最好还是别用了,原因是,充电器内部某元件性能参数发生了质的变化,而导致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说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别用了。

11楼:栈缀俅陀

手机充电器发烫是因为什么呢

充电宝充电时数据线发烫

12楼:驼铃

导线在电流过大时才会发烫。

你要看一下充电过程还正常吗?

如果充电正常,数据线发烫,说明线质量比较差,线芯太细了,建议更换一条新的好一点的,这条也不用扔掉,可用用来传数据,充电偶尔可以用。

如果充电也发生了异常,比如充不进去或者越充越少,说明线发生了短路,那这条线就该扔了。

OPPO手机充电器发烫是怎么回事

1楼 oppo客服 使用充电器充 电发热,是因为充电器充电的时候,手机和充电器都有一个能量转换过程,产生热量会散发出来,所以充电的时候有发热现象,请在充电的时候尽量少操作手机。当手机长时间使用时,温度会提高。你可能会注意到,在以下情况下手机温度也会提高 边充电边使用手机 保护壳或者其他覆盖物使用不当...

手机充电的时候,很烫,是不是主板漏电

1楼 三星问答服务 关于手机充电发热问题 1 手机在充电时会有一些发热,这是正常的,因为在充电过程中会有一定电能的损耗,这部分电能转换为热量会使手机和充电器保持温热,如在充电时使用手机温度还会更高一些。 2 如果在充电时手机发热异常,您可以检查使用的充电器是否为原装,如使用其它品牌大电流充电器,充电...

为什么充电宝充手机会发烫?会不会造成什么危害

1楼 三星问答服务 关于手机充电发热问题 1 手机在充电时会有一些发热,这是正常的,因为在充电过程中会有一定电能的损耗,这部分电能转换为热量会使手机和充电器保持温热,如在充电时使用手机温度还会更高一些。 2 如果在充电时手机发热异常,您可以检查使用的充电器是否为原装,如使用其它品牌大电流充电器,充电...